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07 01:19:08| 人氣1,1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e and my CITY 14》:動物園狂想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支駱駝在學當今美少女自拍的招牌表情。

我記得最近一次去木柵動物園是國小接近國中的那段時間吧,我爸媽跟我弟弟妹妹,好久以前了我都忘記是怎麼去的,想必當時一定是沒有捷運可以搭。
 
到現在我都還歷歷在目的畫面就是。

我們一家五口看著眼前的鴕鳥張著翅膀在跳舞,從來沒看過那隻鴕鳥可以如此瘋狂忘我表演,當我們五個人沉迷在眼前令人著迷的鴕鳥的動作的時候,他突然跳走開,然後平靜的走掉,然後那隻鴕鳥下面有著驚人的鴕鳥二號。

原來剛剛是在愛愛阿。

五個人的臉上突然都多了好多線。

『動物園狂想曲』2010/12/06

 
我想這些鶴應該是被封印了。

一進去動物園,看到的是滿山滿谷的人類,而且大部分的人類都有著共通點,就是人手一包麥當勞,坐在任何可以坐著的地方大口大口的吃著漢堡。

 

是大口大口喔。

 

果然來動物園真的會引起食慾,畢竟是充斥著各式各樣的食材,不過如果真的在動物園賣牛排應該會造成轟動吧。我也是抱著肚子餓的心情來的,從早上到下午我都還沒吃到半口飯,除了昨天晚上拿去冰箱冰的1/3五十嵐的布丁奶茶。我走到我家路口捷運站之前就勤快的把他給吸乾。

 

總之這些人類的另一個令我匪夷所思的地方就是,每個家庭幾乎都會推著娃娃車,即使這些娃娃已經不是娃娃了。三四歲還需要坐在娃娃車裡面嗎?我沒記錯的話人類的小孩應該十個月就會走路了。

 

我看到一個阿罵硬逼著一個會說話大概五歲的小女孩坐上娃娃車,還調皮的說:『你不坐阿罵可是要坐上去喔。』阿罵自以為說了聰明的笑話顆顆的笑著。我倒是佩服那個小女孩,這麼堅決的拒絕會使人軟弱的交通工具。

 

現在的父母親是不是真的很怕小孩子吃苦?

 
這是一直吃尤加利樹葉的無尾熊,好不可愛。

總而言之,我把一邊耳朵的耳機拿掉,這是我發現可以更貼近世界的一種方式。

 

因為我或許真的太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面、與世隔絕、甚至是大隱隱於市。所以有時候我會嘗試著用其中一隻耳朵去聽聽這個世界真實的聲音,畢竟如果說世界是為了我而存在的,那麼就不能太辜負這些人的好意才行。

 

當我看到了傳說中的無尾熊以後,我就去夜間動物館走一趟,其實我依稀有點記憶喔,這個黑暗的房子,不過我不確定是不是一樣的地方,但是木柵動物園的確是有一間夜間動物館。不知道是不是哈利波特的關係,裡面展覽的動物好多都是貓頭鷹,其中一隻特別可怕。

 
好像可以看透你的心的可怕貓頭鷹

 
我不曉得做成魚子醬的鱘魚是夜行性動物、而且我也不知道他跟海狗一樣活潑。

 
一個貌似流氓的大肚大哥拍了好多紅龍的照片。

 
他們真的跟夜行性動物有關係嗎,還是只是剛好有水族箱。

其實我最想看到的動物是長頸鹿,但是看到了長頸鹿,卻不是怎麼高興。

 

因為長頸鹿比我想像中的要小隻。

 

其實要來看長頸鹿莫過於要抬頭看他,然後要冒著會被他的脖子從欄杆裡面伸出來吃你的帽子的驚嚇感。可是木柵動物園的人與動物的隔離的太完美,而且遊客也太多了。

 

我跟長頸鹿的距離好遠,以至於他們看起來好小。

 

要不然就是他們本來就這麼小,要不然就是我長大了。

 
是因為卡古的關係讓我覺得長頸鹿都要很大隻嗎?

 
食夢貘,傳奇的生物可是卻像節食導致精神問題的模特兒焦躁的不停來回走動。

 
是流汗的河馬、還是剛洗完澡的河馬?總之好油條。

動物園的地理環境跟我小時候的記憶好像完全不一樣呢,除了大門的感覺,其他都好像不一樣了。

 

這就像是當人長大之間,記憶都會自動的改造的嗎?

 

後來發現我來到動物園,或許是更想要親近動物,而不是看動物們被困在一個很不舒服的地方,其實我也不曉得他們是不是覺得舒服,擅自的說他們不舒服我想應該也不是太合理。

 

等中明年的統一發票兩千萬在去非洲看野生的獅子吧。

 

 
其實我想去的是可愛動物區,可是聽說已經沒有了。

台長: 愛洛斯。藍
人氣(1,1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me and my CITY |
此分類下一篇:《me and my CITY 15》:2010-2011在台北城
此分類上一篇:《me and my CITY 13》:BEERHOLIC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