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09 18:08:21| 人氣8,19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黃金稜線】。名牌大縱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妞妞與凱斯今天穿著名牌跟我去爬山。

『真是見鬼了!』我呆若木雞的看著這兩個人,雖然凱斯的妹妹穿的比較休閒一點。

※上圖為凱斯穿著漂亮的裙子在七百多公尺的懸崖峭壁,拉著繩子以防墜落的姿態。

【黃金稜線】。名牌大縱走
2009/05/01

綜合難度:☆☆

風景等級:☆☆☆☆☆

 

【BRAND 1、黃金博物館亂走走】

我們四個人,妞妞(是男的)、凱斯與凱斯妹在瑞芳車站集合,今天天氣非常的好,艷陽高照,於是我買了頂帽子,妞妞說他想要當陽光男孩,所以省了筆小錢,隨後及付出慘動的代價…

原來五一連休三天的力量真的可怕,往九份的公車已經大排長龍了,我們詢問了計程車到金瓜石的價格,原來沒想像中的貴,於是我們驅車前往。省去了塞車的時間。

我們到達了金瓜石之後,進入了黃金博物館,其實是一個園區,或者我們根本沒進去。因為有沒有買門票跟可不可以進去似乎是兩回事。

 
 

妞妞的背景正好是我們要去爬的『無耳茶壺山』、與『半屏山』,兩座山都極具特色,我只擔心這兩座山會不會過於乏味。

 

 
 

美麗的基隆山,又叫『大肚美人山』,非常的美麗,山稜分明,優雅高貴,橫躺在大平洋與雪山山脈之間,守護著金瓜石與九份地區。

 
【BRAND 2、通往天堂的階梯】

 

我們經由賣粿的小女孩的提示,從靠近茶壺山的山腳下找到了登山步道,為了表示謝意我們甚至買了四個粿當作是我們的點心暨午餐。我出了六十塊,他們三個居然一點都不在意。

一看到這歷史悠久的階梯,真是令人毛骨悚然,因為艷陽高照之下,這芒草類型的陡坡毫無遮蔽。

 

 

『熱死啦。』

 

一步一腳印,爬得要死要活,回頭一瞥,腳下的景色越來越是驚人,美麗的大海就在腳邊,還有基隆山、陰陽海,還有蜿蜒著山脈的道路。


 

沒想到上面漫長的階梯是接到一條柏油路,以為是爬上山了,結果馬路旁邊的告示牌寫著往茶壺山的『入口』!

 

天呀!我們還沒開始爬。

 

 

【BRAND 3、茶壺山中間的神祕洞穴】

 

茶壺山遠看,真的很像是『魔戒』當中的風雲頂,像是皇冠一般的巨石聳立在山的一方,聽說茶壺山本身就是巨大的礦物石,到這段路階梯終於消失了,一旁的碎石風景取代了單純的草的顏色。

 

 
 

到了最後一個涼亭之後,我們開始攀岩,拉著繩子到了茶壺山巨大的礦體,凱斯與凱斯妹和妞妞以為這邊就是終點了,輕鬆的準備讓我拍照。而我說…

 


 

『在上面阿,走阿。』
『不是到這裡而已麻。』
『什麼呀,我們要爬到最上面阿。』我指著上面:『這上面。』

 

他們一直囔囔著沒有路,於是我發揮了領導的能力,爬上了茶壺山中空的地方,凱斯他們一直在山腳下說:『別人都說那邊沒有路啦。』

 

當妞妞爬上來,我就指給他看,這個洞就是通往茶壺山頂的秘密通道唷。於是我們緊張的鑽出了小洞,到達了巨石林立的礦體中間,視野非常的廣過,彷彿隨時都會飛出去似的。

 

 
 

有一些好奇的遊客不信邪的也跟我們爬上來。妞妞還跟別人亂約定到時候在山下見面。

 

上面的景色可以一覽太平洋、基隆嶼與大肚美人山的風景,藍色的天空讓人可以忘記工作繁忙的壓力,彷彿是高空盤旋的老鷹,心中的聲音如同劃破一切的長嘯。

 

 

山上有一個神祕的阿公仔不斷的告訴我們有個通道可以通往半屏山,似乎我們能跟他在山頂上會面是種緣份,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會到達這裡。

 
 


我們聽從神祕阿公仔的話,從另一旁的小洞鑽了出去,走下了碎石坡,沿著稜線通往遠方危聳的半屏山。


 

【BRAND 4、如同巨人遺忘的巨冠—半屏山】

 

沿著茶壺山與半屏山中間的稜線往前邁進,一旁都是非常陡峭的坡度,但是由於半屏山高大的擋住了來自東方的風勢,這邊險的悶熱,而且一上一下的路途也令人覺得疲倦。

 

我們在此享用了跟小女孩買的粿,在一路疲倦之後,顯得非常的美味。

 

 

 

遠方的山海一色的美景,非常的壯觀,可以看到海岸線蜿蜒的姿態,遠方靜臥的基隆嶼,平靜的湛藍色海面,茶壺山與遠方的基隆山各佔一方的磅礡氣勢。

 

我們在峭壁前先行休息,凱斯堅持自己要爬我們後面,因為她今天穿裙子。可是她明明就有穿安全褲,真不曉得她們女生心裡在想什麼。

 


 
 

重頭戲來了。我們開始爬上傳說中的三十幾公尺落差的斷崖,妞妞說他有懼高症,看來此行之後會更加的嚴重。

 


 

我也很佩服自己的專業,可以旋在半空中一邊拍上面一邊拍下面。

 

 

BRAND 5、山頂亂石危機大縱走

 

爬到了半屏山,原來還要沿著非常危險的稜線走到山頂,拉著繩子一踏上山時,風勢驟然的增強,我們只得把帽子收好,要不然可能會被吹到金瓜石。

 

我看著這妞妞跟凱斯,兩個穿著漂漂亮亮的人,現在拉著繩子,抵抗著強風,站在周圍山勢最高的斷崖上垂死掙扎,我形容他們是:『坐頭等艙墜機之後求生的旅客』。

 

 
 
 

半屏山就像是一把被砍得歧嶇不平的斧頭,山上充滿了碎片與坑洞,有點像是皇帝殿那種稜線,但是卻破碎不堪,增加了非常多的戲劇性。

 

經過了一番生命危險,我們終於來到了半屏山的山頂,可以看到另一邊的草山,非常美麗,金瓜石則是被半屏山保護的很好,聚落散佈在鞍部,遠方的基隆嶼載浮載沉。

 

 

本來我並不是預期這個路線,我最想要的路線是茶壺山>半屏山的O型縱走,可是基於時間的因素與大家的體力,是想要爬到茶壺山而已,但是沒想到他們三個人都很爭氣。

 

不知不覺的完成了茶壺半平的O型縱走。

 

 

 

BRAND 6、黃金神社】

 

於是我們一行人下山了,在貂山古道的出口遇到了妞妞跟他們約好山腳下見面的情侶,他們的腳程也很快,想必他們今天也看足了景色。

 

 

我們的路又接上了石階步道,妞妞高興的跳起來,終於可以遠離斷崖的路線。我們沿著步道來到了黃金神社,這邊充滿了日本與香港的觀光客,讓人有著濃厚的歷史味覺。

 

 
  
 

下山的時候等超久的公車,剛好遇上時雨中學放學,當我一說出這個名字,妞妞跟凱斯都覺得這名字很夢幻。

 

我高中的時候也有一些來自時雨的同學。

 

再見了,想必在見面也是不久之後。等著我,大肚美人!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愛洛斯。藍
人氣(8,19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顛峰極限 |
此分類下一篇:【平溪三尖之石筍尖】。澳客的冒險
此分類上一篇:百岳(03):合歡東峰。霧色

阿絲
阿哈~我穿的不是名牌啦~那天整個失算 XD
2009-05-10 02:41:34
版主回應
你是明牌
2009-05-25 16:04: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