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05 23:58:24| 人氣16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駕訓班第四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2眼看距離考試只剩2週,心裡有點慌了,
這週該學學新東西了。

今天教練教我直線加速從1檔換到2檔,
還有先學S形下半彎。

直線加速的換檔動作太慢,
還被教練念了一下,
他說,既然決定要學手排,反應就必須再快一點才行,
不然去到外面怎麼辦?!

真是一針見血啊!
被教練這麼一說之後,
我發現轉方向盤不夠快、打檔不夠快,
動作很慢吞啊>"<
反應必須再快一點快一點!!!

而且我打檔就會把專注力放在右手,
左手就會不自覺偏移,
方向盤就歪了,車子就跟著歪,
然後就壓線了= ="金害!
必須把打檔練得很熟練,
變成一種自然反應,不必特別注意,
必須把專注力放在前方。
(好難啊!難怪人家說手排車很忙啊!>"<)

在練習場,載著教練等紅綠燈時,
居然被後車追撞,嚇了我們一大跳,
雖不是說非常大力,但也是挺危險的。
(終於體驗到教練說,其實練習場意外事故很多的)

教練很生氣,下車把那位學生罵了一頓,
既然是在練習場、是新手,
就應該更小心謹慎,更要保持安全距離,
我發現很多人熟練之後,
很容易忽略這些重要的事情,
真是不可取。


4/3清明連假的前一天,
下午要回家,特地請了一天假,
早上去學開車。

平時都是晚上學,晚上視線不佳,
想說找個一天早上來練習,
沒想到平日早上學員也滿多的,
而且發現早上來好像也沒有好到哪裡去,
因為地上的線真的很斑駁,
實在看不太清楚,
真是太佩服自己晚上就可以練習。

今天直線加速練習從1檔打到3檔,
一開始很慌,會忘記踩離合器換檔,
多練個幾次之後就進入狀況,
也盡量讓打檔變成自然反應,
不要讓方向盤歪來歪去。

另外把S型整個學完,
發現S型沒有很難,
只是角度真的要慢慢抓,慢慢修,
有1.2次壓線,
還有入口剛進來的點很難抓= ="
需要再多練習幾次熟練一點。

4/15真的可以嗎?????
啊啊啊啊啊啊!!!!!我想一次考過啊!!!!!



----
Timing真的很難抓,我都會慢半拍<冏
----

台長: Amandine
人氣(16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La Vie |
此分類下一篇:駕訓班第五話
此分類上一篇:駕訓班第三話

昕☿
我也想去考汽車駕照呢..聽說要路上考什麼的了?!
2013-04-06 15:14:14
版主回應
之後好像都要上道路教育瞎米碗糕的課,很麻煩的!
趕緊考起來放,以備不時之需~
2013-04-09 20:03: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