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7-02 11:04:41| 人氣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讓愛永駐青山


看慣了俗世的燈紅酒綠,聽過了都市的吵雜刺耳,嗅過了城市得烏煙瘴氣,突然有一天,停下匆忙的腳步,登上一列未知的列車,隨著顛簸不堪的車的行進,農田、村莊、忙碌的農人,會讓你眼前一新,猛然回想起,自己也是大山的孩子,內心是深深地愛著這個地方。
  
  一群群活潑、純真的山中花朵,一雙雙單純、渴求知識的眼睛,一聲聲親切、悅耳動聽的「老師好」,會突然讓人覺察到自己的人生價值之所在。按部就班的工作方式,慢節奏的生活會讓你心靈再一次被淨化。學會用微笑面對這個世界,這個世界也向你微笑,你向大山微笑,得到一個燦爛的未來。不經意間,我們教導的孩子告別了童年,走進了少年、青年,踏入到青春的王國裡。剎那間,他們長高了,長壯了,一個個瀟灑起來,漂亮起來。他們熱血沸騰,渾身有使不完的勁;他們好奇,他們激奮,他們渴望用自己的腳走自己的路;他們歡呼,他們跳躍,他們大展歌喉唱他們自己的歌。在潔淨的空氣裡,在明媚的陽光下,他們嗅到了花香,聽到了歌唱,看到了霞光,我們也從他們那裡感覺到了自己咚咚的心跳聲。
  
  作家柳青曾經說過:「人生的路雖然很漫長,但在緊要處常常只有幾步,特別是當人年輕的時候。」他道出了人生的真諦:人的一生稍縱即逝,在於把握。那麼,怎樣才能把握好自己的人生呢?這樣的楷模是很多的——雷鋒因公殉職,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他的人生是永遠碧綠,永遠火紅的;張海迪身殘志堅,勤奮學習,努力工作,有一份生命之光,發一份生命之熱,她的生命是豐實而又絢麗的,還有一串串閃亮的名字:抗洪英雄高建成,新時期的好戰士李向群,拚搏奉獻寫春秋的秦文貴,黨的好幹部鄭培民……
  
  想想這麼些年,家裡有年僅60多歲的父母永遠是我的牽掛,爹娘滄桑的面孔、深刻的皺紋、粗糙的雙手、滿頭的鬢髮,我看著卻痛在心裡,在山里長大,大山賦與我山一般的樸實和純真的我,一個山裡的孩子,一個貧窮山溝裡的孩子,貧,不是惡之花;貧,不是醜之果。貧,是大山賦於我的美麗的童年回憶。貧,使我奮進;貧,使我勤勞;貧,給我剛強;貧使我不斷走往新理想的基石!勇敢,頑強,挑著父輩沉重的希望和自己遠大的理想!父母為的夢想,甘願當「鋪路石」,擔當攀登的「天梯」,把我們拉扯大為我們操勞、扶持著我們從出生到孩童,從孩童到上學,再到以後的成家立業、結婚生子……而如今的他們,眼花,駝背,蒼老。。。。不得不接受父母變老的現實,雖然一直迴避著不願接受這樣的現實。。。。。。想想自己是多麼幸福,有慈祥的雙親健在,自己的孝心有可盡之處,為何不去珍惜這天倫之樂,不要再為父母的蒼老而痛心。
  
  莽莽撞撞的這麼些年,背後一座大山,是自己永遠溫暖的港灣,艱辛與汗水,只為一個信念,踏著我的肩膀,去摘你幸福的花朵,艱辛的過去,換來未來平坦的大路,你流了汗水,我流了眼淚。地上本無路,人走多了便有了;山崖本無徑,攀岩者卻到達了頂峰。人無難事,萬事皆自擾,戰勝你最大的敵人就是你自己。別去為環境,為自身劣勢嘆息,埋怨。放手一搏,萬物皆在吾心。

台長: 黃鐵文
人氣(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