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3-29 11:12:43| 人氣8,7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神變月過了 還能撐多久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本在神變日後要寫的,不知不覺又過了半月

  嗯...神變月其實是半月,現在漸漸被打回原形了。

 春季,日本稱為花粉季。不會想點蚊香的季節蚊蟲馬上爆發。而且氣溫馬上有三十度!

  睡眠的黃金90分鐘,我只能睡半~一小時:11點半蚊子就出現在耳邊。雖然這期間的蚊子不咬人

要抓住蚊子發現蚊子似乎也有習性差異不停下來的較難以塑膠袋抓住。有時到半夜一點才抓住,請牠住套房一晚

沒抓到有時則消失無蹤,可是最重要時間已經過去。最近時常莫名無夢睡眠中斷或者做夢中斷,上廁所也沒有多少尿
有可能被蚊子「訓練」之下副交感衰落,交感神經過旺


  睡眠變成排班學(花花班)***這可是致癌之因。

有時被蚊子吵醒發現....
怎麼十一點時就發生夢境??  不是要經過一輪動眼與非動眼睡眠才會開始作夢?....

只有氣候較涼的幾天蚊子不來中斷睡眠



 但很多人無法在十一點入眠.....曾經聽過一次打烊時的晚安曲,還有學校圖書館的"收幕曲"。短上很晚才得以回家的經歷我也是有過

心理十分空虛。

睡前洗澡是助眠還是妨礙,有不同說法。


  能入住於禪的人並沒有睡眠,大腦內的廢物毒素並沒有堆積(否則總有一時會倒下) 這也很神奇

禪定當然極為輕鬆,可能已經有深眠的效果了


  大寶法王在2020年指示生命的可貴與脆弱,老實說三年來沒思惟多少

尊者Karmapa說的極是,寒冷地方的人以為不冷了是好事卻不知大禍臨頭。


   不能確定神變月是否即是 pāṭihāriyapakkha---神通月,也不能確定世尊顯現雙神變(Yamaka pāṭihāriya)是藏曆上的神變月

  阿毗達摩概要精解云:雙神變有好幾次



  尊者覓寂著佛陀略傳則提及前後兩次---分別在第136與第168頁

其中一次確實與降伏外道有關

  另一次佛顯雙神變是因為釋迦族的長輩認為自己是長輩而驕傲,因而降伏。

就在這裡,漢譯經典的神通瑞應月以及巴利語的pāṭihāriyapakkha,都是佛對釋迦族人說除了每個月的齋日(=布薩日?)之外應該做善業的半個月

  不知道藏文的四阿含經記載如何????


  藏傳佛教言及神變月會提及賢愚經降六師品,但是有沒有藏文文獻、口傳明確宣說是如此??

漢文說佛陀嚼楊枝而成樹林;巴利文說世尊在一棵芒果樹下顯神變。有外道想給佛陀難堪而砍掉所有的樹。

  巴利文說那次顯示雙神變之後佛陀上升三十三天,在僧團雨安居後天降----所以不可能與藏曆的神變重合!雨安居三個月或四個月,上升的日期在公曆的年中....神變時間在Asalha月



  降六師品未說明是國曆大概二月、三月,不過確實只記載十五日=半月。

想想「律昌」原來是「離車」,十四日與初二的施主是同樣的,兩大國的國王個供養初一和十五

居士眾有兩位;

布薩日中八日那天由天王請求供養

這安排是否有什麼意義?

  漢傳佛教不舉行布薩說戒嗎?明明漢譯了許多戒本但僧眾一本也不誦?
但有沒有我們在家人都不可能知道,因為說戒在家人不可在場。

  大集經這類似乎與律藏有深的關係,比如日藏經有與欲(說不能出席),好像說佛與佛之間也舉行布薩

身為在家人,不敢唸誦律只敢閱讀。

 有個很奇怪的地方,我們都好像出家人與在家人截然二分「你就去」就又發作了

不問我有資格嗎?


  三果聖人如果是在家人不出家,但是五戒變梵行五戒=他連正淫(合法的性愛)也不要了
在台灣人看這叫要出家。

  出家意味要完全尊重佛。之所以有人完全斷除貪嗔(不還果就是這個意思)還待在家

表示比丘戒也有聖者持不好的若干條



  女性出家人限制更多,比如不能作布施的場合很多。

聲聞十八或說二十部派都是指比丘僧嗎?比丘尼僧在印度似乎一直是不明

 之前在日本某大學的紀要看到緬甸政府研議要恢復比丘尼傳承,事實上在在家人與出家人之間

還有個學法女 式差摩那的階段,台灣或中國人最大的惡就是視萬法都是職業,你找不到工作不會去---

不斷揮舞公共就業怎麼依賴、不利、"再就業""重返"勞動市場

事事從如何逼迫、熱惱這些生在人間的人為念,為的是誰?


  事實上就有人已經成為不還果了還是不願出家,是成為阿羅漢才必定會出家....

那為何呢?大概是即使消滅了四分之三的煩惱還是有無法持守的戒律吧!



 南傳恢復比丘尼制度
北傳應該恢復學法女制度

學法女看來還可以談戀愛的。又不同於優婆夷....

 比丘尼僧似乎是不分裂的。
分裂不是個人破僧而是僧眾決議當如何?有沒有第四無間罪?

但、破僧似乎不在砍頭(驅擯)之內....?



  神變日(十五)那天的月亮很大---顏色像銅,下午六點看見出現在靠近山的位置。

 聯經版的增支部(巴利文漢譯)第二冊似乎無下文.....不知出了什麼障礙?圖書館未收藏第一冊,而有全佛出版的增一阿含經。

無論是法鼓,(公共)圖書館一向很少與這些不涉足行銷業務員的出版社接觸。

  大學圖書館是有的。中正也有空庭書苑那幾本,亦有圖像研究那本。我只入手中國密教史一與三,第二冊沒有...

 嘉大民雄校區有整套華宇出版社佛學名著譯叢,要是以前知道的話....但是更動書架之後不知道排去了哪裡?

 此外還有很大部頭的敦煌學叢書,仍然在原來的位置。

  民雄期刊曾經訂過印佛研

大學有沒有徑山藏我不清楚,中正藏有南傳大藏經與龍藏



  拿到長部與中部多開心啊,不過沒有譯完! 夏丏尊譯的(巴利文)本生經
拿的是生命電視台助印的兩卷本

  當初還在想第三本第三集呢

沒有第三集了。去年看見五南出成完整一本,要補上想來也非易事...大概還有四分之三吧

巴利本生,愛丁堡大學網站有全文可與夏丏尊的譯文比對


  我國對譯的書很少,曾經法鼓出過巴利與中文對譯的好像是經集

 拿到兩本巴利文對譯的法句經可供對照甚欣喜...如果犍陀羅語法句經哪天也能出版多好



很愛非毀大乘的都不會知道巴利文的katthavatthu抉擇什麼

雖然這部書駁斥的不是大乘,但它應該出版。



  攻擊尊者覺音的套路和攻擊龍樹的套路都一樣----「婆羅門」真是好方便~

   解脫道論被拿來當作攻擊清淨道論的工具很不好,解脫道論也只有佛光山的節錄,希望能看見全本

話說緬甸語和藏語同一語系....佛經互相翻譯難道有困難,西藏也需要南傳說十波羅蜜的經典吧

台灣人說梵文怎樣邪惡,緬甸還不是有梵緬的nissaya....一本巴緬對譯可以變中巴對譯或巴緬漢對譯



 緬甸也可能有密乘根基吧,藏地也有原始佛教的所化吧

有人研究Theravada Esotericism,但我只是知道標題而已。 




  世尊年過八十許多大的惡業現報,我已經來到一半了

然而我絕對沒有果定,可以決意四個月內病痛都不現起。

  要實修,只得老實說還不夠格。我們不會說南傳的十波羅蜜歸攝為六波羅蜜,而是好像這是這那是那...十波羅蜜前七項與六波羅蜜,中間差了一項Nekkhamma出離波羅蜜



   其實在中部與長部處處可見的修行過程,都會有離群住閒居這項

而身業口業不清淨的人無法待得住阿蘭若---這就是說我

比待得住一間公司比起來,或許更難


 我們看到藏傳佛教的祖師,也和南傳的知名尊者們一樣極為注重回到空閒處去實修

我們從未聽到阿底峽尊者 宗喀巴尊者 密勒日巴尊者說他是維摩詰

  就好主義說修行呵小乘就好。



 藏傳佛法哪有說唸咒(就好)消業?  豈不聞淨除業障要四力?也需皈依三寶 咒語是對治力
我們的佛陀會在成佛後報應的,似乎都未經過對治

  尤其是觸犯辟支佛,有沒有在辟支佛面前懺悔未提及

隨喜殺魚與折斷他人脊椎肯定沒有

 毀謗迦葉佛有懺悔。



  彌勒佛最後一世不會出現惡報,這原理是為何?

 我想所謂的消業正如彌蘭陀王問經所說:一顆小石丟進水確實所有人發正念它還是沉,
石頭丟進船要很多才會沉,是善業牽制惡業,而不是消去已發生過的事情

問題都在沒有佛法的時代,沒有佛法你如何消業....這麼說好了,無佛時代誰還記得我是菩薩,誰還記得要呵罵二乘.....


  死後供養問題彌蘭王問經也引述了阿含經,布施不是只指現任的亡父母---「親屬」可以指無量世只要投生在餓鬼的
住於墳墓的不見得是墓碑刻的那人


  這和大乘強調眾生皆做過我老母並無矛盾---無始以來餓鬼部類之中未做過我父母的一個也沒有


  他如果去了天界或地獄能不能住? 靈魂邪教說靈魂就是住墳墓,住塔。以謊圓謊的說會輪迴的是其他魂魄,必然留一魂來住墳墓

 那這些魂與魄是一是異?事實上只有色受想行識,只能有名子而不可能存在的東西愈扯愈多!

有的人並不痛擊靈魂邪說,只會對拜那麼多不以為然看不慣

  但這沒有去除彌曼差(拜拜主義),主要是想毀謗布施。我們應注意很微弱的福德不等於沒有,至少勝過殺大量的畜生拜拜


  然後供養真正的沙門婆羅門、三皈依.....五戒.....慈心福德一層次一層次超越拜拜,這不是奠基在某種無用論

  祭拜先祖仍是正見,拜神意在布施不再希望得庇佑也是正見

主張掃墓或牌位或燒什麼是有用論,邪見

說人死後成為靈魂=鬼是邪見
說拜拜無果報也是邪見

說拜拜亡親會吃到不一定


  我想五戒之中"銀戒"與淫戒會有困難,而第四戒也可能。第一節過年必定破

  以為三淨肉就簡單嗎?你只要吃現宰的海鮮餐廳...那就是為你而殺的肉。

第五戒難解釋的事情「麻醉物」包含菸嗎?

 藏傳大德說了很多菸草的過失。


  經有次第功德大小的比較,三皈依、持戒在中間...而修慈心未說明是要達到慈心定呢?還是如彈指頃 ---佛說凡是佛開示的業處任何一個彈指頃,就可消信眾的供養

而要入定很困難。對自己和喜歡的女孩子修慈心不會入定(那近行定呢?近型定屬於講就準備要被噹的問題)


  三皈依呢,只要信仰任何seafood就破壞皈依

信仰大濕,看看多麼大失

佛教和印度教差別這般大,有心人士還是說得出口佛教"只是"奧義書的變體ww.


  我呢只要坐直身體就不舒服了,腿痠起來就不行了,也沒夜深人靜的時間坐禪!晚上十點半很快就睡著,被蚊子吵醒更無法;中午飯吃完我知道一定要睡

有時凌晨醒來睡不著打妄想,專注到呼吸(躺著 不是跏趺坐)又睡著直到七點

 這麼不堪能,

做得到的只是偶而記得要注意自己的腳步,讀經也只是一年幾次複習;半個月過去馬上「出關」
要用時,照樣腦袋空空

 一跑隨即喘立刻變用走的,肺活量這麼小我卻不會用嘴呼吸

  出生以來要睡啼哭、醒來啼哭、不見母啼哭 這可能都是惡道投生乍到人間
又幼年一身是病,幼年看到整排螞蟻殺整排

  這等流果 下次又要幼年多折磨到成年才改善

怎麼會有記憶!有記憶以來都是好好的

不孝父母,也都是等流,傾向犯同樣的錯的條件往往都具備....


 不能忍寒熱必定要為了換季而儲積衣物,這種人無法但三衣必然破戒

我不敢說我能持好過午不食的沙門戒,習慣吃三餐的人破戒。


  有趣的是日本醫師經常寫書,而有的主張不吃早餐、有的說不吃午餐、也有主張不吃晚餐的。

我自知胃腸很差....


  台灣的醫師也是人民去考的,這和官員也是人民考出來的一樣;然而資本家的營養攝取觀念也和民眾沒有差別

一旦敢說營養,百分之百被嗆:你去賺錢買好的吃啊。但有錢人所謂的好,差異在哪?

 台灣是藥的世界,醫師只管要與開刀,沒幾個像日本人有一套養生法。美國會寫書的都記者,台灣記者還有閒暇整理思考寫書?www



  一決意要休息,不悅的事馬上出現真神奇


  無聞凡夫臨終前如果有大苦痛,通常不會有好去處。只相信現世報的人宣稱,爆體身亡的都是壞蛋


  好家在向天借命有記得一刀補上把川涼劍帝爆體

所以照他們的標準,川涼劍帝要歸類反派wwwwww

  叔本華不經常被PTT酸,只因為有善終;酸尼采後來發瘋所以之前說的也必一無是處


 一個人如果不好死,無好尾說的必定都是廢話...不得已把人爆體→變成不打人打爆不叫做高人......


  所謂遊民,正是死前的波斯匿王。死在城外一處休息站裡


他要投奔的未生怨很幸運---殺了父親(是聖人)後及時補救,成為罕見犯五逆後"消業"不必去阿鼻的人

如果說下場不好即是壞人,那頻毗沙羅王與波斯匿王都是壞蛋了...



  所謂國王沒幾個有好下場,琉璃王屠殺釋迦族很快也死了。

  祇園的施主之一Jeta太子沒參加殺生,我現在再也無法打仗殺人就被琉璃王一刀刺死
守園警衛也是一刀給琉璃王刺死....

 人不爽的時候殺人多容易。

  國人很喜歡安全,要砍樹沒有不抬出安全的。

  市長最被譏笑公園惠,但看看誰會敢在長椅上坐....
鬼島不知何時開始,把治安兩字叨念在心。文化中心曾有個風雨走廊,假山魚池

但是空無一物比較好----消滅治安死角---喔那不是現任市長幹的,而是信仰自由市場的某黨幹的

  體育場旁的佛陀教育中心,以及僧眾住處原本極為幽靜---奇妙吧,旁邊還有學校。

大概也是出於這安全美學 樹只是有就好沒有樹蔭可遮陽

治安零死角,安全零容忍,同時要私有財產隱私權....只能保障誰的私不用說也應推理的出。


  現代人為何這麼推崇偵探、推理? 看看善星還俗後說什麼毀謗佛....他罵佛不是親自現量看到的,都是推理比量的

  歷代藏傳大師都不要弟子去學因明,甚至經。正如神變月之前說的,就是有像水木茂這樣哲學的人應該用佛教因明來對付他那「佛經沒有重點,外道聖經好有重點

不是不知不見,只是不要你在裡面浪費時間故不說耳。

但如果一定要浪費時間,在佛教內浪費也比在其餘地方浪費來得優......


  而且我認為能聽到釋迦牟尼Gotama Buddha的聲音可能只有這次....因為下一生是地獄的機會很高,出獄後正好遇見彌勒那就是萬幸了


會選擇在五濁出現的佛不多,這次是所有五濁惡世之中最幸福的一個。


  我想最好的因緣就是佛陀舍利暫奉圓福寺那次,買了一杯杯蠟燃燈供佛。



 對於會呵佛的人,即使佛不出世他們也會去毀呵辟支佛.....他們就反感要吃不討賺啊,他們就主張出家也是一種職業啊


我建議發願生生世世
自然不會辱罵佛教正等覺佛、獨覺佛、及聲聞弟子

以及發願最後自己成阿羅漢(包括佛陀與辟支佛陀)後不要有人對我造像往昔我造的惡業

  佛陀也有許多的惡報顯現在最後一生

所以菩薩的修法有許多非佛的成分並非不可能

但這只是因為,佛陀在成佛之前不是佛



  現在佛教法中也可能會像我們的佛前時在迦葉佛時辱罵佛陀(本人)一樣毀謗佛的菩薩.....
或佛親口講的法。

很有可能。

  但菩薩修的是最後必定成佛的法,不一定是正確無誤的法。

聲聞絕對是正確無誤的,但是已完走全程。



  菩薩應該向須陀洹請教什麼不是邪見、戒禁取---因為一旦成就初果必定沒有這兩個東西

    大乘經似乎與增一(增支)最接近----幾乎情節題材都可以在增一阿含經看到

但是長部/長阿含經的事件幾乎不被大乘經典採用??


  讀增壹阿含經....辟支佛也是能說法的

而教海覺舟「居家之樂」一節,辟支佛不就為波羅奈王開示?

  還是說辟支佛不說十二因緣?

 有大德解釋菩提樹下佛是從聲聞心上升到辟支佛心才不想說法,但這樣說有佛要等梵天勸請才完成正等覺的缺失

為什麼不承認任何乘只要走到圓滿都會認為世間毫無價值呢?


一個人如果不須理會僧團內的事務...也就沒有是否合法合律的問題,要和他人混四大教法問題則不可避


 和他人混一向是這些社會,最最看重的事

 台灣的公務員會在僧眾國際交流時擔任淨人,還前所未聞。



看到英國街頭路人把早餐放入英國比丘的照片,他們是把沙門行儀當成多元文化,甚至已經接納為次文化

也很多講到日本便痛罵佛,看不到神(國家神道)、把日本侵略說成是佛對基督教傳教的威脅。

  脈絡是教會對抗台灣總督府,日本馬上變官僚、如果沒有就是德政、貢獻台灣的開發建設現代化balabala

一講到佛教伊斯蘭就是好人,脈絡是基督教伊斯蘭就是恐怖份子

 人的是非觀念如此因緣而生!



所謂的公民社會充滿了強而有力、強而有力呀的基督味,好像不轉化為基督教主體、身體就是奴性主體

濕婆毗濕奴也自稱是法身報身,且慢說攏仝款吧...



 台灣多像儒林外史裡的五河縣:只有個彭鄉紳! 台灣只有個李春生!



尾聲


  這月經常去家樂福,主題歌讓我都覺得,聽了之後真想和處女座的女孩子們一起回到 最初的 愛的 原點 ~ ~




  不認為我有過表達情緒這回事。
我嘛,在深思一事看起來就是很悶,「陽光」這詞與我絕緣~ ~



 但是我要指出「少年氣息」不是只有陽光大男孩這類型,對吧~~



  年假期間在特力和樂(スパロボα外伝第27話)看國師出品的星座馬克杯,十一個星座都有...惟缺處女座...

處女座的只在「自然美」套組包括而已


星巴克的星座馬克杯也絕無處女座的,好奇經過四五間皆無。



  這有兩個可能,一是店家認為上架會虧錢因而不進;二是相反是因為賣太好了所以架上不見

とっち?

 真希望處女女都對處女男使用精神指令「直擊」啊

   處女座女孩最適合害羞了。

  女部的她適合清亮麗人」這種詞來形容

給人輕鬆、無壓力,清澈而舒服

  喜歡感覺很土(象星座)的女孩子,這是指性格。女性的姿態---日文通常會說"シルエッド"---
如果一定要看臉,那麼是不是處女座通常都能看的出來。



 好像說處女的代表花是風信子,我覺得含羞草...有種很像含羞草但踢它不會合起來的。

我如果說了哪裡看到真‧含羞草,就會有人連夜去強拆對吧


  老實說這叫做沒有守護眼根~辦事沒看到就會是意根會一直想她。

漫畫的筆觸簡潔,處女座女孩的線條也是如此。沒有多餘的線條,可以說2.5次元呢。


小數點的次元,據說就意味碎形喔



  如果你是處女女、請出示身分證件喔~ ~ (拖走)

 我、我也會出示證件喔 (拖走)

 我是覺得即使遊手好閒又營養照顧的上 所做的還是極微少。而她做事情都是游刃有餘而且輕快

當然,我不知有沒有不為外人道的事呢 但,外人要管什麼閒事

  好像曾經在櫃檯所看到兩個長的一模一樣的人,這個月"回到"一個...是不是眼睛花了阿ww


  出口說愛情是幻覺很廉價,不過處女處男間好像不會出現幻覺??

因為我人格如此,無法幻偽成其他人格---所以互補=戀愛的感覺便是懲罰這類可能性。只要是自由市場,總會一再去特定場所。


  有待證明或反証命題:處女男和處女女無法建立人際關係?

處女座的人不喜歡蜘蛛網,反而一開始可連結上的關係唯一有機會的連結....無法否認。

這個就離題了。


    我總是事後一刻才想出應該要怎麼做.......星期一時是不是可以揮手當作再見呢?只要看著很處女的什麼行為都會忘記、忘我。

台長: M-I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