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1-10 13:11:37| 人氣4,6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惡靈惡世、當一日主人 至少門票免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道有沒有為在該哀弔的時候寫歡樂的事情付出代價....今天就來講不歡樂的。你如果會罵:你都在講廢話!沒講你要投給誰!你大概就是我要批判的那些人,恐怕讀下去會惱羞

Populism在川普時期廣受注目,眾所周知民粹並沒有人人滿意的定義,可以說是

控訴家庭以上的存在無用論,試圖退縮為單一有用有為的個人。在美國是訴諸兩大黨都是垃圾,唯有個體川普可以救國(如果改成矽谷人士,就變成阿特拉斯聳聳肩);在義大利,則是訴諸整個政黨系統都是垃圾的五星運動

但鬼之島離這種否定還很遠!台灣人是那種有現成的遊戲規則必定去學習、去適應,雖也會在非選舉時段嘴兩大黨都是垃圾,但是「有用」的咒術始終縛住台灣人的腦

 我們知道川普最後也沒有和共和黨割蓆,我們也知道韓國瑜也沒有變成第二宋楚瑜

 國內政治學提到民粹人物通常推舉韓國瑜與柯文哲,後者更經常被罵是一人政黨
通常不會把民粹人物放在宋楚瑜頭上...

 你們都不提郭台銘才是符合民粹定義的人

今年比四年前更會聽到從民眾嘴巴聽到的句子,都是以國民黨、民進黨---開頭。也就是說人們的頭腦更加僵固

是因為新冠肺炎嗎?

 也就是說如果川普和共和黨、韓國瑜和自己的出身切離關係,可能就會有人投給他
相信郭台銘與國民黨切割比韓國瑜更有可能

郭台銘更像五星運動, Julia Cage提醒我們有某類機構沒有政黨的包袱,接受企業的政治獻金也不必被認定為政治獻金,無上限、deregulation

我不知道我去年這麼說後,半年內多少人讀過這本書.....

 如果韓國瑜宣稱切割,不會取消已經水泥化的「國民黨......」套套邏輯迴圈,那郭呢?

企業家在民眾心中也是只能嘴巴上批判,放進任何脈絡百分之百「你無比人卡敖咧尬郎批評 沒見沒肖」

這就是治理術的最核心:法律不必去提它,即使法律制定了被治理者也會自動無視它,執法者也會避免去執行它。

只要廓清成一個自由市場,人民便會自動完成剩下的行為,人民自動會產生對他們最有利的結果而不需付出任何治理成本

  台灣人至今還信仰斯土斯有財,結果就是產生列強還在霸佔人土地的需求...如果跟他提及美國很不想霸人土地,只想拐個彎控制當地菁英,把統治成本推給當地人去付出
他們會惱羞


 因為台灣人深信有土斯有財,整座島都是空屋(但都已有人登記名下!)與停車場,以及對要種樹必須先砍樹的堅持。

  嘉義哪條溝是有水的? 還要迎請台積電與民爭水wwwww

台G去熊本也是台骨精神哪

只是仗著日本人不會像韓國人來成功嶺附近的某企業前自焚

 foodsea康,控seadood x2

完全seafood 完全seafood 完全seafood的veryday~(某大賣場店內歌)


 民粹主義至於有沒有民粹主義政黨嘛...在東南亞很盛行,比如說諧音為「Gay民黨」的 Geminda

  郭如果自己組黨...而我已說明這恐怕是很難的:因為企業家時時把成本兩字放在心上,而大資產階級之所以可能如此,是因為勞工被規定必須不准計算成本追求就業。而且就如前揭Julia Cage,接收政治獻金反而政黨的阻礙比較大。

鍋民黨...是台灣第一個民粹政黨嗎?


  當然會有人會把郭之退選,「就是這樣」成一個「郭神」的完美Homo economics在百般計算之下工具理性的選擇收手

但我不做這種似乎人是在一片真空之中的自由主體解釋,反而

 看看香港

  香港商人干政還少嗎? 應該說在英治時期以降就是商人主政
香港民主的最大威脅,就是功能界別

 現在很多套路去強調,港資與陸資都需要純自由市場的香港,港資與中資都怕被中國共產黨追殺所以必然站在對抗中共那邊

這點也需要無限上綱地強調,乃至暗示扶商即是救民?

  孔誥烽指出,中共對港手段是沿襲鄧小平在西南工作的神主牌...也就是說,是對藏地政策的延伸

 我們沒有理由說對香港的治理術---以商治國的手段,不會用在對台身上。

身為名義上的共產政黨,對於資本主義系統應當比當局者迷有更多認知。

可以說郭台銘是將香港經驗複製來台灣一個試驗,如今喊停是否表示放棄實驗,這是即使知道不可能摸清也要試著去摸清的。

 先說好日本人不會抬出「幻滅」,而在台 Ptt語用學最容易出現崩潰...不太有人去指出崩潰之不可能性...因為會如是頭腦就像歐洲人了


 事實上台灣人就有換投手心態:做不好就換(但不願意不計成本追求罷免權)

(事實上如果台灣人可以隨時罷免或隨時革命,選誰都是可以的

就是因為人民本來就打算四年內只做兩三次主人,1458天做奴才,「選敖郎」才會這麼重要)

 真正重要的不是選出領袖,而是每多一人選進入政府,資源會被怎麼重分配...

 所以Julia Cage提醒我們在每次報稅之時都順便資助心儀的戀愛對象是這麼重要
看看台灣多少小黨生生滅滅---因為它們不可能四年才有一次收入

黨,也需要要吃不必討賺,否則就是出錢的人是老大(來自富人的錢偏好投注大黨)

 雖然也有名號是基進的黨抬出「四年一次定期」的威脅、「勒索」

但他們想要合理化極權主義 「有能人」---雖然他的措辭是本土

它們就像五星運動......想要沒收權利,增加責任......選誰都沒用,所以放棄權利最好。這種調調最常見

 這哪裡Radical?


 問我們「你別講我聽不懂的,講你要投給誰?」這是你事先投給遊戲的規則,不是肯定生命,不是投給民主---而是給某些人一種錢已經落袋的訊號
所以尼采不喜歡民主,事實上德國也確實民主選擇了希特勒。

 我是說「我可以授記我不會投給誰」,這就是反抗的姿態---但是不是只是個姿態

我想可以選我不怎麼喜歡的個人,而是戰術---選些能對我有利的人

扶持小黨。因為要達成無統治無階級要先經過這條道。

 「選就要選有用的,選錯邊就是浪費我的一票」的人跟「干我屁事,我絕不去投票」竟然是同一批人在不同時期表現

 它們都不看輕自己,認為票是我的而我重要...都信仰靠自己雙手討賺可以解決一切事所以輕視除了靠自己的一切

 所以朝向要怎樣取消民主來確保本土的永遠統治

所以朝向殲滅18%,思路而非朝向人人都18% ---台灣有沒有Mike Konczal?我可能是台灣第一個。

人,也是需要要吃不討賺。他這本書簡要來說就是:美國不像台灣這麼徹底要吃自己賺,美國是社群主義的。美國一直用社群主義去否認大政府。但是一直以來的幾次大海嘯顯示社群主義之「很有用」其實是個神話,現在是追究政府為何撒手不管事的時候

 美國一直以來還會用自我投資=教育來自欺.....我只想提一件有趣的事情:1949-1948年有一伴的大學生是退伍軍人(頁151)
如何有可能呢?

 要錢自己賺不可能存在有求職以後的教育體制,這如何有可能呢?

台日中韓都恪守人生的階段論。而歐莎‧葉克斯托姆明確說反覆回到學校是常有的事

 北歐不為了人力而大學教育、美國為了人力而大學教育、台灣為了人力否定大學教育


來台灣的國民黨老兵,不會像美國這樣湧入大學吧?更不會有「教育被戰爭損失了」這句話...因為個人們只是戰爭棋子~你可別跟我說就業工作不是戰爭、不是暴力


 美國200年,只有後四分之一人人都說政府管事叫共產主義叫計畫經濟,所以政府對人民沒有道義,要吃自己賺。而前四分之三美國都未拋棄人民。

你可以期待北歐國家發生民眾突然一致投給要吃自己賺,銷毀遍二戰以來人民所有的藥吃不必自己賺?

  台灣和北歐同為小國。

台灣可正名雷根國。正所謂自己的地獄自己救

  我本人即是無法外顯的人,處境猶如人類學所說的"第四世界"

  為什麼我不可能找到工作?一.純肉體勞動比我好用的人力資本多了是 二‧正是因為現代的勞動可不是純肉體勞動

 勞關這門學科和國關都有極為掩飾的古典論述,tadyatha: 因為去技術化deskill,所以勞動者愈來愈難以往上爬(向上流動)...

 他們指一心一意要挽救垂直的階層結構,挽救"往上"這件事他們不願意、無意願提:沒有技能的零度,技能的金字塔堆得再高,也如同債務數字再多幾個0的俄羅斯笑話一樣。

 今天的主題是選舉,雖然人類的根本處境極為重要....... 若現今工作是純肉體的,根本無需煽動人們自動會傾向縮短工時,「多加班1小時=多1小時收入」根本就沒有立足之地

因為你可以連續的坐、站、走都是有限度的,不由得唯心


  工作,我指的是職業,有一個大問題;平均一個保住工作的人要在面試中否決幾個求職的人?

人人都可靠雙手的神話也就算了,

現在可沒有只要聽命行事就好的工作呢。

  不可能工作者的處境,在左氏《Migrante這本小說第一章完全包括了。你以為離鄉背井...總之你還迷信著機會,就是剩下所有章的下場。


現在已進入拿大部頭、看不懂書來看的時期,在那之前能多完讀幾本。


其實根本沒有足夠堅固的象牙塔。象牙塔是稻草人論述,和雨林一樣要保,也保不住。2023年很熱對吧?

喔,我又看到有人想否定了。

 何時奴心融解?

台長: M-I
人氣(4,6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時事評論 |
此分類下一篇:Chötrül Düchen將至: Taiwandvipa 神變月前封關
此分類上一篇:Lhabab Duchen 沒想到今年天降月來的真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