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06 12:44:06| 人氣5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可能不常發文---這裡要說的不到十分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Maiden Ideology,看來以後要露面的機會少了。
 電腦終於壞了,而我已經沒錢修理。PTT也上不去了,因為也沒錢上網咖。
原有的寫作計畫,很可能都斷頭了....

 但是...洪仲丘案還沒有結束!!那份草案,正如公視《有話好說》真理大學副教授所言:「乾脆廢止陸海空軍刑法算了」
什麼改革草案??根本沒有廢除軍檢嘛!!

台灣人這次號稱20萬(某些媒體稱25萬),卻也不能自滿...因為還不是遍地開花。沒錢人如何去凱道?上遊覽車也要酌收200元啊?

  只要台灣還有人高唱無效論,我們就必須要不斷打牠們巴掌...
他們是畜生,用人話跟他講已經聽不懂,只好嘶聲力竭!他們只要講「...就有用嗎?」我就要巴他臉。
 只要牠們講「用鍵盤/用的沒用,要用/行動」,我就要巴他臉。

 台灣現在還沒有資格說「做」,現在只能說。什麼人可以?那只有希特勒或毛澤東了。
台灣之所以做不可能,就是出在相對主義上:「你說不對,但那某某人說對啊」。

 一個至極簡單的事情,原本是不牽扯到數量的;然而他們把數量引進來,便可以加以詭辯多數人vs少數人了。
這一招,一切反動的邏輯中都看的到:
 洪案每天看很煩?是嗎?怎麼覺得一個月下來三台加公視、民視花在洪案的比例也不怎麼高啊?他們是在抱怨什麼?
又說洪家要成立新"洪"門,要當英雄了...講「英雄」其實就是指「少數人」

  劉政鴻每言必「多數人的利益」(鄰居同意戶的利益)、公共利益,也是將原本非數量的詭辯成數人頭的對決。
核四公投亦爾

關廠工人、金車血汗亦如此:不是多數人肯奴,「少數人」就非得認命不可!!
外國人沒有這種奴性,所以無論茉莉花革命、阿拉伯之春、歐洲、美國,群眾運動都是辦得成的。

  但台灣是互為因果,服兵役與職場的存在阻礙覺醒,僅只少數人覺醒而多數顢頇又促成服兵役與職場的繼續存在。
軍隊的組織文化就是職場的組織文化,請記住了:只要軍隊繼續負責為職場生產馴服的奴性,職場就省下許多「教育訓練」,cost down。

  企業絕對只反政府,不會無政府的。諸位別提那三流《阿特拉斯聳聳肩》,一看就知道廢作。

 企業家率領人民推翻政府? 然後呢? 美麗新世界嗎? 企業家有在搞共產主義的嗎?所以該書也就只能寫到這裡,專心寫政府之惡。

 但官員也好,企業家也好,他們的思考都只能是套套(潛規則)邏輯:一堆必要之惡
企業家如果廢除政府,一切cost就要自己負責喔?就沒有政府來合理免稅了喔?企業要嗎?

  尤其是沒有政府減稅免稅就不能獲利台灣企業外國人不給奴就想到回流來奴台灣人台灣企業
為什麼不?台灣人最好奴,外國人說不好的,台灣人永遠會說「你住在台灣,說外國做什麼?」
這件事表示台灣人預設現狀乃是千秋萬世的。

  正如林杰樑醫師之死,只是一句「他當醫生的,還毒物科耶,怎麼反而死在腎病....」
這句話隱藏了「自己管好自己」的迷思,卻不知林杰樑自大學時期並就莫名其妙受損了,為什麼不肯接受人命無常?
難道自我管理(又是企業在灌輸)良好,人就不病不死嗎??

話說三流作品....
回顧閱讀史,從印度哲學到社會學科,從佛學到現象學...
之前喜好讀論文集,然後開始選擇專著來讀,因為討厭像教科書或者補習班講義一樣「只講重點」

如今疲累了,什麼書也讀不下去了,所以讀文學。
我也終於活的比萊蒙托夫(仍舊戲稱他'檸檬豆腐')長了不是嗎....

  正好,先前剛讀完《罪與罰》。這主角的氣質與M某好像,他說"我討厭教書",本人身有同感。

只是杜斯妥也夫斯基筆下的人物,都是這麼能言善辯嗎?每個人出口就能有條有理的說一大堆....

 而且我沒有主人公那麼清醒,可以對付那麼多陰謀....我想我與他只有脾氣是一樣的。
而且我們都不適合工作............也不為常識人所了解。

我不喜歡他最後「洗心革面」皈依基督教,也不喜歡他是「唯我獨尊、不知善惡」的說法。

貴族子弟自殺死了,但卻對中產階級 陸辛的下場卻沒有交代??

 平等主義往往就是不平等主義,自由主義也往往是不自由(illiberalism)主義...講中立、不要暴力、不要憤怒、要有禮貌,最後都只對某人有利。

批判理論也早證明「理性」乃是異化的,中產階級就是河蟹主義。不理性時就別吝嗇展露你的黑暗面....

 Max Weber的《韋柏方法學論文集》厚厚一本,沒錢買的我到了書店有座位者就坐下來讀。
 不是這樣嗎?哪有那麼「中立」?韋伯不是這個意思。

而且我發現這與「把無關數量的東西應說成多數與少數對決」很像的是他對於邊際效用學說與能量學的批判。
邪教徒與經濟學者犯一模一樣的錯誤!!

可惜我今天已經不能說很多了。而且也不知何時能再講...

有本法國小說,《無以阻擋黑夜》書皮 上的女性,總為讓我想起那位應該畢業的少女....

但她並不抽煙,也不是捲髮......唉,還有見面的機會嗎???

 有時間限制,本次不能照原定計畫寫惡搞歌詞。寫些讀書心得:尤其是把買過的文學都在拿出來看了---沒幾本,也包括輕小說。

台長: M-I
人氣(5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