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0-17 20:59:15| 人氣1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活在這世上 實在很弔詭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活在這世上 實在很弔詭

我們一輩子盡力去辦好那些大大小小的事

等到雙眼一閉 吐出最後一口氣

不管心中掛念著還有多少事未辦

即使是覺得已經把所有的事辦妥

結果都是一樣

只是一場空幻而已

到底為誰辛勞為誰忙

仔細想想

一個人窮其一生所作之事

絕大半是為了別人

但是不論成功或是失敗

最尖銳和直接的影響

卻是在那個勞心勞力的那人身上

曾有人對說我 "你這樣拚 很不值得"

讓我了解到是該結束的時候

記得我在大學畢業紀念冊上的留言很短 --- 爽子曰 爽就好!

只要你覺得 值得 可以了!!!!!!

話說回來 我最後一次 (你要說 最近一次) 參加自己的畢業典禮是高中畢業典禮 1978年 

大學畢業典禮 我在台大游泳池幫其他也是當屆畢業的台大游泳隊隊友代班救生員一整天 (捨不得離開那游泳池才是主因)

U OF MN 的碩士與博士畢業典禮 沒有畢業也可以參加 算了

尤其是博士畢業典禮舉行時 我已經突然回台灣教書教了快一個學期了!!!!!!

又是為了別人!!!!!!

Period and good night!

台長: Dreamer
人氣(15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