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1-21 09:46:32| 人氣1,25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冬天+下雪天+賞雪天? (不要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週末七星山或大屯山可能會下雪 想賞雪的人 
良心建議別開車 坐大眾運輸工具 沒在雪地開過車 不要嘗試 而且 大家都上山 肯定塞車
對於沒在中高緯度待過的人 會很興奮 分享一下 真正的下雪會是怎樣

你以為雪景應該是像第一張照片這樣


但是 一不小心 就會是第二張收場



你以為逛街會是這樣


其實比較有可能發生的場景是這樣!



你以為人行道是這樣



其實 你得跨過泥濘骯髒的路面!



這是你每天早上開車上班前必須要做的工作! 剷雪!









萬一你發現是這樣 先打電話到辦公室請半天的假!



當然 每個人最害怕的事情是車子死在半路! 
還好我讀書的MINNESOTA 大家都知道人要互助 即使是不認識的人! 
不過 心情肯定不會好! 










千萬不要買小車! 也不要貪便宜! 
貴有貴的道理! 大車耗油 但是安全 不會死!


當大家都順順的沿著公路開 只有你的車得 pull over 等待救援 
心裡一定會 "*^(&$(@(!*^%#" 那時候為何會聽業務或是廣告 買了這輛車!

為何美國汽車廠的SUV會一直大賣 因為小型車真的是撐不住
我在美國的第一輛車 是一輛十多年的五千多CC老爺車  (窮留學生 只能靠獎學金過活)
其貌不揚 (廢話 不然怎會賣我五百美金)
當全TWIN CITIES的車因為太冷死掉1/3 我的車擺在戶外兩天 照樣一發就起來 
車大就是美


那時我還有另一輛1500CC的 三門日本車 它就死掉了!


你會說 我不開車 不就沒事了
錯! 除非你住APARTMENT 不然 你還是有事 
每天得剷雪 不然市政府會開罰!






當年我本來要買下我老版加旁邊的一棟小而美的HOUSE


但是 我每年只有寒暑假會回去住 沒有人除草與剷雪
鋤草還好 一兩星期一次就好 還可以花錢請人幫忙
剷雪可是每天都得做 幾乎沒有人會幫你


我最感激的人 不是警察或是公車司機 
是USPO的郵差 颳風大雪 使命必達 
美國人住家以house為主 郵差得把車子停在路口 然後徒步 挨家挨戶的送信
這時候 準備一杯熱咖啡或是可可給他 你們就是最好的朋友 (我做過一次)



當然 假如你跟我年輕時一樣 每天都得發瘋一次 戶外跑步五公里
嘿嘿嘿 你就會是這樣 (可惜當年沒有手機可以自拍)
那種爽度與成就感 沒作過的你 永遠無法理解!


我對486最深刻的印象來自我的學長 BOB 他老婆的車
冬天 他經常會晚到或是無法到辦公室 因為他的車子很容易死掉
我忍不住問他 到底開啥車 他說是 VOLVO 的 240 
VOLVO耶 還是 240 跟戰車一樣堅固 來自比MINNESOTA還冷的北歐 怎麼會呢?
他己也是很納悶 當初挑VOLVO 就是看上北歐車
他老婆開一輛 486的二手舊車 從來沒有問題 
堅固耐用穩定耐操 經過寒帶氣候驗證過 沒錯!

台長: Dreamer
人氣(1,25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新聞台活動小天使
恭喜您的文章登上PChome個人新聞台 FB粉絲專頁唷!!
文章將於2016年1月25日09:00 po出
歡迎前往PChome個人新聞台 FB粉絲專頁看看大家對你的留言吧^____^
https://www.facebook.com/pcmypaper
2016-01-25 00:59: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