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8-29 06:33:58| 人氣3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兩岸相比 高下立見 -- 只能說 "放生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轉貼一張朋友的貼圖
不管原貼者的用意 
只能用 "wordless" 來形容

 

雖然我沒那麼悲觀到這是世界末日 
因為至少 不是所有的人都走上馬路抓寶
但是從最近在周遭 路上 公園的觀察
我覺得是該反省為何會這樣

資工同班同說 "張大教授 想想辦法" 
我有自知之明
自信心 早在資工那幾年被摧殘光了

我沒那麼偉大 
既不是教育專家
也不是教育部長 
更不是行政院長
找一個諾貝爾獎得主來 說不定有用

我只能說 "放生吧"

 

回國當了二十幾年教書匠 
世界競爭越來越激烈 課堂上學習心態卻是有如王小二過年
很慚愧 我不是師培訓練科班
我只是一個很單純的資訊背景的教書匠
每門課 只求能有三五個人能夠真正用心
然後畢業後 
不管學術或是職場都好
他們能拿著從課堂所學的繼續往下走 
不要回過來在網路上說我教的是垃圾

 

有人說 舟山路的資工系新進助理教授表現非常優秀
他可以玩樂與讀書兼顧
我承認 這世界上一定有這種人
可是 那是少數特例

 

當年在台大資工系 聯考狀元榜眼跟你同一班 
從小到大的自信心全打垮了
這是在衛道中學與台中一中所不曾有過的挫折
有人就是天資優異 比我們還要聰明上好幾倍
可以輕輕鬆鬆的學業成績平均九十五 還天天玩樂
表現得比我們死活拚還要好
但那是極少數的特例

 

現在大學基本課程要求放寬 
畢業門檻放低
學生似乎迷失了
言者諄諄 聽者藐藐
這場景像極了郭金發的"燒肉粽"
所以 "放生吧!"

台長: Dreamer
人氣(3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