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5 08:59:00| 人氣2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雜記(3)混亂與抉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525之後的兩週內,我陸陸續續接到不少電話,自稱是某某外國法律事務所的代表,或是說自己是某某外國律師的好朋友,因為知道我具有法律背景,而希望能夠與我見見面。有的說是要跟我聊聊,有的說是想要幫助我,更有的直接說,要安排某某律師與我見面。其實,這些人幾乎都是外國律師事務所派駐在亞洲各地的業務,專門招攬各類案子的人。從這裡,我發現到外國法律業與台灣法律環境的大不同,他們由於法律行業進步,相對的也就非常競爭,因此,經常注意世界各地所發生的各類案件,因為此種重大案件的訴訟標的龐大,倘若接獲此種案件,其豐厚的業務利益將是法律事務所營運不可或缺之一部分,尤其像我們這種空難罹難家庭,往往都有上百人,每個單一的罹難者,對法律事務所而言,無疑都是龐大的商機。

一開始,我比較好奇的是,他們怎麼拿到我的電話?真是佩服他們的神通廣大。後來,我總算知道了。然而,當下,我實在沒有心情跟那個大律師詳談或見面,因為,我的心情太亂了。亂到無法思考與判斷任何事情,更遑論要去想這個案子是瞎瞇東西。

在告別式之前,我並沒有太多的心力去理會這件事情。因為,在此之前,有太多的傷心與準備工作要做。六月十四日之後,我開始靜靜的思考,我是不是要跟華航和解?或者,我該用法律訴訟的方式來進行接下來該做的事情?

岳父岳母認為,小鳳走的雖然不是時候,但她所遺留下來給我們兩家的,已經足夠。而我還年輕,如果選擇與華航周旋下去,不知何年何月得以完了?他們希望我不要放太多的心力在這個案子上,否則,我心裡的負擔太重。大哥則認為,早點和解早點省事,不避太過麻煩。二哥則認為,應該要繼續跟華航周旋下去,妹妹的性命不該白白犧牲。他們都希望我不要放太多心力,以免心力交瘁,但是,岳父岳母以及幾位哥哥都很明理的表示,不論他們怎麼想,最後決定權在我,如果我決定跟華航周旋下去,他們也都會支持我而不堅持己見。我很掙扎,但也真的從心裡謝謝我的第二個父母親,他們並沒有因為小鳳的離去,而與我疏遠或怨恨我沒有照顧好她,反而,更把我視為己出般的愛護著,也因此,他們尊重著我的想法。我嘗試著告訴二老以及幾位哥哥,我們並不缺華航所缺給我們的和解金額,早早拿到這筆和解金額,對我們而言,並不會因此而減輕心裡所受的痛苦與負擔。而我身為丈夫的人,倘若我連為自己太太所能做的事情,都不去做,別說將來,我現在就已經會遺憾了,更何況,我是最具有能力處理整個事情的人,而我不去做,將來我將無顏面對我的太太。再者,我現在貢獻出我的力量,也等於是幫忙了許許多多的罹難家庭,因為,225個家庭都是同一條船上的人,而我有能力,為何不去做呢?二老們聽了我的話,雖不是百分百贊同,但也稍做讓步,然而,我自己固然有所定見,但卻也猶豫在尊重老人家與自己之間,一時難以選擇,畢竟心裡很亂,亂的無以為是。

我很清楚的記得,5月24日晚間,我們夫婦在房間裡討論這下週要去蜜月旅行的事情。小鳳望著我說,老公,你可不可以答應我一件事情?我說,當然好的。

打從我們認識到當時,小鳳幾乎沒有要求我做過什麼事情,我說什麼她都說好,她說什麼我也都說好。因為我們是彼此相信對方的,所以,很多事情上面,我們都認為對方都已經經過深思熟慮才說出口的,既然如此,又有何不能說個好字呢?

所以,當老婆突然說出這樣的話,我心裡當然認為這一定是很重要的事情了。老公,我們下星期去蜜月的時候,你可不可以多幫我照一些照片?我們上次去關島照的照片太少了啦!

當然好囉!這事小case!(我還以為你要叫我不要抽煙了!)就這樣子阿?

當我回想起這件事情時,我心裡已經打定主意,我要跟華航周旋下去了!為什麼?其實,我心裡很明白,打官司究竟能打出個什麼名堂來?真相?沒有,真相只存在飛機墜毀的那一剎那。要錢?不希罕,拿一億都喚不回小鳳的笑容。正義?人死了,有什麼正義可言?你說我是不是對法律失去信心?不是,而是這是殘酷的現實。真相、賠償、正義都比不上一句「老公,我愛你」那麼的真實。小鳳永遠要求我很少,照相這件事情,我再也不能做到了!就如同我在前面「維多說抱歉」裡所寫的『我要為我妻子所做的事情還沒有做完,我不想在將來見到她的時候,被老婆問說:老公,你到底幫我做了沒?結果我回答不出來,那就很糗了!』,因為那是我應該要做的,也是我僅僅能在為她做的一件事情了。於是,我開始準備自己!2003/12/05

台長:
人氣(2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