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4 14:13:03| 人氣1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令人Blue的工作狂Blue--無緣好男人系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Blue是個典型A型人格的工作狂主管,當我一進這家公司,就聽過許多關於他的傳說.
這也難怪,在這個傳統本土集團中,一個沒有背景,經歷的人,不到10年就由最初階人員跑到大中華區集團經理,他絕對是個該被討論的對象.


第一次與他見面是為了一個爛芭樂專案,他是被硬栽的專案經理,我是渾然不知的新人.
可能是同病相憐或是新人的運氣,總之他覺得我很合他的味口,從此我會不時收到他要我幫他做報告的EMAIL與口頭通知.
當時我並不是他的部屬,在集團的樹狀圖中,我們的部門相關性勉強只能算是三等親.我在根本搞不清為什麼的情況下,幫他做了半年的各式報告,講稿,資料收集,分析研究...而最後的回報是,將我調為他的祕書,正大光明地迫害我的青春美麗,每天熬夜做報告,二個月增胖了一成,半年不到,從來也沒有過的黑眼圈再也白不回來.

在一個徹夜未眠寫報告的清晨,我忽然了解了他的成功,的確有其原因.


在Blue的身上,我深深了解到,最厲害的女人絕對是成功男人背後的那一個.
跑遍世界各地談判的Blue,唯一無法展現他魄力的就是他的家人.每次回台一定馬上去找個玩具給剛上幼稚園的兒子.每次會觸動他想跟老板談判,拒絕更高更多責任更難搞的職位機會,只有他對老婆的愧疚.
大家對他老婆都有深深的憐憫與敬佩,我想若那天Blue真的與世上大多數男人一樣淪陷於匪區溫柔鄉,部門中那群婆婆媽媽一定會不顧為自己主管的Blue生死,一心一意地支持他老婆.


不論個人喜不喜歡他,大家都同意,Blue是個好主管,他抓重點,策略清晰,判斷快速,討厭廢話,賞罰分明.

加上個人投緣,當他丟出一個對大多數人都風險無比的機會給我,即使薪水不加,工作內容不明,責任很多,工作量一定會死,我還是毅然決然地答應和他一起離鄉背景.


在個人相處上,同事們都很懷疑我為何能好以整暇地當Blue的助理.以我與他相處的時間相較,他對我吼的機率顯然少得多(我想若不是Blue實在太常不在國內,我們討論的地點又大家看得見,不然在流言斐語四竄的辦公室中,我們在虛擬流言世界中可能早已生了二個小孩了吧!!)
但其實我只是剛好和Blue的思考邏輯相近,我較容易猜出他的心思與行動.在一群相對白目的同事中,自然比較容易閃過流彈.


之前幾次Blue在打考績,發獎金上,都對我十分優待,希望這些不是只為了哄我去陪伴他,我也會努力在他面前裝卒仔討好他,希望能協助我完成中長期的財務計劃.

台長: 風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