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0 03:02:03| 人氣245|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年的新計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依照最近的的幾個計畫來看
突然開始覺得壓力上身了
當然希望能夠在有壓力的情況下逼迫自己努力點
別再懶惰下去
所有想做的事情必須經過一番全盤的的計畫才行

今年十月以前搬離上海的計畫還是個未知數
下個月回去的幾個工作會議會決定我的方向
當然希望一切順利
在昨天晚上的計算下十月以前
我必須在上海賺到一個已經訂下的目標數字
我才有可能把今年的計畫完成並且盡早的去實現
我的媽呀!!!這是要勤勞的工作阿……..
數字果然讓人會有想動起來的理由
我必須去想想怎樣快速的賺到這些錢

昨天花了一點點的時間陪著肥肥去拍她的產品照片
並且也聊了一天對未來的計畫
因為有出版社請她出她的作品書
怎樣都是好的開始
雖然現在什麼樣的人都可以出書
哈哈~ ~

在上海的時候她告訴我她想開自己手創店的小店概念的時候
我就相當的鼓勵她
因為當所有的人都叫她實際點安於現狀的時候
我是唯一支持她的人
因為我們都已經年過32歲了
許多想做的事情再不去做其實已經沒有太多機會
有夢就去追其實也是我一直鼓勵朋友們的
就算失敗了其實努力過了也很值得
畢竟現實的生活中只有我跟肥肥一直是堅持做自己想做的工作的人
我們不是在工廠或是公司上班的命
我們一直是自由業的自由身

因為她只是單純的想開店
所以我開始把她從理想拉到現實面的要她開始先做功課
因為就可以很簡單的去看到事情並且去執行解決
而不在是嘴上空談
我要她列出她自己的目標
並且開始找資料把自己店的概念抓出來
因為這會關係到以後開店裝修的成本
以及店舖的租金目標及營運成本的計算等等
我教她零售店的操作流程
簡單的進出貨管理等等
把店第一季開業時想呈現的概念跟產品都先寫下來
因為這樣是最快去抓出成本並且做修正

有了概念之後就知道她自己要做多少比例的自有手工產品
針對想呈現的概念列出產品開發計畫跟數量
這就關係到庫存跟舖點的銷售管道
當然就關係到成本計畫了所以是個很好的方法
這樣也不會變成自己想做什麼產品就做什麼產品
到時候東西要做多少或是做好了擺在店卻很怪異
擺不出感覺 陳列的很奇怪等等的問題發生
有些東西可以等到以後的概念做
呈現的一個季度的概念之後
所有產品就跟著這樣的概念去做產品的設計開發
是比較能夠完整的去加強店舖的形象跟銷售

定出多少比例的寄賣商品
因為寄賣是不需要花自身支出產品本身成本的進貨管道
除了增加店中產品的多元性之外
對月營業額比例的增加也是一個很不錯的方式
多少採購產品進貨的比例去加強概念的表現
並且又能增加整體店舖的每月總體營業額

這樣的計畫就可以方便去做成本的分析
她就知道她該準備多少錢
從她期望的營業額中就可以計算出她所有產品的價值
並且就知道貨品的多寡是否夠支持店面的支出
不夠之下就去調整
也能看出在所有計畫中她的投資額夠不夠用
如果不夠就可以知道怎樣去做調整商品的結構
而且全盤的計畫都訂出之後
開業前準備工作的時間表也就可以定出來
執行起來也不會有無頭蒼蠅一樣的沒有方向

在昨天的溝通下她也才看到我在上海學到的零售業的管理訓練
對很多只是單純想開店的人其實都是很受用的
我很高興她聽的懂我再講什麼
並且也讓我知道如何把她的計畫跟我自己的計畫整合起來
經過我的介紹美國東岸那邊已經有人對她的自有商品非常有興趣
上海也是有人對她的商品有興趣
又想到我娘也沒事幹
我也給自己再三年的時間去在外奮鬥之後再回到台灣
所以呢才開始逼迫自己訂出數字去努力
協助肥肥開店其實也是在為未來鋪路
先讓她營運上手之後
我在想辦法繼續投資第二家店給我姐跟我娘
我娘的手跟肥肥一樣巧的布藝手工
加上我的零售店營運操作經驗
產品開發的獨到眼光
加上行銷還有結合背後強大的供應商資源的整合
還有媒體或是人脈資源的運用
我想很多事情是很容易做到的

她說出她的擔心
因為台灣的不景氣她很擔心開店最後會倒
我問她開店的目的是什麼
我們都是相同個性的人
想開自己喜歡的店做自己的理想
其實只要能維持基本生活開銷並且從中得到快樂與滿足
其實就夠了
事前完善的規劃會有利於將來的危機應變處裡
從計畫中就可以看出方向並且會有往外延伸的驚喜機會
我也不停的叮嚀她產品的設計要更加的國際化
往國外賣出去才有更多更好的機會

如果未來真的也許不盡人意
可是至少努力過了 開心就好
決定了的事做了就不要後悔
事前該做的都有做到
事後如果真的有了意外 就只能怪自己不努力囉
我還是相信努力過並不會白費
得到多少成果代表多少的努力
因為有了計畫其實就知道要賺多少錢才能實現營業額
就可以想到很多的營運層面去增加收入

這麼多年以來腦袋總是不停的再轉動為了工作
有很多很多的想法一直想實現
只是苦無機會的時候又發現想做的被別人也做出來之後
說什麼都沒有用
只是告訴自己沒關係以後會有更好的機會的
我有耐心繼續等待機會

希望肥肥能夠加油去完成她的夢想
也希望所有人的夢想都能夠實現
畢竟跟肥肥不同政治理念下的同時
她也意識到了台灣的景氣低迷到已經快要爬不起來的境界
她不得不去承認她自己接案子到現在的落差有多大
可是我看到的是台灣人強勁的生命力
雖然我不贊同所謂的窮人下的經濟發展
不過那正是代表台灣人旺盛生命力的延續與過度
我還是期望台灣會有強勢經濟下的永續發展
畢竟我也希望以後能幫助到我的媽媽也能做一份她自己很喜歡的工作
我姐姐也能參與其中甚至我的父親
而能變成一個全家人都能一起共同參與的工作

我還是希望能在工作觀點上去證明我是對的
而且這次我會主動出擊

我實在滿適合教人跟輔導有意者在台灣跟上海開業做生意
我的眼光因該準確不差
嗯 !!
要請我的人快來找我聊聊阿!!

台長: Instinct
人氣(245)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若要前進大陸開法律事務所勒?
說得我都心癢癢的
2008-02-21 00:08:10
版主回應
.......這好像超過我的範圍勒....
不過還是大概大概啦!! 民事還是刑事??國內還是國際事務??我覺得離婚律師滿不錯的在大陸,因為離婚律超高的離譜!
國內事務我覺得有點複雜,不建議我們這樣的外國身分去碰.
有幾個台灣的律師在那邊主要是國際事務因為太多的老外公司在上海,所以包括開業上的種種事務,都需要有律師信,或是顧客間業務往來的協議等等
金茂45樓的那家聽說每月幾個億的人民幣收入(只是聽說,還沒求證過),這樣賺不知道是真的假的
我之前有過一個上海律師客戶,賺錢賺到兩間破億的別墅就算了,一間居然是給他的七個保母住,屋內裝潢當然金光強強滾的土到爆,可是就是有錢,而且很賺錢.
不過我想可能跟零售業有關的是說,開業上的業務範圍競爭很激烈,本土律師所謂的每月顧問費滿低的,所以本質上也還是一分錢一分貨吧我覺得.
再來雖然共產黨高喊民主,可是某些的議題上的意識形態其實還是都有,所以除非關係良好,不然我還是覺得簡單點的業務性質會好一點.
我去幫你打聽打聽!!
ㄟㄟㄟ你有沒有考慮去越南阿??
因為真的很多在中國的台商有往那邊移動的打算,加上已經有人在那邊打拼不短的時間了,我覺得可以去考察考察耶.
2008-02-21 01:08:06
★☆珀燐☆★
朋友的作品..很美的!!

開店要加油唷!!祝福你們! 呵呵~
2008-02-21 01:35:09
版主回應
對阿她的東西真的很紮實有料!!
是她的店我只是希望能幫的上忙而已,當然希望她會成功.
她的東西真的賣的還不錯呢!!

謝謝了!!
2008-02-21 17:14:47
momo
東西都超可愛的ㄟ
何時可以買到勒???
2008-02-22 15:51:49
版主回應
東西都已經有再賣很久了 !! 而且阿為了要幫她準備將來的新店 ,所以已經在研究更多更有趣味的產品喔!!在網站都可以買到也可以直接連絡喔!!

不知道再這邊貼他的網站會不會有廣告嫌疑阿
因為是真的好東西想介給大家勒...

http://www.maydesign.com.tw

這是她的網站有空可以去看看喔!!

謝謝你喔!下次我因該也貼自己的作品網站上來才是.....hahaha..
2008-02-23 01:32:11
XUAN
勇敢嚐試,且作足功課是很好的一件事情。你真是他的好朋友,我的female friend也是這種支持我的人,在台灣,大學生也是個很棒的客群吧,對於這種東西,我的female friend每次都拿這種東西跟我說好可愛唷。國際化才是生存的方法阿...台灣有些人都很短淺眼光...我爸應該就算其中一員吧,我跟他說那間大學,在設計很好,因為很國際化,但是他就是不聽...因為是私立的(包益民和我念建築的表哥還有咖啡店的藝術家和朋友都說好,他還想怎樣...),其實沒差啦...我都自力更生,自己做決定,畢竟是我的人生。
2008-02-23 21:32:31
版主回應
我跟我爹也有著相同的矛盾,可是我們不是父母!!父母也多少總有著對孩子的關愛與立場還有不同的出發角度!
可愛是不夠用的,當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東西我並不會有衝動想買,可愛歸可愛只是嘴上說說,可是如果當可愛能夠變成實用性跟創意十足的產品,對我來講才是成功的商品,畢竟還是要賺錢才有繼續往下走的力量,這是我對她在產品設計與開發上的建議還有方向.
當然一直講到的國際化絕對是必要的,只是重點就是怎樣的國際化視野與角度去切入國際市場,都是需要經驗的累積去判斷的,所以把握各個學習的機會看準目標就堅持下去是我一貫的做事原則,任誰都擋不了明確的方向與目標!!!
是阿說的很對也許有人說我很自私的只為了自己,可是人生是我的,我不能改變別人,至少我能改變的是替自己的人生做決定給方向過我自己想過的生活!也許路途有很多的不如意跟排山倒海的壓力跟語論,可是路還是要繼續走下去的享受自己的人生!不論多長多短
2008-02-24 19:16:13
南極平原~
你朋友的作品還不錯說
我喜歡那一隻獅子....

祝福他開店順利
2008-02-26 02:39:00
版主回應
謝謝喔!我也超愛那個獅子的
等她開店一定通知大家來作客 !呵呵 !
一個都不能跑
2008-02-29 11:44: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