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01 01:54:57|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發發牢騷的破病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破病感覺生了久了
先是兩三個禮拜前的某天醒來後喉嚨沙沙的
我也不以為意 於是開始我咳咳咳的日子
直到上禮拜一的下午 人突然有點不舒服
頭昏腦脹 接著身體又畏寒
撐到下班回家倒在床上睡了ㄧ覺
最後硬是被拖去看醫生 原來我發燒了呀~
來到診所裡都是人 等了好久才輪到我
實在討厭看病不多話的醫生
告訴了醫生 哪裡哪裡不適的感覺
喉嚨腫腫的...吞嚥口水有點痛 還有會畏寒 沒有打噴嚏流鼻水
只是我咳了很久很久了
老醫生聽了聽 依照慣例將聽診器放在我胸前約有一分鐘
然後要我嘴巴張開 阿 看ㄧ看喉嚨
接著測一下額溫 38度
甚麼都沒說 就看他狂打字 就說好了
我也懶得問 大概也只是要病患多喝水休息之類的廢話

領了藥包 這甚麼藥阿 我的媽呀 還真不是普通的多
除了三餐飯後一包+睡前固定的一包
突然又增加一包藥規定早晚要各服一次
然後一瓶咳嗽藥水
總之那一晚 我吞了三包藥(飯後+睡前+晚上要服的那包+一杯藥水)
算一算總共吞了約11顆大大小小的西藥 
我真懷疑這樣搞會不會有問題 現在看醫生都得要吃這麼多的藥嗎???
服完藥我也昏昏沉沉的睡去
神奇的事隔天醒來燒也退了
只是 原本有點腫痛的喉嚨好像越來越痛
軟趴趴懶洋洋的我 順理成章藉此請了一天假在家呼呼大睡
一直昏睡到下午兩點 我才進食那天的第一頓早午餐
都花了錢看醫生還是乖乖吃個藥
連續吃了一天半喉嚨痛的症狀也沒了
副作用只是覺得胃好痛
不知因為藥效太強嗎? 還是藥到病除
這次的症狀很快被抑制下來
不過我一向對西藥很排斥
反正也乖乖服用一天半的分量
自己覺得沒事 索性也乾脆自動停藥
果然身體好像也恢復體力
只是......咳咳咳的狀況並沒多大改善
這幾天反而越來越嚴重 日咳+慢慢變夜咳+嚴重時咳到眼淚都掉下來
上星期五到周末 我一整個"燒聲"

我說人呀生病太久就會有一種厭世的感覺
已經浪費有兩個周末假日都躺在床上病懨懨的
雖然偶爾挺享受這種懶洋洋的感覺
不過我不喜歡那種無力的病態感...

今天提起精神去上班的收穫 ...
msn那頭突然有位遠自高雄的友人貼心介紹我"一家非常有名的中藥枇杷膏-慶餘堂"
要我無論如何去買來試看看吧! 他說吃了 三天就不會咳了
他說他還特地從台北扛了一箱回去
真的嗎??? 不過燒聲都燒成這樣 姑且試試看
小红我行經信義路上幾百次 從來不曾注意過這家鋪子
果然不是間太高調的店鋪 一不小心還真容易錯過
進去店鋪就說我要買枇杷膏 店家就說一瓶$480
你要幾瓶呀? 有吃過嗎? 在我來不及回答之前
突然進來一位年輕人甚麼都沒說 就說兩瓶 接著掏出千元大鈔來
我對著店家阿伯說一瓶就可以了
原來這家枇杷膏已經有名到這種地步
熟客進來不用說明來意要買甚麼 直接講數量掏錢結帳走人 真是快速呢!
總之期待明天睡醒 至少能恢復我一半的美妙聲音就好了

晚安啦~

 

台長: 懶人妮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五四三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手作小兔子
此分類上一篇:XXX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