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23 22:50:33| 人氣3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了一天的瑪麗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瑪莉亞的上半日

昨天發神經似的把家裡徹徹底底的整理了一番,平常小紅我每天上班都會賴床遲到,沒想到昨天一早八點就醒來了。原本想說簡單的掃個地好了,結果除塵拖把怎麼拖都拖不乾淨算了不然拿吸塵器吸一吸比較快,也管不著一到早會吵到街訪鄰居 ,在持續轟轟轟地吵雜聲中吸完地板後,我的龜毛症突然認真的發作起來,既然都已經打掃了一半不然來拖個地板吧! 這樣才叫徹底。因為討厭拖完地濕濕的感覺,我又立刻再拿起乾的除塵拖把走過家裡的每一個角落。

此時,望著窗外的陽光灑落下來總覺得不洗衣服床單好像有點對不起這樣的好天氣。利用洗衣服的空檔我走到廚房喝口水,天阿~~~為什麼水槽周圍還有瓦斯爐怎麼那麼多乾掉的水痕 (雖然那並不是油漬 因為根本很少開火) ,可是我是個怪咖即便不煮飯也不容許瓦斯爐看起來黑黑髒髒的,所以我又耗在那邊洗洗刷刷了好一陣子直到整個爐子發亮為止。突然想起答應阿母要回家吃午飯 ,我得趕快梳洗一番,在洗澡等熱水的同時,想說不然把整間浴室順便清洗一番好了,這一洗連壁磚都拿起我不要的昂貴洗髮精充當清潔劑,家裡的衛浴並不是乾濕分離,不過因為討厭地板濕答答的,所以拿起刮板將壁面上的水痕通通一掃而乾。有了這些清掃小工具還真方便。我們家好像很愛採買清潔用具。光是抹布就有兩三款(3M的魔布、還有一種不易沾棉絮的抹布、跟一般抹布) ;拖把也有三款(除塵拖把、強力海綿吸水拖把、好神拖) ;清潔劑也有分類(環保天然型清潔劑是媽媽推薦的、資源回收型清潔劑:自己浪費亂買到難用的沐浴乳洗髮精) ;菜瓜布也有分三種(同事推薦的科技泡棉輕鬆刷洗不費力、自己亂敗的無印良品白色菜瓜布貴参参的純粹為了好看、黃配綠的菜瓜布物美價廉的實用幫手) 話說最近我阿母的新發現,大家知道的家庭主婦總是走在時代的尖端,她送我ㄧ款拋棄式菜瓜布,阿母說這樣比較不容易滋生細菌,用完就丟掉。天曉得我根本很少做家事,上班回到家就快累翻,就算自己住也鮮少買菜或煮飯,可是親朋好友好像很喜歡送好吃或好用的東西給我們。這也養成了身為專業家庭主婦們的必備特質,從贈送中將好東西分享給大家的哲學發揮得淋漓盡致,所以資訊交流的速度還真快。在這些耳濡目染下就算不是太會做家務事的我,至少也可以當半及格的瑪莉亞,我想這大概說明了為什麼我們家會出現這些這些這些東西! 這習慣傳承來自家母當然還有少部分是自己愛亂買的。 


瑪莉亞的下半日


有好一陣子沒見到這兩個小黏人精,他們又長大了不少,小紅最喜歡每次回阿母家時,兩個小鬼會興沖沖的跑來開門迎接我,按了門鈴還沒看到他們可愛的小臉,就已經聽到他們興奮的尖叫聲 "我去開門...阿姨回來了 " 迫不及待的他們總是會帶著滿臉的笑容,在門開啟的那一瞬間 我已經準備好他們的迎接,張開雙手給我一個溫暖的大擁抱,所有的美好表現可說是黃金般的珍貴五秒鐘。

接下來小天使當然會變成小惡魔,不過我還是很愛很愛陪他們玩樂。我的下半日就在身兼瑪莉亞保母中陪著他們踏實的過完這天,至於小孩的媽去哪了??? 跑去美容院當貴婦。這次見到我們家安安,因前陣子發燒生病原本澎澎的小臉清瘦了許多,小下巴明顯了不少,讓阿姨好心疼。不過看到外婆還在餵孫子吃飯有點生氣,想說都在念書了已經會自己吃飯幹嘛要這樣寵壞小孩,阿母說他們平常吃不多,也只能耐著性子伺候祖宗式的一口一口餵他們吃飯,等到生病好了就不會這樣餵。唉~~~果然嬤字輩跟媽字輩的管教方式就不同。吃飽飯後兄妹倆說阿姨阿姨陪我畫畫,於是我就得坐在那邊看她們畫畫,聽著他們邊畫畫邊說故事。五歲的哥哥已經會寫自己的名字、26個大小寫ABC字母、123也難不倒他,昨天看他寫幾個字簡單的中文大、中、小、王、生 、日 然後突然問我包子的包怎麼寫? 妹妹的名字怎麼寫。哥哥是一個很細心謹慎的人,可以從他們的畫圖跟寫字當中發現兄妹倆的差異,哥哥老是會規定妹妹畫圖要畫仔細不能出超線外,不過以創造力來說,妹妹就比較活潑,看她的畫冊總是會看到一張臉有七彩的顏色,不似哥哥井然有序。兩人各有不同的優點,哥哥可以集中注意力去完成一件事情,妹妹通常是動作很快的亂畫缺乏耐心,遇到不會的東西就說我不知道,你幫我啦~~~(果然跟小紅阿姨的懶人個性超像的),妹妹唯一不厭煩的遊戲就是綁頭髮,她可以一直在那邊說阿姨我幫你綁頭髮,媽咪我幫妳梳頭髮,大人都已經很煩很煩了,得用次數的方式約束她這是最後一次囉~~~可是她還是講不聽執意要幫你綁頭髮,我想她應該有當美髮師的潛質吧! 傍晚為了哄哥哥去剪頭髮,外婆說要帶他們去玩投幣電動車,這是都市小孩的童年玩樂之一。由於外婆擔心他們沒辦法走那麼遠不過就搭一兩站會到的路程,對小孩來說可能很吃力。小大人的妹妹竟然說走路去就好幹嘛花錢做一段公車,真令我傻眼。

突然覺得很可怕,我開始記錄著這些極為平凡的日常生活,而這一天並沒有特別偉大的事發生,我們依舊過著稀鬆平常的日子,一樣的吃飯、玩樂、哄著他們直到入睡。希望他們養成正常的作息,所以八點半一到我們就先熄燈醞釀睡意,此時哥哥說阿姨你不要回家你陪我們一起睡覺,最後五個人連同小孩的媽、哥哥、我、妹妹、阿嬤擠在這間熟悉的日本房,不到九點妹妹已經先睡著,我原本打算趁著兩個小鬼入睡後在溜回家,沒想到自己不知不覺也快昏睡過去,原本在我左側的哥哥捱到阿嬤旁邊,祖孫倆開始講起體己話來,這阿嬤真怪明明孫子要睡覺,就說我們不懂這小孩的個性啦~竟說景景要跟他聊天,等等就會聊著聊著睡著。小紅心裡的OS,阿嬤妳是大人耶,你不制止他講話還一直跟他講話,沒完全熟睡得我最後我被那小小聲的童言童語吵醒。


阿嬤說:「你們去念書後已經好久沒回來阿嬤家住,有時候假日爸爸媽媽會帶你們去玩,所以這週很難得你們可以住阿嬤家兩天」。

哥哥說:「對阿禮拜一到禮拜五要上課,這個禮拜住兩天,如果發燒就可以住三天或是住久一點」。 小紅的問號??? 從腦中跑出來,景景哥哥這是甚麼歪理阿? 聽著他們的對話其實很想偷笑。

阿嬤說:「恩...笨孫子 哪有人愛自己生病,不用發燒啦」。

阿嬤又說:「你上個禮拜做噩夢呀? 怎麼會夢見板橋阿嬤呢? 真是祖孫連心」。

哥哥說:「夢到阿嬤不見了,所以在哭」。其他的他沒有多說,問景景哥哥不知道他是聽不懂還是避開這話題。

阿母說:「真巧,上個禮拜的某天,又發生像上次一樣的事情,心臟整個無力快昏過去」。


聽著他們祖孫這一問一答的對話.......讓我有些情緒又開始發酵,我想景景安安真的很喜歡住外婆家,所以當他生病的時候,沒時間照顧小孩的姊姊就會煩請媽媽幫忙。兩個孫子在某種程度上也很黏外婆,而且三不五時會打電話給外婆。每過一陣子安安總是會拉著姊姊的袖子說:「媽咪,我想阿嬤」。近來安安學會打電話,所以幾乎每天都會自己打電話給外婆,我想阿母應該很欣慰,比起我這個不孝順的二女兒,真該反省。既然醒著也醒著,時間也不早,我決定回家去。此時哥哥問了我ㄧ個很妙的問題,阿姨你回家如果明天早上安安醒來沒有看到你怎麼辦? 她會哭的。當下突然覺得自己被需要的確是一種價值,也很欣慰。 哎呦這兩個討喜又討人厭的小傢伙,看著你們從小baby 一直慢慢長大到今天,怪不得我心甘情願成為你們的瑪麗亞。

台長: 懶人妮
人氣(3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五四三 |
此分類下一篇:丟掉,也沒甚麼不好
此分類上一篇:虛驚一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