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29 20:35:24|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私鬼的反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有種慚愧的內疚感
自省的驚覺我真是個自私鬼
甚麼事情永遠只有想到自己
總是貪婪的吸取你們對我的好
忘記心存感激

好像又有兩三個禮拜沒回家
接到我娘打來的電話
母愛的關懷又定期的主動向我報到
午間時刻跟媽媽聊了一下最近的生活
老人家現在不用帶孫子
清閒下來的她卻三不五時往診所跑
每次聽著媽媽說自己今天又去看醫生
我的心就會不由自主"揪"了一下
上一次妳一個人去打點滴
這一次好像又因上一次那場拖了很久才痊癒的重感冒後遺症
覺得喉嚨卡卡的於是又往診所跑
真令人擔心 

不過生病的同時妳卻不忘關心孩子的健康
妳問起我平常大概甚麼時候下班
要顧好身體,吃營養的食物
妳說買了一些東西想幫我送過來
天阿~就已經很不孝,怎還膽敢讓妳跑來送營養補給品
我快快地說 我自己回家拿就可以了

聽著妳說鄰居阿姨的女兒買了三張電影票
讓妳跟叔叔阿姨們一塊進戲院看那齣火紅到爆的電影「海角七號」
原來別人的孝順貼心細膩度到這樣
這次,我們真該深感汗顏

對家人的關懷 我真的做得太少
自顧自己的喜好享樂
活在以自我為中心的世界裡
面對你們的好
形成強烈的對比

我 真是差勁
又任性的自私鬼呀!

台長: 懶人妮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五四三 |
此分類下一篇:晴天霹靂的噩耗
此分類上一篇:十年好友(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