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30 14:30:47| 人氣1,27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煙與愛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這個人擠人忙碌的城市裡,每個人會用各自的方法尋找一個讓自己解壓的方式。日本這個國家的人們,對於香煙似乎有種特殊的喜好,雖然煙盒上同樣明白的寫著吸煙對身體所產生的危害,雖然許多地區明文規定不可在路上邊行走邊抽煙,但卻在各地都設置有吸煙所,餐廳也大多分有吸煙區和非吸煙區,不論哪裡的吸煙區都可以看到來自各地、或辦公、或路過、或休息、不論上司或屬下群聚在一起抽煙的景象。

 我在當兵接近退伍時,在被連上阿兵哥的“指導”下知道了如何讓自己不會被煙嗆到的方法,不過那時並也沒有特別喜歡抽煙;來到東京之後,或許是課業或一些生活上的壓力,或許是在學校的吸煙室可以比在教室裡認識更多學校不同班級的人們,開始了偶爾抽煙的習慣。

 在和「渚」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在用過晚餐之後他知道了我原來會抽煙這件事。
 「基本上我不會反對別人抽煙,不過我不會和抽煙的人交往。」他說著,那時我跟他說我只有在很偶爾的時候才抽。
「未來如果交了男友,對方不喜歡我會戒掉的。」不過之後的第二次見面,同樣在用完餐後我拿出了香煙。
 「你不是說你很少抽嗎?而且你上次說以後不會在我面前抽煙不是嗎?」之後開始一連串有關於抽煙對身體的危害並且嘴裡會留有味道等等批判蜂湧而來,頓時氣氛降到冰點,我努力的回想著是否說過那樣的話,並且對於他所說的香煙的危害無從辯白。

 這個時候我想起了在「sex and the city」影集中,嗜煙的女主角Carrie也曾在遇到令她一見傾心的男人Aden後,因為Aden絕不和抽煙的女人交往而發生了許多衝突與轉折。如同影集的劇情般,我在那間名為「kokoro」(心)的餐廳裡上演了「好啦!那我從今以後不抽了」並把整包煙扔到地上的橋段,同樣也看過那影集的渚馬上笑著說了「那是絕對不可能的」之後,我們才稍稍的恢復輕鬆的談話。

 其實自己心裡也明白,在那樣的狀況之下是不可能說戒就戒的,並不是因為煙癮的關係,而是對於感情關係並不是那麼強烈的狀態之下,心裡會有種“有須要為了他而戒的必要嗎?”的想法產生,當這個想法出現的時候,我漸漸感覺到其實我對他的好感並沒有那麼強烈。

 這個世界上的人大多在進行著戒掉某些東西,戒煙戒酒戒美色、戒懶散的生活習慣、戒依賴別人的個性,連「斷背山」的經典名句都是I wish I could quit you。但是那股能夠促使成功的原動力我想跟理由與信念密不可分。台灣至目前為止我想對於抽煙的人都帶有負面的評價,我其實也明知道這一點,不過長期身在國外目前的我,即使想要談談戀愛也不是見容易的事,比起來有時候狀態極糟的情況下一根煙的救贖,是他人難以想像的,也是目前我不可能放棄的原因。

 然而這位一開始印象不錯的男孩,在後來發生關係後態度一度巨然驟變,加上對於自己的年齡、姓名與許多事情都有種刻意隱瞞的三緘其口或前後說法不一,也讓我對他的感覺開始降溫,反之,再又約會了兩次之後的某天夜裡,他突然又轉而想要立刻跟我交往的改變,我實在不知該如何應對,當初說要約會個十幾二十次的也是他、討厭抽煙的人也是他、顧慮我年底可能回台工作的也是他,是什麼理由讓他突然轉變的?而他的那些顧慮,現在反而剩下我一個人仔細的在考慮著。

 「給我一段時間吧!我得考慮一下。」那天我回答著,但我心裡明白以我們現在的關係,即使隨著時間的累積,我對他的感情似乎也無法再有任何的大躍進,甚至不用擔心有要戒掉他的煩惱,因為,戒這種動作的發生之前,是須要上癮的。

 

台長: 白兔
人氣(1,27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亮晶晶
半支煙....謝霆鋒
2007-08-12 18:52:39
版主回應
眼力真好~^^b
2007-10-09 08:57: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