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6 18:58:18| 人氣1,018|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到永遠只做朋友的男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和第一個見面的網友“小丹尼”認識至今已六個年頭了,不論是忙碌的學生生涯、我的入伍或來到了日本,我們之間都一直有著連繫,即便我們認識了這麼久也不曾聊過彼此的感情話題、即便我曾經在認識他第二年的聖誕夜裡進行了我人生至今唯一的一場告白(請參閱童話般的戀愛故事),即便他拒絕了我,但我們的友情卻絲毫沒有因為中間雙方的偶爾失聯而中斷,即便是現在,我們也常隔著海用skype聊著。

 某天夜裡,我們如同往常的聊著彼此最近的生活,突然小丹尼回憶起我們也認識了有六年之久,他說我之於他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存在,他也沒有什麼其他的網友,生活多采多姿的他即使後來認識了圈內人也都在平常的生活中就遇得到;果然搞藝術的圈子裡同志真的不少。聊著聊著,他突然說起了其實自己前一陣子才剛和男友分手的事,因為男友偷吃嘴還擦的不太乾淨,即使如此,他仍然比所有的朋友們都還要晚發現這件事,於是結束了他這第二段戀情;至於第一段則是和他高中的家教老外,最後因對方回美國而分手。好難得呀!這是第一次聽到他說他感情的事,我還一直以為他是個不須要戀愛的小朋友呢!^^”(雖然Andy曾說這種不說的人說不定才表示他平常很利害)。

 「第一次聽到這些事呢!好驚訝!」我仍處在吃驚之中,對於第一次聽到的小丹尼的戀情。
 「我也覺得很奇怪,我們認識了這麼久卻從來沒有聊過耶!你以前為什麼都不問我?」自稱害羞的他說如果別人問他這類話題他也會大方的回答。
 「可能因為真的從來沒聊過,所以不知從何問起吧!?其實跟你告白過後,能繼續做朋友我已經覺得很滿足了。」
 
 聽到我這麼說,小丹尼沈默了一會兒後說:「當初會拒絕,其實是有原因的。」告白當時我自顧自的劈哩啪啦說了一堆有關於我對於我們兩個人許多相處起來很開心的過程讓我對他產生了情愫等事情,倒是沒仔細聽他說拒絕我的原因,隱約只記得他說當朋友就好什麼的。
 「當初會拒絕,是因為我想跟你做一輩子的好朋友、一輩子都可以跟你像現在這樣子連絡,如果真的交往,也許哪天分手了連朋友都做不成了,我不想要那樣,因為你真的很特別。」

 是好人卡嗎?但是聽起來真窩心。

 雖然後來仔細的思考起來就會覺得,如果真的可以因為喜歡到不想失去而只做朋友,那麼他交往過的那兩任前男友們又算是什麼呢?因為沒有那麼喜歡反而不怕失去而可以交往嗎?又或是時間的推移,沒有速戰速決的結果,一段戀情就這樣錯過了呢?

 其實那時剛入圈子,對於一切都還戒慎恐懼,對於感情也總是抱持著多觀察的態度,因此以適不適合交往這件事來觀察著對方,時間卻拉得愈來愈長,等到終於覺得適合的時候,往往對方早已認為我只想要和他做朋友而離開。當時會決定和小丹尼告白,是因為在發現兩個人的互動似乎也僅止於此,心中的那股喜歡之情卻無法前進而焦燥不安,於是決定有所突破,但在這麼長的時間裡兩人對於感情這事都沒有任何的進展,其實也早已做好了失敗的打算,其實也是代表了自己真的要結束這段自己心裡的愛戀了。
「那時跟你告白其實也並沒有真的期望你會答應,只是想把那個心情傳達給你而已,如果真的答應了我可能還會覺得困擾吧!」「因為當時你是夜店小王子,我們的生活圈和生活方式又完全不同,真的交往應該也會很快就分手吧。」我說著當時的想法。

「不過現在還能聽到彼此對當時這件事的想法真高興。」有些事情即使事過境遷才知道真相,仍然會讓人感到喜極而泣。不論是好人卡與否,我和小丹尼如此長時間的相識相交,我想已經是個屬於我自己生命中的傳奇故事。

「未來的事很難說。」小丹尼不斷的重覆著這句話,在我說了「但是我已經跟你告白過了,所以這輩子我不會再跟你告白第二次了。」之後他又說了一次。的確呀!未來的事誰也不知道,我們相識了六年後第一次聊了彼此這六年來的感情經驗,跨越了從來未曾聊感情方面的事這一關,誰知道再過一個六年會是什麼樣的局勢呢?的確很難說,很難說。

台長: 白兔
人氣(1,018)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蝴蝶
沒有認識男同志朋友 可是喜歡看你們的文章
因為雖然都是同志 但是感情的表達依然不一樣
很有內容 寫的很深刻
我是那種害怕多年朋友都當不成
而這樣的心情下也會對告白卻步的人
至於那些告白成功的 我想都是一有感覺就行動的
所以跟好朋友告白 很困難!!
2007-04-20 07:33:57
版主回應
的確呀~男生和女生的情感傳達方式的確不同
我對於女同志的世界也不是很了解
雖然有時也會看些女同志的文章~
男同志因為身兼男人的較為直接
但又會有陰柔的一面~好像變得很壓抑很反覆呢
謝謝妳喜歡我的文章
的確要跟好朋友告白很難很難
不過如果不冒險去跨出那一步~
那也許什麼都不會改變~
與其這樣~抱著必死的心情去衝一次
至少~不會後悔~n_n
2007-04-22 12:01:06
Miss 丸漾漾
加油喔~^^`
不管是男同還是女同
都是最棒的~^^
2007-04-29 20:51:30
版主回應
是呀是呀~妳也加油!
從過度了身份認同的時期之後
我一直相信著同志也是可以擁有幸福的

不論是同志或是異性戀
不斷的向前前進就會有好的未來出現
2007-05-14 13:42:40
小美人長鬍渣
我喜歡你的表達方式ˇ
看了文章也能充分感覺到你的心情ˇ
最後面小丹尼那句「未來的事很難說」ˇ
我很同意這句話ˇˇˇ

雖然我是路過晃進來ˇ
不過對你的文章內容感到很關心|||
希望你能快樂ˇ
2007-05-05 02:51:19
版主回應
謝謝你呀~
也希望你能快樂幸福

未來的事的確難說
只有不斷的前進才能夠到達未來的那一天
2007-05-14 13:40:13
是阿
未來的事的確很難說
[可以擁有這種關係到多久呢?]
常常會這樣去想
我想我可以體會他說的
[是因為我想跟你做一輩子的好朋友]
是因為想要彼此能夠長久的維持
所以才不敢跨那一步
因為想要作一輩子的朋友
所以選擇默默守護
這種是我也做過^^
2007-05-05 09:48:08
版主回應
哇~原來豫也做過這樣的事呀
我的確也很認同的
畢竟真的喜歡對方~
就應該讓對方真正能快樂、能自由遨翔
雖然也許無法永遠在自己身邊
但對方能得到幸福~也是自己的幸福
2007-05-14 13:46:31
是阿~
能夠認識就是緣分了
不能在強求些什麼了吧

雖然偶爾...
還是會有一點點的小遺憾(笑)
2007-05-16 20:15: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