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03 16:38:03| 人氣79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有話題的男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秋日一個下著雨的午后,和一位在東京唸大學的Kay在池袋見了面,由於平常都在新宿一帶出沒,家裡又住在偏南邊的目黑附近,對於北邊的池袋真的是一點概念都沒有。在這樣一個人生地不熟又因雨而溼冷的天氣,約見面還真是對對方感到不好意思。不久後他來了,稍稍的請他帶我到附近的店逛了會,我們便到百貨公司裡避雨順便買了個下午茶的點心吃以去去寒。

 那天因為稍晚突有急事,於是聊了一會便提早離開,到了下一次見面時,我約了他以及Sam和我來東京後第一個見的友人小鄧一起吃了飯。席間因為有四個人,後來又發現Sam和小鄧原來已在日前碰過面已認識,所以幫大家做了簡單的介紹,大家就在用餐之間有的沒的話題聊了起來;不過Kay雖然在大家問他問題時有做回答,但主動帶什話題的部份倒不常見。用餐之後一夥人又去喝了杯咖啡聊了會才回家,由於Sam和Kay同路便一同離去,雖然看他們好像還滿有話聊,但後來Sam卻跟我說Kay其實還滿難聊天的。

 一直覺得,每個人因著各自的生長背景不同,一定可以有聊不完的話題,對於同樣一見事物也一定有各自的見解,所以很難想像有人會說和某人沒有話可聊的情況;不過也曾有過在網路上和初次遇到的網友聊天,也許他們基於保護自我的立場因此處處隱瞞,尤其是從事於教職方面的公務人員,對於我只是想要稍為了解他的工作以做為聊天話題的相關疑問,馬上就會被對方含糊帶過;有的人也許之前受到過騷擾等麻煩事,也會對自己的事情諸多保留。這樣的情況,我是可以贊同的,但是如果對方不願意聊我帶起的話題,又不願意自己想些話題,兩個人不斷的無言,就是一件麻煩的事了。

 回想起來多年以前也曾遇到過類似的經驗,以前和朋友一同出遊時,認識了某位朋友的朋友台南阿誠,聽說他剛從台南上台北唸書不久,看起來很青澀的一個男孩;和他稍為的聊了一會兒也沒有多想,沒想到之後不久就聽朋友說台南阿誠想要我的電話問能不能給他,我不疑有他於是便答應了,由於當日也已經稍為聊過天,於是在他約我見面時,我便答應前往。

 那天我們似乎看了一場電影吧!從見面到進戲院到出劇院也沒有特別聊什麼,大多是我問他一些有關他學校的情形,他也簡短的回答,對於晚餐要吃什他也沒什意見,後來我們去麥當勞吃了個當時新出的套餐,接下來開始正式的聊天;但是,接著聊天的過程總讓我有種時光錯亂的感覺…
對於剛剛的電影覺得如何?「還不錯…」。
來台北還習慣嗎?住在哪?「還可以…」「學校宿舍…」。
平常興趣是什麼?「都還好…」。
為什麼會想要和我繼續連絡?「…」。
我從我學校的事和一些覺得有趣的事講到最後聊起七點麥當勞播的晚間新聞的無關緊要的話題,每個話題他的回答都不超過五個字就劃上句點,搞得我身心俱疲;待我真的把平常見網友三次可以聊的話題都聊完時,我決定回家,感覺應該滿晚的了吧,看了看錶才過了一個半小時。
我們回家吧!「喔…好…」。
因為順路,那我載你到公館?「喔…謝謝…」。…
一路上也沒再特別說什麼,想來他可能對我不太滿意吧!但事後又在傳給我的簡訊裡寫到「因為對你有意思,所以才想再跟你見面」连第一次超過五個字!超感動!!

 當然也有一些經驗是,例如學校坐在身後的女生,明明也是個個性開朗跟別人都很有話題聊的人,但是和她聊過之後,卻總是句句句號,也就是聊不起來。這種情況真的發生了,我告訴自己,真的就是話不投機吧!也許此時就是無言也不用勉強,等到真的有了共同的話題時,相信我們的友誼也可以就此建立。

 其實我後來還滿常跟Kay聊天和見面的,並一起分擔他苦找不到適合的對象交往的困擾。聊得多了,彼此也更了解對方一點,其實Kay對我而言是個還滿好聊天的對象。這樣的對象,我想只是須要更多的鼓勵與耐心的聆聽吧!其他的,就是期待話題的投機了。當然,彼此的心房,是要以能互相打開交心為前提。


台長: 白兔
人氣(79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QQ
結果...到底是可以接近還不可以接近呢?
2007-04-11 12:57:10
版主回應
呵呵~能不能接近倒是在看個人
有的人喜歡自己講人家聽~那麼安靜的對象是最適合他的伴侶
有的人希望雙方能有互動或是只愛聽對方講
那和沒有話題的人相處其來就只能大眼瞪小眼了
所以
總是一個蘿蔔一個坑的~
選擇一個最適合自己的對象就對了!n_n
2007-04-16 19:02: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