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4 07:58:24| 人氣5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體貼的公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婚後和公公同住,那時他已年近七十。他有心肌梗塞的宿疾,經常發作。我們一年總有好幾次會在半夜呼求一一九,請救護車送公公到醫院。這樣時好時壞的病況,倒也有驚無險的逃過了無數次的鬼門關。
公公在九十歲時往生,他老人家慈愛的容顏,彷彿仍然和我們生活在一起。回憶起他晚年生病受苦又孤獨的心境,難免不令人既心疼且心酸。
公公八十六歲那年的夏季,有天早晨我進他房間探視。發現他沒有呼吸了,臉色蒼白嘴唇發紫,呼喚他也沒回應,量血壓和脈搏的結果顯示很微弱。我立即請外子打一一九電話。接著我給公公做口對口人工呼吸,大約做了兩分鐘之後,公公的臉色逐漸好轉,神志也慢慢的清醒。等他自己能規律的呼吸之後,我們把床邊備用的氧氣瓶,給公公用上。不多久救護車到來,大家合力抬送公公上車,直奔醫院急診室。
公公康復出院後,我抱怨他為什麼這次心臟病發作時,沒有用我們特別為他裝置於床頭的「緊急呼叫鈴」,通知我們。公公說,當時他覺得身體不舒服時,看錶才四點多,他不想喚醒熟睡中的我們和孩子。因為他看我們那一陣子工作忙得每天很晚才到家;而且他知道小孩為了準備段考,前夜很晚才上床休息。
回想公公那次心肌梗塞發作時,他強忍著痛苦。為了體貼晚輩,他選擇了寧願自己孤獨無助的在床上與死神掙扎,卻不願意用緊急呼叫鈴把我們叫醒,好讓我們能多睡一點。每次憶及此事,我們都感到很難過和不忍。〈90年〉



台長: 嘉玲姊
人氣(5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父親大人:您好嗎?
此分類上一篇:和母親定期約會

美人心~be a goddess
看的我都流眼淚嚕~
2008-08-14 08:39: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