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4 07:49:14|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住院安胎得過且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曾在醫院從事多年護理工作,每天看病人住院、出院已習以為常。當然,我自己也有住院的經驗。

多年前懷孕滿五個多月的某一天,我正在病房忙著照顧病人時。肚子忽然開始收縮且陣痛,好像有臨產的跡象。同事得知後,強押著我去產科檢查。診斷結果是「先兆性流產」,必須即刻住院「安胎」。在毫無任何準備的情況下,被同事強迫脫下護士服,換上病人睡衣,開始住院安胎。頓時由照顧者、助人者的角色,轉變為被照顧者和受助者。

安胎的病人需要絕對臥床休息,所有吃喝拉撒睡的日常活動都被限制在床上,因此非常辛苦。但是為了腹中的孩子,再多的約束和限制我都能接受。然而這還得要肚裡的孩子幫助才行。所以在住院安胎的將近一個多月裡,唯一讓我每天想的事情就是拜託孩子,要乖乖的窩在媽媽的子宮裡,不要性急,時候不到千萬不可出來探頭探腦,否則我們兩人可能無緣做母子了。

病房的護士長問我,妳忙碌慣了,這樣長期躺在床上很無聊吧!我告訴她,我終於體會到拖一天算一天,得過且過的日子了。只要能在醫院多安胎一天,我就多了一分希望。

後來幸好安胎成功,出院後不久我就銷假上班了。也許孩子了解我住院時的心事,他出生時已逾預產期,是用催生的方法「請」出來的。〈94年〉

台長: 嘉玲姊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和母親定期約會
此分類上一篇:同學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