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1-17 20:37:27| 人氣4,9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兩杯大杯早餐店紅茶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兩杯大杯早餐店紅茶~ 小金老師

離我工作的地方有家早餐店,東西好吃,但我很少進去。早餐店的老闆娘人很好也很精明,什麼人按什麼順序叫什麼餐點不用寫都記得一清二楚。但店裡有請了一個六十幾歲的老媽媽在幫忙,我猜她可能是老闆娘的媽媽,這幾年開始老媽媽記性愈來愈差,每次做錯東西都會被唸。因為那家早餐店的生意很好,一個客人做錯延誤,後面就一卡車的人都被拖到時間。每次看到老媽媽唸,我心中都會很不忍,常常都是老媽媽拿錯什麼我就直接結什麼,但若讓老闆娘發現她就又免不了一頓好罵。
所以後來我愈來愈少去那家店,以免老媽媽再被罵,畢竟我接觸過好多老人,包括我自己在內,記憶力愈來愈不好都是必然的現象。雖然老媽媽一直沒被辭退,但總覺得老媽媽被唸時眼神中有很多無奈。
上週我又突然想吃他們家的三明治了,停車走了進去,點了餐點外加兩杯大杯紅茶。我看著老媽媽走去開了冰箱,拿了兩杯大杯咖啡牛奶出來,心中知道她可能會被罵,就想說改成咖啡牛奶也沒關係,也就沒開口提醒。沒想到老闆娘眼睛餘光看到了那兩杯咖啡牛奶,就開始唸:『人家明明說是大杯紅茶,你怎麼會拿咖啡牛奶,差那麼多?』
老媽媽又是一臉無奈,拿起兩杯咖啡牛奶走向冰箱,開門放好後,居然拿了兩杯小杯紅茶出來,我看情況不對一個箭步走到老媽媽身後,在她耳邊小聲說道:「阿姨,是大杯紅茶,不是小杯。」
這動作又被老闆娘餘光看到,她一看到老媽媽手上的小杯紅茶,又開唸道:『厚,妳怎麼會這麼不靈光呢?明明是大杯紅茶,大杯,大杯,妳手上拿的是小杯,拜託不要這樣好嗎?』
老闆娘連聲跟我道歉,我說:「真的沒關係!小杯的也沒關係。」最後老媽媽終於拿對了交給老闆娘。
拿著我的早餐走出店門,店裡老闆娘仍然一直在唸老媽媽為什麼愈來愈遲鈍。我真心想跟她說,到了這個年紀,還能在店裡幫妳大小事已經很不錯了,或許她需要去看一下醫生。
後來才知道原來老闆娘好像是我們志工阿蒼的遠房親戚,但不是自己家人也管不了那麼多閒事。
同理一個老人家,應該沒有那麼難。
但我知道,我又要隔好一陣子才會去消費了。

台長: 小金老師
人氣(4,950)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小金老師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值得雙向奔赴的情誼
此分類上一篇:教育的風氣與氛圍—向嘉義縣過路國小老師致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