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3-29 19:37:08| 人氣95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被打破的杯墊】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被打破的杯墊】

兩天前,三昧堂粉專收到一則私訊:『請問您們在嘉義有店面嗎?我幼幼班的女兒不小心把他老師的杯墊打破了,是你們家的杯墊,那位老師好像很喜歡你們,所以我想要買一個賠給他。』
我們回覆三昧堂位在 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google導航 三昧堂就可以抵達。
客人又問:『現場有杯墊可以買嗎?那種吸水杯墊。想問一下,杯墊有什麼款式?』
三昧堂自開始有杯墊以來,大約出過一百款以上,每款大約做20-30個,賣完就會做新款式。因為角色有270尊,所以問了他是否知道小朋友打破的是哪款杯墊,或是他知道那位老師喜歡的角色。
客人說:『我不知道那位老師喜歡的是什麼角色。』
我們只好請他去和那位幼幼班的老師問個詳細。
當天晚上客人問:『你們有出過什麼限量的杯墊嗎?或是活動特別款之類的?』
這個故事寫到這裡,就要用客人隔天來三昧堂跟我說的故事接下去,大家比較看得懂。
這位幼幼班女兒打破老師三昧堂杯墊的爸爸,以下簡稱幼爸,是在女兒第一天去幼兒園後,下課去接女兒才發現女兒闖了禍。
老師送女兒出來時一臉憂愁和哀痛,他心裡暗叫不妙,問老師是否今天發生了什麼事?老師的聲音聽得出心情難過,說幼爸的女兒不小心摔壞了她一個杯墊。
幼爸當時心想:「啊,還好是一個杯墊。」他立刻告訴老師:『沒關係,杯墊我們家很多,我拿幾個賠給妳。』
老師搖搖頭表示不用,她的聲音聽得出心灰意冷:『不用了,那個杯墊是限量款,有錢也買不到。』
幼爸聽了心中一驚,這下事情大條,直接問:『那是什麼樣稀有的杯墊?我來找找看能不能找到第二個。』
老師再次嘆了一口氣,悠悠地說道(聽起來萬念俱灰):「那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團體叫三昧堂,他們的都是限量,沒了就是沒了,你買不到的。」
幼爸聽了心中很難受,知道老師很捨不得那個杯墊,所以回家後立刻上網去查三昧堂是個什麼來路?沒想到是一個嘉義的布袋戲團,他從來就沒聽說過這名字,也就這樣才找到三昧堂的粉專來問杯墊的事。
隔天,幼爸在粉專再三確認三昧堂展場關門的時間,要我們一定要等他,在嘉義開完會立刻衝來表藝中心。
跟我說完以上的經過後,我問幼爸:「你有問到女兒打破的那個杯墊是什麼角色嗎?」
幼爸說:『沒有,老師不肯跟我說,但她聲音就是聽起來很捨不得,我真的很過意不去,所以一定要解決這個問題。你想想我女兒才第一天去上課就打破了老師心愛的杯墊還是限量的有錢買不到,那她之後會不會因此就得不到老師的愛?』
我說:「你先不要想得這麼嚴重,幼稚園的老師大多都很有愛的,不會因為這樣就對你女兒有差別待遇,只要問清楚都應該可以解決。」
幼爸要我們拿出所有現貨的杯墊讓他看看,我請陌曉把所有的杯墊舖在桌面上,幼爸看了後說:『就只有這些嗎?這些我全買,幫我裝起來好嗎?我拿這全部去賠給老師應該可以證明我的誠心。』
現場所有人都停下手中的事,睜大眼睛看著這個極力想為女兒賠罪的爸爸。
我說:「這位爸爸你冷靜一點,不要衝動,我覺得這問題不是這樣解決的,你想清楚,你先買一個就好,若老師不喜歡我們再來想辦法。」難怪小施姐總嫌我不會做生意。
『不行,我一定要買,時間差不多了,請幫我包好,我要帶這些杯墊去救我女兒。』於是我們真的把所有的杯墊都賣給了他,還打了折,還送了今年的全新桌曆。
看著幼爸匆匆離去的身影,我的心中也是感觸良多,如果今天打破杯墊的是我女兒,或是無敵,我是否也會和幼爸做出一樣瘋狂的決定呢?
故事寫到這裡,不只是我,應該還有看著故事的你,我們都有著同樣的疑問。
這位幼幼班的老師喜歡的究竟是三昧堂哪個角色?打破的又是哪一款杯墊呢?
如果老師看到這篇請和我們聯絡。

台長: 小金老師
人氣(956)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三昧堂布袋戲的創意美學 |
此分類下一篇:連作夢都要去三昧堂的男孩
此分類上一篇:傳統布袋戲偶數位雙生 嘉義文化科技創新國際展亮相

slyz898969
犀利士每日錠:增硬助勃,每天一顆治療陽痿不舉,中途疲軟,服用一星期後想硬就硬,治療攝護腺疾病,預防心腦血管疾病,小劑量大能量:http://www.tadarise.tw/shop/tadarise-5/
2024-04-01 16:53: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