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05 00:01:44| 人氣1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204_跌落到那片柔軟的草地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個月,大事只完成一件,就是把自傳寫出來,以為這樣就大功告成一大半,可不然,連接著要寫的讀書計畫,也扎扎實實地挑戰著我.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會這樣寫這些申請文件,天空花了近兩天的時間幫我改自傳,今天,他跟我說,我是用[心]寫的,很酷!第一次聽到他說很酷這種字眼,哈哈!可也真的是用[心]寫的,每一個生命段落,要去憶起、重新經驗、走過好些內在過程、然後才能找到一個安穩而沉靜的空間去承接,有種感覺,覺得自己光是這樣踏實地寫著這些申請文件,就開始了心理諮商的路,一條得不斷自我反思、對自己不斷地允許且包容接納的路,在我達到[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的境界之前,[時時勤拂拭]還是得扎實去做的.

這次回台灣,算算其實都已經一個月了,卻適應得很不好.在印度與加州,大部分的時候自己是柔軟而敞開的,回到台灣,這樣的我走在喧嘩吵雜的街頭一會兒就頭暈生病了.以前曾聽過有人提出這樣的問題,記得提問的人後來是被善意地譏笑的,因為那人有討好別人的需求,才會這樣容易被影響.現在自己倒是覺得,我既然在此,就是慢慢摸索出能像貓咪那樣放鬆的本事,在穩定得夠把自己照顧好之前,減少出門的機會就是了.

嗯...開始寫這篇文章,其實是因為自己重新面對一個關卡.想脫困.

我看到自己把所有人推得遠遠的,沒讓任何人進入我的信任圈圈裡,可是這樣的我又渴望著柔軟安全的連結.

害怕被靠近,因為有大約三年的時間,家常的聊天都可能事後對我造成重要的傷害,我對自己工作、處理事情能力的信心喪失,對自己的看法巨幅改變,跟著本來是以訛傳訛的說法懷疑起自己,起頭都是我的不懂人情世故.

我的不懂人情世故,一部分是經驗與媽媽那裡習來的個性,更大一部分,在我這一個月寫自傳、履歷看到自己原來曾經意氣風發,知道,更重要的原因是我把自己的那個連結能力鎖住了,原來用來保護自己的...(這個片刻,我的胃和丹田都好有反應,我於是閉上眼睛深呼吸著)

我想像允許自己放鬆地跌落,掉入一個很深很深的洞裡,放鬆地掉落,甚至在掉落的過程裡跟空氣玩耍起來,翻滾著,一份最極致的信任,允許自己墜落,很深很遠,因為,我知道有一天當我跌落到底的時候,會落在那片柔軟的草地上.(一片曾經在天空工作坊裡,與紫千一起進入催眠狀態時說的柔軟草地)

其實,沒有什麼人真的想傷害我,也沒有什麼人真的有能力傷害我的.

其實,我是安全的.

照片:九號小姐家的貓咪,這是好久以前幫她拍的,有時候她願意陪我睡覺,雖然常常被她在身上踩來跨去,可我的身體卻如遇知音地學起貓咪的優雅與放鬆.

後記:最近讀很多心理學方面的論文和原文書籍,也同時學習著用不同方式表達,這篇文章看起來可能不太像我寫的了,呵呵.

台長: 燕子
人氣(1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