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08 12:00:59| 人氣1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飛的女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這是我被摔得亂七八糟的場景之一。

星期三晚上,我一次又一次地把肩膀重重地擠壓到地墊裡~又很有骨氣地一次又一次爬起來說:「沒事,繼續!」,結果隔天我不只肩膀痛,還感覺脊椎怪怪的、胸悶、左腿也有點麻掉,弄得心裡很生氣,覺得自己怎麼這麼遜!學了兩年合氣道了,暑假還找了幾個人矯正我被摔的技術(ukemi),到現在我的空翻還是不時出錯!

星期四晚上太生氣了,我停不住地在心裡罵自己白痴,後來寫信給Alan抱怨,他回信說了一些可能的問題,說大概是我學進階ukemi的時候了,最後問我說:你還是想回台灣嗎?

一個問句,讓我的心軟了下來,上上週末我病得發慌的時候,跟他說我在一個想買機票飛回台灣的邊緣,那時他只淡淡地回說:很遺憾你在受苦。我心裡有些悶,覺得他真小氣,不給個擁抱,也沒多問候幾句,大概是不想理我、跟我劃清界限的意思吧!

直到他上星期問我身體好了沒,加上前幾天的這句:你還是想回台灣嗎?我才感受到他的敞開與脆弱,那時我沒解釋什麼,他大概以為我覺得在美國的生活太辛苦了,想回台灣吧!也許他心裡知道我不一定會在這當下回去,但我是不是有一天會永遠回台灣、不再回加州,這個可能性終究使他退縮。

不知道為什麼他忽然問這句,當天晚上我便接到爸爸的電話,跟我說他可能過年後就失業,經濟上很吃緊,問我什麼時候回台灣。我心虛地說今年暑假沒回去,現在打三份工,很不確定。

一整晚,我覺得自己真是個混蛋女兒、混蛋朋友(這感覺與另一個事件有關)。若不是為了我念這博士班,家人不會這麼辛苦吧!若我還在工作,爸媽退休的感覺,就不會是焦慮擔憂,就會有比較多的輕鬆吧!

白痴、混蛋….. 這是我的新自我認同。

同時,打三份工、上課、唸書累積下來的疲累,讓我這兩個星期不大愛笑。

擠壓著的,在收到 Alan 剛剛回的另一封信時,鬆開了些。

他整封信是認真的,但不知道為什麼,我讀著裡頭的文字,看到一些關鍵字,忽然機哩嘎拉地笑了起來。

他是這麼說的:「遇到這類的技術,你只有兩個選擇,一個是往後坐倒,另一個是 sutemi (我不知道那是什麼),別試著前翻,不可能的,因為你要前翻的手被我握住了,一定會 crash 。是該學飛的時候囉!飛翔是唯一能拯救你的,所以呢!就是跳翻過你的手臂,下次見面時我再教你。還有!別試著伸出另一隻手臂,除非你真的很想脫臼!」

是學飛的時候了耶!!呼!!想起在第二個合氣道夏令營裡,Alan在場中間當被摔者示範的時候,就是在空中飛來飛去,贏得全場的讚嘆,後來晚上宴會,還有幾個人跑來問他怎麼能在空中飛,哈!我也要來學飛囉!超酷!

以前看過一本書:「學飛的男人」,我很喜歡那本書 (心靈工坊出版),現在我也要成為「學飛的女人」了,耶!! :)

台長: 燕子
人氣(1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