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6 12:27:00| 人氣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425_美好,正在發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
社區大門前那條路.


從昨天厭倦自己的封閉,到下定決心要放開來、不管別人眼光地走自己的旅程,一切變得順利而充滿愉悅.

早上五點二十分左右醒來,雖然這是連續第三天睡得不安穩的日子,可一早的精神還不錯,於是決定參加早上六點的動態靜心.

這是一個大挑戰喔!時間長一個小時的動態靜心,共分五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是快速呼吸十分鐘,由鼻子很快很快地吐氣,很像是不斷地、極快速地擤鼻涕的感覺;第二階段是霹靂啪落地亂罵、宣洩十分鐘;第三階段也是十分鐘,高舉雙手、不屈膝地垂直跳動、並由腹腔喊出[護]的聲音,讓跳回地面的力量震盪海底輪,第四階段是忽然喊停,就維持在當時的動作,靜止不動十五分鐘;第五階段是在清新早晨的音樂中舞蹈十五分鐘.

這當中最具挑戰性的是第一個快速呼吸和第三個[護]的練習,非常非常累人,不斷宣洩、丟出的過程裡,一度想吐,非常過癮.一個清醒的早晨就這樣展開,原想在社區裡沖澡、然後獨自發呆、閒晃到[神秘玫瑰]的上課時間,但因為忘記帶參加[神秘玫瑰]需要的白襪子,於是坐著電動三輪車回家,跟Fanny一起吃早餐.

因為參加動態靜心的關係,總覺得今天早上有種戀愛的心情,很清新、愉快,這也使得今天[神秘玫瑰]裡的大笑玩耍過程,有了很多與人互動方式上的突破,節錄幾段我特別喜歡的過程.

[害羞的金髮男孩]
這個標題已經不再成立了,從小被父母剝奪笑權的金髮男孩,原來帶著駝背的習慣,看起來好像個被擠壓過度的孩子,害羞而不敢自我表達.可在這五天的大笑練習和每天下午的工作靜心裡,他學會跟別人玩耍,也看到他的背慢慢挺直,到今天,他甚至可以在大家面前獨舞、作秀好幾分鐘,贏得全場不斷的掌聲與笑聲,那時真的覺得很美、很感動.

金髮男孩有時會搔我癢或丟我枕頭,今天因為我們都更開放自己了,他和我的互動也變得更豐富、瘋狂.

很喜歡今天的某一段時間,金髮男孩拉我到旁邊背對背地坐著.我先是刻意地乾笑,企圖引發巨大的笑意,轉念一想,決定一切順其自然,先不管今天練習的內容是大笑,我要讓潛意識帶領這個互動的過程.

於是,背靠著背,我們左右輕輕搖晃著,我感覺到一股悲傷的能量,很深沉的悲傷,好像是從他那兒來的,於是轉成笑聲、有點像哭的笑聲,慢慢地宣洩出那股悲傷,心裡想:[也許我可以幫他宣洩掉一些悲傷吧!],感覺自己像個真空的管子,任由他的能量通過我的身體,然後由我來笑出那份深深地哀傷.過了一會兒,我想起在Stephen Gillgan的催眠課程上,曾用到兒歌,於是輕輕地哼起兒歌,閉著眼睛,感覺自己好像帶領著金髮男孩回到童年的時候,還會笑的童年、很小很小的時候,有時哼歌、有時蹦出一些孩童銀鈴響般的笑聲,帶著他回憶那個還能笑的時候...

很喜歡 :)

[韓國男的枕頭戰爭]
哈哈哈!!!本來跟韓國男生玩枕頭戰,我都是被慘電的對象,今天,可真是徹底復仇了.我保持清醒的戰鬥位置,雙腳像是黃飛鴻準備打架時一樣地擺開陣仗,雙手各拿一顆枕頭,像是日本武士,哈!專注、看準敵人的動作,時而用手阻擋對方丟來的枕頭,時而尋找對方防備不週的地方,甩加丟地把枕頭砸過去.連續贏了幾顆,那韓國男生跪在地上、高舉雙手投降.

哈!沒什麼能形容那種快感,就是[爽]!!!

[圈圈]
一夥五個人,慢慢越牽引越大地圍成了一個圈圈.一起躺著高舉雙腳,讓我們的雙腳在空中相遇、夾擊,加上不可抑制地笑;一起做些奇怪的動作、讓我們的能量在同步的笑聲頻率裡交會、強化,超好玩!

很難想像,我們這樣一群人,來自不同國家,有依拉克的銀灰短髮女人、加拿大的害羞金髮男孩、高挑的韓國男生、溫柔友善的印度女人、好像還有人來自丹麥附近的國家,猶有一堆未詳,甚至為曾說過幾句話,只曾以笑聲與玩鬧相會的各國男女,看著彼此的改變,有種很特別的感動呢!

[工作靜心]
參加[神秘玫瑰]課程,每天下午都有工作靜心,說是工作靜心,其實就是運用我們這群有向心力的小囉囉們,為社區做些清潔、整理儲藏室之類費時費力、非週期性的工作,有些人會選擇不到,也不怎麼樣,只是剛好Fanny跟我好像算是服從性高些的人,對於下午二點左右的時間,也沒有什麼特別的計畫,所以到目前為止每天出席.

今天人到得特別少,也因此在一邊清理雜物、一邊聊天中聊出了趣味.

有個來自倫敦的男人,年約四十歲,他算是課程的助理吧!每天跟我們一起上課、一起笑,處理課程雜務、每天下午帶我們去工作,從細處觀察,感覺他是個做事、做人都很有智慧的人.

他從問我們怎麼用中文說[Yes]和[No],到慢慢地與我聊得多些,像是台灣人與大陸人的異同、為什麼中國大陸要摧毀西藏等等,旅遊中常見的問題,讓來自東西方的人不再只是相視而笑,也可以說說話、閒聊打發時間.

英國男人跟在儲藏室工作的小姐的聊天,有一段很有意思.英國男人說他曾經經歷過社區建立的過程(希望我沒聽錯),那時奧修還活著,大家就是齊心協力地去造路、建設...

他是這麼說的.[當你得到信任,你就會相信自己.有很多事情,自己根本不敢相信自己能做到,可是在那個時候,一切就是能量的流動,感覺很滿、很滿,很多事情就是自然而然去做了,就做成了.像是我曾經被指派受了五個小時的訓練,學習開一種很大很大的造馬路的車子,五個小時的訓練後,就丟上場,就做,就真的造出了馬路].男人說完,輕巧地擦拭了眼角的淚,感覺到那樣的力量,曾經在記憶裡,從此對自己能力與限度的觀感再也不同...

雖然這幾天做得只是整理儲藏室、把一大筒舊衣服剪撕成抹布、和簡單的擦拭等,對我卻有些不同的意義.因為我一直很討厭做家事,這麼多年來,也一直頗成功地逃避著,甚至早早想好,以後要請佣人來幫我處理家務.可是這幾天在聊天與笑鬧裡,和來自不同國家的人一起做這些事情,看到每個人有不一樣的方法與標準,有些人隨性、有些人細膩嚴謹,而我只是跟著做,好像以前很討厭的事情,很輕鬆有趣地就被完成了,一切都很自然,這就是生活裡的一部分,只是過去沒去面對、或者該說沒去享受,現在逐漸學會生活裡的這些享受.很美好的感覺呢!

[今日開支]
午餐 Rs. 75
泳裝 Rs. 400

台長: 燕子
人氣(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