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03 14:52:30| 人氣27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童年往事.博文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元旦的凌晨、收到了一則不知名的短信,大概是祝你新年快樂、有個好開始云云。本來在這麼的一個大時大節,收到sms應該不是甚麼大事,可署名的卻是「Dickman」。

迪文,一個似曾相識的名字,我二話不說的在手機中尋找「文仔屋企」的電話,想也不想有打過去了。

「喂,係。」

「啊,你想找Dickman?他不會在聖誕節回香港,最快也要等到六月他才會回來 呀。」

「或者我給你留一個message給他吧?啊,原來你是從前住在隔壁的波仔?記得 記得、當然記得啦。他在那邊生讀書和生活都好好,多謝你關心。那我叫  Dickman遲些給你一封e-mail或者電話吧!」
 
電話掛斷線了。腦海此時隨即泛起了一絲絲的童年記憶。

文仔是我幼年時期最要好的朋友,他就住在我的隔壁,我倆都感情都十分要好。那時我和他都在同一間幼兒園裡讀書,就是那所座落於置樂花園商場天台的「陽光幼兒園」。我和他的相識,大概是因為就讀同一所幼稚園了。

記憶中,由於幼稚園通常在四五點鐘才會放學,一放學呢,就會到離家不遠的公園去玩,玩滑梯啦、搖搖板啦、氹氹轉啦和盪鞦韆等等,興奮的心情到如今依然記憶猶新。有首歌謠是這樣的:「氹氹轉、夫拉圈;炒米餅、糯米船」,
大概是孩童們在玩氹氹轉時邊玩邊唱的,好不熱鬧。由於我和文仔的下課時間一樣,所以放學後我們就會一起到公園玩耍。玩厭了生硬的設置,就會玩一些傳統的遊戲例如「何濟公」、「捉依因」、「狐狸先生幾多點」等等。又或者是從家中帶來足球,到樓下的小空地去玩。當時擁有一個足球是很「巴閉」的事,本來只有我們二人在踢,可後來就會不時有其他小孩來問:「喂!侵埋呀!」於是,久而久之,就會有多達十來個來踢。通常是由身型比較健碩的文仔來守籠,我就做中鋒,每每是文仔英勇的飛身救波,贏得全場掌聲。其實鬥波的小空地也的確小得可憐,說穿了只不過是給老人家婆婆公公們休憩的地方,是嚴禁踢波的。有幾次開「角球」的時候(由於範圍大小的關係,是用手開的),都會「省」中其他人過路人或者是老人家。那可不得了,一定會被人罵
上一陣子,又話要同你屋企人講又話你唔小心又話你無家教才會放人。

除了到公園玩耍,我和文仔都是機迷和四驅迷。當時流行著「打gameboy」的熱潮,我和他便常常交流打機的心得。有一次,玩孖寶兄弟時,到了其中一版過不了關,便是有文仔親自操刀幫我過版的了。當有新遊戲推出的時候,他往往會同我一起分享,絕不獨食。有一些遊戲是可以雙打的,我和他便會夾錢買「雙打線」一同對抗敵人。通常一打機我們就會愛不釋手,常常在我家打到夜深才會回到家去。我近視眼、散光眼大概是由此而圯的了。

直至升中後,文仔由於父親工作的關係要搬家到葵青區去,屯門的住家就由他的祖母打理。長假期的話他就會回到屯門住上好幾日,他每次的到訪都總是令我十分興奮,畢竟自從他搬走以後,我們都只有很少的機會可以見面。踏入中四的那一年,就連我都舉家遷到天水圍去了,而他就要到海外升學,一別就是好幾個年頭了。

最近一次和文仔見面,已經是四年前的事了,當時他由英國回港和家人歡度聖誕,我便有機會和他聚一聚。我還清楚記得地點是在葵芳地鐵站側的新都會廣場空地,我們倆人各手持一根香煙,在吞雲吐霧間談天說地,彼此在追憶著童年時代的趣聞趣事,亦談及了許多各自的所見所聞,從他的異國歷險、飛來艷遇到我的大排檔經歷,無所不談。

遠在遠洋幾萬里外的英國,應該可以send到sms來香港吧 ?

旦願那則短信是遠洋而來的,而不是誤傳。

台長: 樹頂吉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7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秋~
O......
2007-01-29 20:07:05
樹頂吉
你是 ???
2007-02-09 02:37: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