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20 03:25:38| 人氣1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學生活點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零六年了。

回顧這個文章區,至今原來已有兩年多的歷史。不知不覺間,這裡已經滿載了我中六七的瑣事與瑣思,不禁有點躊躇滿志,同時亦倍感時光飛逝不饒人的無情與蒼涼。

看罷從前自己的寫那一篇《回首二零零四》,就更加煞是有感,似乎自己真的變了很多,卻又堅持了許多。從備戰、高考、等放榜、迎新、入學......

猶記得我被分派入崇基學院的消息,是於院系迎新營裡發佈的。當時我又是慌忙又是喜、幾分興奮卻顰眉,當然啦,那是由於在我的選擇表裡,新亞書院是我的首選,其次才是崇基學院,我被按排入後者又怎麼不驚奇呢?組員們事前紛紛都向我說,〔你一定是瘋了!新亞門檻跨不過,何以崇基乎?〕對此我自己也深信不疑,沒法子啊,一來我比較熱愛中國文化,新亞書院正正就是中國近代大儒錢賓四所建立的;二來我又不是基督徒,實對於有關[主]的東西毫不感興趣,甚而有點抗拒;三來嘛,當時很要好的中學同學又選了新亞,想跟他拍房。於是,我便混混戇戇的成為了〔崇基人〕。

一切似乎過得太快,不著痕跡。

胡里胡塗地,我參加了崇基學院校慶學生節籌備活動。這是的而且確胡里胡塗,我被編入了節目部,應了〔大o〕〔組mate〕connie的邀請,在不想拒絕他人的應約以及在好奇心驅使下、〔入到大學乜都試下啦〕,我就成為了節目部 cc Night 的[核心工作人員](core)。面對於特如奇來的任務,我真的感到有點驚惶失惜,我剛剛入學,連地方也沒有認清,未圓湖天人合一亭女人腳混作一團,就要負責有關校慶的工作?這是其一;加上我連大學上課模式是怎個樣子也未了解明白,學業課外活動兩者兼顧,何其難也?這一種感覺記憶猶新,幫忙了兩個星期後,我其實已經有點按捺不住了,有想過一走予之,但基於責任道德,這不容許我這樣做,那便唯有挨下去。幸好內部協調得當,加上其他人頂力合作與無私奉獻,囍舞技町才能成功出台。原來入大學真的很忙,不是忙讀書,而是忙活動,忙課外非學術組織,而且是忙得要命。

這是我入學以後很強烈的印象,姑勿論其好壞。

崇慶後,就是mid-term與宿舍活動的日子了。事實上,每晚忙完崇慶也得凌晨一兩點才回到宿舍---明華堂。別說認識別人,我連逛宿舍一個圈的精力與意欲也沒有,畢竟初來報到的只會當宿舍是個休息之地,而且不留一點情感。宿生會的莊員與他們的上莊,誰是堂主誰是康樂誰是雲姐芬姐明哥也不知道,人名太多的關係時常調亂,甚麼人也不懂,很陌生,有點怯。至於宿舍活動莫過於要數舍音盃了,對於明華堂的改觀與活動積極的參與也就由此而起,每晚到大廳練舞,小域域,阿布,阿jack,tracy、Yvonne......等等等等,對他們都有了印象,雖然他們都不是[蕃薯人](freshmen),有部份甚至是final year,但他們全無架子,跟他們可以有傾有講,加上排舞與練小組唱的關係,很快便熟絡了。舍音盃過後,對於明華堂的歸屬感也就增多了,對於上宿生會莊一事,也就加多了考慮。

明華堂,正是我大學一年級的轉捩點。
(to be continued)

台長: 樹頂吉
人氣(1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