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11 18:42:00 | 人氣3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金山南路上的美味小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晚上好興奮,去了慕名已久位在金山南路上的美味小館。


據說台北市現在共有四間美味小館,都屬正宗,沒有八卦又慘酷的分家情節,皆為店主的子女和老師傅開設。


一行三人點一鍋沙鍋魚頭外加兩顆獅子頭。


獅子頭的直徑絕對超過十公分,可惜當時忘記要用我的纖纖小手當比例尺。


盛在碗裡面的料有冬粉、大白菜、獅子頭、香菇、豆腐、小丸子和香菜。獅子頭味美不油膩;大白菜燉得火候正好,介於軟爛和爽脆間,湯汁深陷纖維裡,讓每一口都有味;最愛的是香菇,滋味豐厚動人,比起我在住家附近市場買的真是美味太多了!最差的是小肉丸,腥味重,我不愛。

湯頭酸香中帶辛辣,酸是店家特調醋,辣的話應該是白胡椒。喝越多湯辣味越重、身體也越暖活。在昨晚的超低寒流中,我們努力灌湯以禦寒。


大家都沒有叫白飯,三四碗魚湯就撐飽我們的肚子,可鍋裡還剩三分之二呢!我總共吃了三碗,第一碗是最鮮美也最幸福的時刻,抱著幾近感恩的心在品嚐。但越到後來,感恩之情漸淡、疑惑之心漸增;因為總覺得這個酸香的味道其實很熟悉......邊喝邊想,終於清楚了,原來酷似「沒勾芡的酸辣湯」嘛!


吃不完的砂鍋魚頭可以請店家加湯再打包,回家配白飯吃,很划算。

後記:
離開美味小館,我們上了車,朋友們在前座歡快聊著天,我孤獨地在後座聽音樂,然後人體味精探測機開始啟動......足足腰痠背痛了15分鐘!

喂!你們美味小館的味精也放太多了吧!你們的豐厚滋味原來都是味精堆疊出來的?

我不反對店家加少許味精提鮮,因為連家裡老媽都承認她做菜會放味精,所以沒道理要求外面店家就不准放;但放少是取巧,放多就算作弊了吧?我的「味精探測機」沒有敏銳到一點點味精就嗶嗶叫,但會嗶嗶叫到我渾身不舒服,量一定都不少哇。

台長: 小乖
人氣(3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吃外面 |
此分類下一篇:記一間收起來了的店:新店北宜路上,莎琳娜伊斯蘭小吃
此分類上一篇:推薦推薦,民生東路的GABEE咖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