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26 00:12:52 | 人氣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寶飯台中行(上)后豐鐵馬道→東豐綠色走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週六,倉促成團的三寶飯,開車往台中出發。 行程為張連昌薩克斯風紀念館→后豐鐵馬道+東豐綠色走廊→台中市區。


薩克斯風紀念館且先跳過,直接來到單車道。我們一行人將車停在后里馬場,從那兒租了車開始騎。姑且稱之為停車場的地方有兩間租車店,第一間的策略是採用濃眉大眼的少年來殷勤問候敲車窗。第二間則找了四眼田雞的國小男童任他在我們車屁股後面揮汗追趕,雖然那個小男童比較能激發師奶們的同情心和愛心,但不知為何,最後還是選了第一間。照片中是剛過九號隧道,接舊山線花樑鋼橋之處。其實我N年前就來這兒騎過,但印象早已模糊。


當天太陽有些大,而叉燒小姐一直碎碎念,直喊好熱好熱,還嫌棄我的防曬乳是物理性防曬所以黏黏的......(我搞不懂啦)


後來呢,我們騎到石崗車站就放棄了。我一定要聲明,其實我和叉燒小姐仍有意願繼續騎下去,但燒鴨小姐非常理智的告訴我們:「那,我在這兒等妳們~」於是我和叉燒小姐默默跟著燒鴨小姐回頭,真是太沒有毅力了。


但一路上的風景真美~


回程再經過舊山線花樑鋼橋。橋下景色非常險峻漂亮,但橋身較窄,怕擋住前後的騎士,我就沒去拍了。


這次進隧道前有記得要拍照片了。


這一段是暢快的下坡,又筆直又長,但爽完之後,就是一大段要人命的緩升坡。第一個回到租車店的是叉燒小姐,途中她雖然不斷碎碎念,但她卻是體力最好、騎得最快的,不但如此,事後她才告訴我們,整段行程她都用變速7!因為她發現用變速1或2上坡踩踏板太輕鬆......

如果我們有毅力的將全程騎完,大約是33公里,但我們從后里馬場經烤肉廣場再經九號隧道一路上轉東豐綠色走廊經石岡水壩再到車站,長約9.3公里,所以此次總共騎了18.6公里,以老弱婦孺的我們來說,還不錯。


圖中三位由左至右依序為燒鴨小姐、雞腿小姐(就是我)和叉燒小姐。請不要問我三寶飯名稱由何而來~那是不能說的祕密~

台長: 小乖
人氣(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這哪裡 |
此分類下一篇:三寶飯番外篇——張連昌薩克斯風紀念館
此分類上一篇:請大家不要跟我交朋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