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2 11:56:59 |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六年級連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素來不喜拉幫結黨,但「六年級連線」的輪廓還是漸漸浮現...
我在教室有個固定座位,前面通常是個不講話的大男生,右邊是年紀跟我相近的媽媽(六年級連線成員之一)—她去年就考上輔大,但臨時生子,所以今年才來就讀。她叫做毓雯。(玉雯、漪雯、意雯、衣耘...吼!)
後面坐了個年紀很輕的怪女生,通常從上課到下課都在嗡嗡嗡地不斷講著話,她的聲部是低音部,所以即使壓低聲量,都還是覺得遠方發射加農砲。加農砲通常說的內容不外乎大學課業很難、比國高中還要難、想辦休學、每天都跟男友X一遍之類的。我盡力了,但還是找不出兩人的共同話題。(我可不想單方面被炮轟)
所以在努力了三天後,我正式跟她切八段。
另一個六年級連線成員之二很晚才投奔自由,叫做美娟。她一直坐在教室的右方,跟一群七年級生混的很好。據她所說,她一直壓抑情緒、假裝自己是七年級的小女生,可是這些努力在她跟小女生同組製作報告的時候宣告失敗。小女生可愛是可愛,個個都沒有心機,可是對她這個投身職場十餘年的銀行OL來說,她很難接受小女生做人做事的方式和態度,因此決定投奔自由,上課盡量擠到我和毓雯的身旁。
美娟長髮披肩、柳眉、披風大外套、長裙、低跟鞋並且手持gucci名牌包,看起來比我和毓雯OL許多。但只要打開包包,立刻暴露她的小女生心事。粉紅色鉛筆、原子筆、鉛筆盒、筆記本、手帕,通通是粉紅色系的。有天毓雯買了瓶新鮮屋飲料美研社來喝,我竟也以為那是美娟的...
我和美娟自本星期開始搭計程車回家,因為我倆都住中和,下課返家已12點加上一早又要出門上班的的悲慘境遇促使我們晉身貴婦階級,下課打鐘便亮出手機叫車,並在車上嘰嘰聒聒講著這個抱怨那個...
跟毓雯就熟得很早。因為六年級跟七年級的樣貌和膚質有著一眼即可辨識的差別,所以我跟她很早就在茫茫人海中相遇了...其實毓雯的皮膚極好(我的也沒爛到哪),只是年輕的肌膚就算長荳荳,基底也是白嫩嫩細緻無可取代的。 毓雯有著很強烈的正義感,要是後方的加農砲一直亂射,毓雯就會回頭叫她閉嘴,加農砲也真的會乖乖閉嘴。只是世界上沒有永遠堵得住的砲口,沒幾分鐘又會繼續亂射...
毓雯最近不知道是不是累了,還是因為她老公真的晚下班,她只好在家帶孩子。加上最近我也常遲到兼蹺課,所以這兩星期我們竟然只見了一次面!

台長: 小乖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想什麼 |
此分類下一篇:塗鴉之3→凱羅爾
此分類上一篇:家裡的新成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