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2 23:47:01|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公司小公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呀~好久沒上來寫了呢~
剛剛看到了碧小雲的新聞台後,才發現這裏還真的冷了挺久了...
那這樣子的話,我就來說說新公司的適應心得吧!!

從出社會起,k.c都是在小公司小環境工作..
咖啡廳、成衣行、旅行社、廣告公司、牙科..........都是最多只到20人...
但是從今年的三月時,我正式進入東森...就是那個會讓人得一種"衝動購物慾症"的東森購物...

以前在小公司,同事就這幾個人,很難有那種小團體存在..就算有,也是藏在心裏,不太可能在表面上就表現出來...
但現在在大公司,同事就一個部門就有一到兩百人,超多超多的小團體...而且,平常就是直脾氣的k.c,一開始很不能習慣,才在上班沒兩天..就和人家吵架了..

以前在小公司,要表達事情只要動動嘴,要不就是寫個公文或簽承,不用一天就可以輪完公司裏所有的大頭了...
但現在大公司,要表達事情可是不是那麼的簡單了,不只公文簽承還是要,而且沒事還來開個會來討論..我的媽呀~一件事情就可以給我拖個三五個星期的樣子,而且,平常就是急性子的k.c,一開始超級不習慣的,才上班沒一個星期..就瘋了...

以前在小公司,要上個廁所、要吃飯、要買飲料、要抽煙要....都不用走多久...
但現在大公司,要上個廁所還要走大概五分、要吃飯要爬樓梯坐電梯的、要買飲料還要考慮現在的座位離那個販賣機近,要抽煙還要先把手邊的事交待給同事,免得臨時發生狀況...最狠的是還給我限10分上廁所,10分抽煙,1個小時吃飯,文書處理還只能3分哩......

真的,雖然大公司的制度上畢竟比小公司來的穩定,但是相對的麻煩很多,拌手拌腳的事還真是一堆.......
所以...別再怪我為何都不常打電話,因為...公司太大了,常常為了一點小事就要麻煩很久...所以不是我的錯...是東森...那個會讓人得一種叫"衝動購物慾症"的東森購物...

台長: 黑天使k.c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