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21 08:04:08| 人氣3,9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靈修、先天靈的五個問題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於靈修、先天靈的五個問題

您好: 我是週三去素食館向您請益問事的那位,回來之後很快的把您"看見靈修"中的文章看了一遍,有幾個關於靈修的問題不知方便請問您嗎?因為如您所說的,可能我累世中對這方面的事充滿興趣吧!如果方便的話再請不吝指導


1)什麼有先天靈與後天靈 ? 那每人每世的先後天靈都一樣嗎 ? 還是說有可能 A 這世的先天靈 , 在下一世會變成不同後天靈 B 的先天靈 ?

 

2)本靈像嬰兒,喚醒了會哭,那這樣牠處於一個長眠狀態,若沒有喚醒對人好像有跟沒有沒啥差別,那牠是做什麼用?

 

3)您有篇文章寫到 , 小相無意識抽動 ....這讓我想起最早國中時期 , 有次坐在倚子上頭卻無緣無故猛往自己桌子瞌頭,還猛大力的,那時自己意識還蠻清醒的 , 但卻不自主的一直猛撞猛瞌 ,但身體卻感覺蠻舒暢的,頭也不會痛,約 10 秒後自己覺得這樣怪怪的才用意識讓它停下來,後來大了也曾有過約 2-3 次經驗但都怕動作太大把週圍東西弄壞而讓它停止,但身體都覺得很舒暢,這也類似小木那樣嗎 ? p.s 這種情況都是在剛睡醒或較疲勞伸懶腰時發生

 

4.)看過您的文章 , 您好像也認為修行最後在於 ”心”,那如果是這樣藉由會靈及訓體可以修心嗎?有需要到處跑靈山嗎? 

 

5).請問靈修修到最後會怎樣,就像我也曾疑惑修行修成佛了 成佛要做什麼 

 

感恩~~ 

 

宇色回應網友的問題:

您好:您的問題或多或少宇色已透過不少篇文章分享看法還有個人經驗,或許看文章少了對照,所以不知其實我曾經發生過在我身上的問題與你是相同。宇色已經你的問題放在blog,讓更多的網友可以回應以及反省,你可以透過它人回應,想一想自己所提的問題,這也是讓彼此成長的機會。

對於以上五個問題,如果對此議題有想法或想與宇色討論的朋友,歡迎留言、回應。此篇為何宇色不打算回應,但 "看"不會有收獲,但唯有互動及討論,才能有機會反省"內在"聲音,宇色的想法亦不是答案,但相信會提供每一位網友不同的切入點思考靈修、靈界以及對於以上問題的了解。
 

宇色

--------------------------------------------------------------------------------

 

【無心回應】
1.有來有去、有生有死,還是凡夫, 若還有因緣來到這個世間,每一世的因緣的帶的修的靈不一樣,如果是因緣比較成熟、實修實證上來,身心夠柔軟,等同佛的心量就會看因緣情況,至於輪不輪迴,阿羅漢可以選擇的,是不是每世有沒有因緣當人也不一定喲!除非你上一世修到某種程度才有可能,講比較粗淺一點的比喻,前輩父母親都怕香火斷掉,要傳給我們的下一代,所謂「我的」、「我的」要延續(宇色註:應是誤植,應是「我」與「我的」),在有形方面,有小孩是身外的播種,小孩子是你的種,本身在你緣盡時,因為你不敢全然放開,那個生命的核心,因為「萬法歸一」的「一」,不知道要歸何處,你不敢放,所以那個「一」會形成一個種子,它不是一般所講的靈魂,只是像芒果或是稻子結果、成熟之後,然後形成果實,果實裡面有種子,但是這個種子還是由地、水、火、風、空組合而成,這個種子不是單純的識,所謂色、受、想、行、識的那個「識」,不是單純喔!有的人認為這是單純的靈魂去投胎,不是那個單純的識,它一樣都是地、水、火,風、空所組合而成。當你把稻穀或是水果的種子剝開,裏面一樣含有地界、含有水分,裡面含有能源,尤其種子裡面的能量都很高,就是火界都存藏在裡面。種子裡面有沒有空間?一樣都有空間,所以這個種子都是由地、水、火、風、空所組合而成,然後它遇緣又會再現起。這個種子就是「中陰身」,那個生命不敢放,你就還會有生有死,還會抓住。
中子、質子、夸克,它都是波粒的一種存在,我們了解的波粒是用人類能夠理解的角度去理解,但事實上它還有更深的含意、更深的層面。所以,麼一般的物理學家、天文學家他們能夠了解這些,但是未必他們就是解脫者。你可以把物質解析得很精細,但是你在這裡面卻找不到精神,有些他就著重在物質的解析,身體就是有形的這些地、水、火、風組合而成,於是把身體當作一部機器,只看到你所理解到的那個波粒、有形的物質,這樣而已,你看不到地、水、火、風跟空,就是無比玄妙的變化。
要講的是更深入、更微細,由無常生滅變化組合出來的,從這些分子方面,才組合出地、水、火、風,空,然後地、水、火、風、空再巧妙組合出來,就是我們的色身,就是眼、耳、鼻、舌、身、意,我們的生命也是一樣,可以把生命裡面的再解析,隨便一個物質還是一樣,都是一直在生滅變化、在跑啊!我們身體還是由各種分子、各種原子組合而成。所以,我們的身體,不管地界、水界、火界、風界,它本身就是一直不斷剎那生滅變化。
所以,你本身身體就是一個流體、就是個變化,因為是由無常生滅變化的元素所組合而成,你的身體怎麼會例外呢?所以,這就是我們眼根,然後外面的山河大地、六塵這些,一樣啊!你所有的東西都是一樣,都是由原子、分子這些所組合而成。這一張桌子,它本來也不是在這裡,它也是緣起而生,但是它不會永遠在這裡,它也不會說永遠不毀壞,它一定是有它的壽命期,汽車也是一樣。外面的色塵、山河大地、樹木,一樣都是有生、住、異、滅,成、住、壞、空。所以,一個變動的「六根」跟變動的境界接觸,才會產生「識」,這個識它都是在每一個當下、每一個剎那,你的接觸所產生的,怎麼會恆常呢?!
本身就是無常生滅變化,這裡也是無常生滅變化,所組合、所形成出來的「識」,也當然是無常生滅變化,而且這是每分每秒都是隨著你跟境界接觸它就產生,跟境界接觸它就產生。

 

2.3 若不能斷除你內心世界的憂愁痛苦悲傷苦惱和外緣對境,生命的狀態只是一個過程,打坐有打坐的禪相,靈動有靈動的身體的禪相,不要執著.
 

4 如果你達到天人合一的境界,阿羅漢的心量,你覺得你會執著於一切嗎!
 

5.能不能成佛還是個問題,成佛之後還是修,52心所看你斷了幾個了
 

6.為什麼會導致我們這樣顛倒夢想呢?現在假設這是一個實相的面貌,它是一條這樣的直線,甲對這一個實相他非常喜歡,對這件事情顯現出來的彎曲度,就會是這樣的一個彎度。乙對這一件事情很排斥、很瞋恨,他很不喜歡這件事情,所以同樣這件事情對乙來講,會形成這樣的一條曲線。對這件事情,甲覺得可有可無、跟我無關,有也好、沒有也好,乙對這件事情非常喜愛,很喜歡這一件事情,所以這件事情對乙來講,會形成這樣的一條曲線。再來,面對這件事情,甲卻是很不喜歡、排斥瞋恨,所以這件事情對甲來講,有一種排斥力會出來,會形成這樣的一個曲線,對乙是可有可無,於是他不在乎。
所以,同樣的這一條線(實相),但是到甲的心中呢?在甲的世界裡面呢?他是形成這樣彎彎曲曲的線,乙的世界是形成這樣彎曲的線,就是每一個人的夢幻世界,每一個人的「三界」都不一樣。「三界」是隨著每個人不同的貪、瞋、痴程度,不同的心境所顯現、所抓取出來的。當一個人不能夠照見到自己的心鏡,是一面凹凹凸凸的心鏡,沒辦法生起慚愧心,沒辦法虛心學習,看不到自己的知見、視野是很狹窄,很多自以為是、我是、我能、我慢,都會產生出來,就是因為看不到實相,於是就會在惑、業、苦的循環裡面輪迴。

 

「惑」就是「無明」,你一方面看不到自己的心態,是一個彎彎曲曲的心態,看不到自己在染污,也看不到自己在扭曲實相,就是一種「惑」、一種「無明」。然後在迷惑之中所造出來的,叫做「業」,這一種「業」會導致他的苦,於是就在惑、業、苦之中循環。「無明」的遮障,就是「痴」,導致看不到自己的貪跟瞋,這樣就看不到實相,沒辦法很清楚、很客觀看到「本來面目」。什麼叫做「如來」?「如來」就是把無明、無明行、無明衝動這些,轉為成為「明」。轉成為「明」之後,貪、瞋、痴也就止息,阿羅漢就是貪、瞋、痴的止息。
 

當貪、瞋、痴止息之後,他的心鏡是一面平整的鏡子-明鏡,所謂「明心見性」的「明心」,就是他的心是一面又明又清淨的鏡子,當他的「鏡子」照見實相的時候,可以如實的反映出來,於是實相在解脫者的世界,形成一條直線。如果這個實相有彎曲,它一樣照出來是一個彎曲,他會讓實相如實的顯現出來,能夠如其本來的面目,來看待他、看清他,不會去染污、不會去扭曲,叫做「如來」。我們必須先要有「明心」的功夫,才能夠「見性」。「見性」就是見到萬事萬物的實相,見到真理、見到本來面目。
 

7.一般人所追求的快樂,是執取的,有我的,佛的快樂的境界和一般人不一樣喲.
 

 

【吞日回應】
諸法不離世間法, 修行 = 修正行為. 也就是已經在修心了. 過程 如何進行端看個人選擇的工具為何. 末學個人覺得本靈與先天靈本就不可分. 只是所選擇的過程(工具)的問題. 其中之一就是將其分開 釐清, 再合而為一. 就像一扎黑白豆混合, 不分開來, 哪知各有幾顆?(不是很清楚的比喻...@@")簡單來說, 不清楚問題的本質, 當然就無法處理好問題. 面對它, 理解(處理)它, 放下它.成佛要做甚麼?? 好問題. 末學也想知道....  只是可不可以先回答末學.... 有誰見過佛?如無佛, 又何來成佛? 佛是境界, 是快樂. 一種無憂無慮的解脫. 試問誰不是在追求快樂呢?

 


相信鍾情於黃易小說的人們,一定對於其中的武學境界非常著迷,究竟要如何,才能像那些英雄人物一樣,藉由修習武道的過程,將自身從「後天之境」,提升至「先天之境」,最終達到「破碎虛空」的至高無上境界? 以下黃易武學的奧秘,咱們將娓娓對玩家道來喔!
 
   武學介紹:  請選擇黃易武學境界初探武學的修習武學外功武學內功其他武功 
 黃易武學境界初探
  黃易老師把武學境界大致分為三個層次:後天之境、先天之境與破碎虛空。因此在黃易群俠傳ONLINE中,也巧妙地將小說中的武學境界轉化到遊戲裡。
 
  玩家角色5級之後即可一轉,一轉後正式進入「後天之境」,二轉後則稱為「先天之境」,進入三轉之後正式進入「破碎虛空」的境界。茲分述如下:
 
 
 「後天之境」:
  一轉後的玩家均處於「後天之境」,對於武學可說是初窺堂奧,尚在懵懂之際,因此外功方面涉獵不深,內功方面雖然已經可以選擇佛、道、三門加以修習,但是也只能修練到中階的心法。


 
 「先天之境」:
  經過了一番苦練,玩家將在某一階段時,正式轉職,也就是進入了二轉的「先天之境」,此時的玩家就可以開始學習更高深的外功,至於內功部分,先天之境的玩家終於可以修習傳說中的「黃易四大奇書」,也就是《戰神圖錄》、《天大法》、《慈航劍典》以及《長生訣》!
 
 
 「破碎虛空」:
  這個境界乃是堪稱武學最為極致的表現,一旦進入這個境界,玩家可以說是反璞歸真、舉重若輕,一草一石全是武器,舉手投足皆可傷人。不過由於進入的門檻實在太高,能夠修練到此一境界的人屈指可數,玩家必須累積一轉以來的堅強實力,再加上心無罣礙,專心一致,才有些許之可能。
 

 

在黃易的小說當中武功分為兩種層次~一種為後天之境~一種為先天之境

後天之境無論內功心法或者是外功招式,都強調努力和修練然而邁入先天之境的高手們舉手投足都彷彿與整個自然合一內力生生不息~
招式乍看似是毫無脈絡章法...

 

 

什麼都不信的人也會說這是「開竅」了我卻說這是人生邁入了「先天之境」的高手們舉手投足都彷彿與整個自然合一內力生生不息~招式乍看似是毫無脈絡章法卻又渾然天成信仰也是如此按照各自不同的個性...表示師法自然也就是跟 神朝夕生活在一起的表徵
當一個信仰者到了先天之境時~心情總是可以在很高的水準~好比是個大輪胎不用擔心小坑洞
大渡輪不用擔心小風浪一般輕描淡寫就可以化解錯綜複雜的信仰問題好比是高手的一個眼神就可以使敵人心驚膽怯聞風而逃的境界即便是面對很可怕的患難風暴先天之境的信仰者也不會有負面想法而是更加專一地凝聚精神倚靠著 神來克服一重又一重的難關好比高手過招即便面對比自己高很多個等級的對手仍然能憑著一口真氣一往無前一無所懼總能在緊要的關頭獲得最後的勝利看到自己所傳道的對象邁入先天之境特撰此文以表祝賀之意在攝理中由於老師因材施教的結果不管是牧師、講道師、傳道師都有他們獨步武林,卻又各具千秋的成名絕技我也不例外地擁有幾手老師親傳的獨步武功待時機成熟之後我也會將這些招式教導給幾位邁入先天之境的高手讓他們行走在與主一起建立地上天國的道路上可以有更多豐盛的戰果邁入先天之境就是真正地成為「教導自己的老師」的時後此時已經可以從老師的話語中

 

• 素如淚眼漣漣的看著我,眼裡滿是哀求。我尷尬的摸了摸頭髮道:“這個------我也不是很明白,當時我剛剛進入深境修練,湘蘭過來敲門,我就想停功了。但是呢?這種深境修練是隨機的,可遇不可求,並不是說停就能停下,只能將經脈裡運行的真氣緩慢的導回丹田才行,急不得不償失。沒想到剛剛要成功的是時候,湘蘭就大喊了起來,震得我心神失守,最後一點兒真氣還沒有導回丹田,便不受控制。”
  我停頓了一下,湘蘭靜靜的抓著我的衣角,滿是緊張。當時的情況她也不是很清楚,只知道是打攪了我練功,才讓我走火入的,詳細的經過也不知道。這時聽從哦說起,才知道當時的危機是那麼的嚇人。素如也是聽到關鍵的地方,抓著我的手臂不自覺間在微微顫抖。
  我接著道:“我也從來沒有碰到過真氣不受控制的情況,心裡一急,就奮力將這些不受控制的真氣逼回了丹田,事情就發生了。這些真氣不知道怎麼回事,與我丹田裡的真氣格格不入,我想了很長時間也沒弄明白,怎麼同源的真氣會出現這種情況。這些‘變異’的真氣,嗯,就叫‘變異’吧?這些‘變異’的真氣跟我丹田裡的真氣一混合,我的丹田就像‘炸窩’似的,所有的真氣全被炸出了丹田,在我的全身經脈裡橫衝直撞,接著我就暈了,什麼也不知道。”
  素如緊張的問道:“你醒了以後,有沒有發覺什麼不對的地方?”我搖了搖頭道:“沒有,就是剛醒的時候,覺得頭很暈,很難受,可是過了一會兒就恢復正常了。哦!我當是默查了一下身體,發覺丹田裡的真氣都沒了,我當時那個氣啊?不說了,後來我才發現真氣全散到了全身大小經脈穴道裡去了,而且,我的所有經脈全被打通了。”素如驚訝的看著我道:“你全身的經脈都通啦?”我點點頭。
  “那你能夠‘內視’?”我聽得一愣,馬上就醒悟過來道:“你是說的能夠看見身體裡的經脈血管吧?我走火入後就能看見了,這沒什麼用啊?”素如高興的道:“怎麼沒用?告訴你,大哥,你已經達到了武林中夢寐以求的先天之境,可以在江湖中橫著走啦!呵呵,太好了。”我聽的一愣一愣的,都不明白素如高興什麼?
  素如看著我和湘蘭大眼瞪小眼的,好笑的道:“我們習武之人,都有一道坎兒,就是先天和後天兩個境界。這分別可就大啦!根本就是你難以想像的差距。而我們練武的目的,就是能夠突破後天之境,從而踏入先天秘境。我聽爺爺說過,只要踏入先天之境,便是武道的極致,成為路地神仙之流的存在,上天入地、無所不能。這能夠‘內視’,就是進入先天之境的象徵。”
  我聽得不償失目瞪口呆,湘蘭興奮的道:“哥哥,你成神仙啦!快變個蘋果給我嘗嘗?”我搖頭苦笑道:“什麼神仙?我越聽越糊塗了。”素如也笑道:“這下好了,我師伯有救了,大哥,你一定要接好我師伯的經脈,就算不能恢復功力,能讓我師伯下床自由活動也是好的。”我張口結舌的道:“素如,我沒你說的那麼大的本事啊?我連治病都不會,怎麼接治經脈?”
  素如卻不聽,還理所當然的道:“肯定是你功力未複,等你的功力全部都恢復了的時候,這些本事自然就出來啦!我這就去跟我爸爸打電話去。”我聽了大驚,這不是趕鴨子上架嗎?連忙拉住素如道:“素如,先別急,等我功力全恢復了,再跟你家裡打電話也不遲。我這功力還要多久才能恢復都不知道呢?要失盜時候我還不會接經脈怎麼辦?”素如揚揚手道:“放心好了,我爺爺說能接就能接,不會錯的,到是你的功力要快點恢復,我師伯都躺在床上十二年了。“說著神色又黯然下來,肯定是又想到了她那癱瘓在床上的師伯。
  我安慰著道:“素如,等我會接經脈的時候,你不說我也會去你家的。“素如輕輕的點了點頭,過了一會兒,又道:”你現在的功力恢復了多少?“我笑道:”快四成了,應該用不了多久,就能全部恢復了。好了,素如,我們不說這個,你還是跟我說說先天之境的事情吧?我的功夫都是自己瞎練,對這些根本就不熟悉。“
  素如不好意思的道:“我也不明白,那些都是我爺爺以前當故事講給我聽的,都忘的差不多了,嗯------好象我們人在母體的時候是謂先天,出生之後就是後天了。而我們練武就是為了通過後天的特殊修煉,來達到在母體時的那種胎息的境界------就像我們現在這樣,天地就是我們的母體,哎呀!我也講不清,以後回去再問我爺爺好了,反正達到了先天之境,很厲害啦!只要一個意念,就能排江倒海翻天覆地,一舉手,一投足,都有莫大的威力。還能青春長駐,長生不老。“湘蘭難以致信的道:”姐姐,你爺爺不是把你當小孩子哄吧?”
  素如尷尬的道:“我------我當時還小呢!可是我爺爺不會騙我的。”湘蘭聽了忍不住“咯咯咯”的笑了起來,讓素如臉上更是不自在。我笑了笑道:“好了,先天之境到底有沒有素如說的那麼厲害,等我丹田的真氣溢滿了就知道。反正時間還早,一卻以後再說,到是現在,我們趕快打電話叫飯店把晚餐送來,吃完飯,再把我們的事辦了好吧?”

 

台長: 期指贏家
人氣(3,950)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民俗藝術 |
此分類下一篇:招財方法一
此分類上一篇:犯小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