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1-03 08:00:00| 人氣8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俺語錄【2018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字就是生活,存在於呼吸之間,隨處俯拾即是。

自2015年開始整理一些生活中萌發的至理箴言,以每年12個月為基準,遂理出12句屬於我的哲學觀名言(哈哈~),呈現我的思想,也記錄我的成長,作為走過一年的省思。(*請勿隨意引用,謝謝。)

1.結過婚的不一定懂愛,有孩子的不一定懂教養。你的身分不足以證明什麼,唯有行為說明一切。

2.看不見別人努力的人,自己也不會進步。

3.不做壞事的人不等於好人,大多數自詡為好人的人,多為前者。

4.生活若只有柴米油鹽醬醋茶,沒有理想、夢想、思想,不就太無趣了。

5.「沒有耐性」不是你對別人無禮或傷害別人的理由,耐性是靠後天養成的,而我忍耐,只是因為比你更重視這段關係或事物。

6.我從不講別人「小氣」,因為很多時候你並不完全知道對方的處境與立場;會講別人「小氣」(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人,通常也不怎麼「大氣」(大器)。

7.膽識=精準的判斷+及時的勇氣。而這個世界極度缺乏這樣的人。

8.當世界上有愈多不公不義的事情發生著,就表示能夠秉持正義的人還不夠多。丟臉的是全人類,而不是只有做錯事的人。

9.「人性」無法帶給世界幸福和樂,唯有「仁性」才能做到,所以別再吹噓自己多有人性了。

10.如果每天問自己「活著的意義是什麼」,就會發現有好多事要做,人生中怎麼可能有被「無聊」二字佔據的時間呢!

11.寧可當「活的死人」,也不要當「死的活人」,前者比後者價值高得多了。

12.從來沒有「刀子嘴、豆腐心」這種事情,一個人的心有溫暖,說出的話就有多溫暖;一個心地歹毒的人,即使面帶笑容,說出的話仍是刻薄無情。所謂說話是看態度,而非偏重在詞彙與文法。

台長: Tinkl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