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0-20 08:00:00| 人氣4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綠光相伴,飛牛相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缷下福委身分,今年回歸一般員工模式,在員工旅遊的舉辦下,輕鬆的享受,不過前置上還是有以「過來人」的經驗協助,這也是一種傳承。

今年員工旅遊依然在10月舉辦,這次的地點我滿喜歡的,上午是「綠光小學---馬武督森林」,下午是「飛牛牧場」(很多人都說有去過,但我真的從來沒去過@@),而且感覺評價都還不錯,於是抱著期待的心情迎接那個日子到來。

但是,近日的連綿大雨讓我們很擔心,隨著颱風一個接著的如接力賽般的蒞臨台灣,不禁懷疑是否有什麼神祕磁場吸引它們,直到當天凌晨5點,居然還下了一場滂沱大雨,連我都驚醒了(原本預備5點半起床的,結果也沒睡到回籠覺……),心想:天哪!你一定要這個時候下嗎?為什麼不半夜的時候下!一直到7點了,雨勢終於漸緩趨停,我趁機出門(因為不想撐傘),抵達集合地點時,發現大部分的同仁已經到了,看來大雨的確澆不熄大家出遊的熱情哪!不過,待我們7點半要出發時,又開始下起雨來,所以…老天爺是給我們面子,稍停一下讓我們順利集合上車的嗎?

一路上還算順暢,抵達關西休息站時已過了一個小時,此時陽光普照,風光明媚,真的太幸運了!此時真想吶喊:「踢公輩啊!祢真是太給我們面子了!」話說…好像從以前我出遊時很少遇到天氣不好吼…連去花蓮三天兩夜,前一天看氣象預報還說颱風直擈而來,結果去三天都沒遇到,等回到家之後花蓮就遭颱風了;出國也是,去日本時台灣遭到強颱侵襲,回台後日本就傳出地震,所以我應該算是幸運的吧!而原本擔心山上會一地爛泥,也完全沒有這樣的問題,在馬武督森林充分享受芬多精,而且景色比之前去的綠世界還自然,沒有什麼人工打造的氣息,可惜的是路程花費時間較長,只能在那裡待一個小時,我覺得那裡適合待一整天,像溪頭那樣,如果可以露營就更棒了。




這次的行程點都比較遠,所以中途路程滿長的,連從馬武督森林(關西)到中午用餐的「紅豆食府」(公館)都好遠,結果
12點半才用餐,大家都餓了。一開始我看到客家菜翻了一下白眼(之前吃了兩年員工旅遊的客家菜),幸好它的菜色沒有太多客家菜,不過刈包又出現了,但這次刈包有新意,因為它上面有一點一點黑黑的是紅棗喔!因為這裡盛產紅棗,所以連它的糖果(紅棗糖)和點心(紅棗桂圓凍)等等都是紅棗相關產品,一樓還有提供三種紅棗茶(原味、牛蒡、甘菊)給遊客飲用,我喝的甘菊,它和紅棗的搭配還滿特別的,但我還是比較習慣原味紅棗茶的味道。

下午到飛牛牧場,一樣經過一小時的路程,一下車就是DIY課程,好像牧場或農場都會安排這樣的行程,我們有兩種選擇:牛奶雞蛋糕和瓶中信。我選的是牛奶雞蛋糕,想說做完可以當下午茶吃掉,不知是不是很多人跟我抱持一樣的想法,好多人選牛奶雞蛋糕喔!幾乎是瓶中信的雙倍人數,後來才知道,其實瓶中信課程也有可以吃啦,因為他們一開始就要把牛奶喝掉才有瓶子可做。雖然我們可以吃牛奶雞蛋糕,看起來好像比較優,但很公平的是,我們要付出比較大的代價,就是不停的攪拌:一鍋是蛋白+糖,一鍋是蛋黃+低筋麵粉+玉米粉++牛奶。要用打蛋器打到沒有顆粒甚至起泡,真的是苦力活!最後我們算是一半成功啦,因為另一鍋有請工作人員協助偷偷在裡面小房間「加工」(應該是用機器幫忙打),之後再分裝到紙杯裡,交給工作人員烘烤,要等到4點過後才能拿到蛋糕。於是我們就先上去兌換牛奶,還有看到馬車喔!馬兒好可愛喔!繞一圈就回到原地猛吃草(很餓吼)。


兌換處兌換牛奶每日只有限定一種,那天我們去是限定麥芽的,其實我比較想喝原味,原本怕說我會不會喝了肚子痛(本人有乳糖不耐症),但喝了之後其實還好,也有人推薦牛奶冰淇淋(一支好像55元,感覺小貴了些,不過觀光景點好像都是這樣),評價似乎不錯。

因為時間有限,還要返回拿牛奶雞蛋糕,所以我只有越過大草皮去看牛兒們----因為這裡是飛牛牧場嘛!牛牛必看!其實這裡還有兔子、綿羊、蝴蝶…等等生態區,但5點就要離開,只好重點式瀏覽。

這一整天都好天氣,一直到回程離開關西休息站不久(應該進入桃園了)才開始下雨,到台北時已經8點了,剛好雨勢變小,下車時有小雨但還可以不用撐傘,所以一整天我的雨傘都沒用到(非常好)。

這次活動地點都還不錯,只是這兩個地點真的適合待一整天,這樣匆匆離去很可惜,如果以後有機會自己去的話,可以規劃一整天的定點行程,享受悠閒慢活的時光。

台長: Tinkle
人氣(4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綠蔭聽風 |
此分類下一篇:20週年尾牙TV秀
此分類上一篇:尾牙奧斯卡實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