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02 22:05:28| 人氣533|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六月忙碌天---文藝營預演花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身為六月底出生的我,其實一直覺得六月是個忙碌的日子,以往的記憶裡,六月就是期末考、升上一個年級的時期,這時候生日,同學即使記得,也會因期末考試的低氣壓逼近,無法放鬆狂歡,家裡也不會過生日,所以一直覺得倒不如晚個幾天出生就可以在暑假過生日多好。

現在在創作坊,六月依然是忙碌天,忙著聯絡簿統整、得獎書單、結業、暑假教案、每月一信……諸多大小事務,今年還有個文藝營,雖然大家早已提前準備,但基於「練習一百次」原則,當然還沒到滿足的程度,於是約好今天在新竹教室預演。

就「名字的預言」來說,一向會讓雨「停」的我,居然在一早起床就看到不小的雨勢,直到出門仍是如此,我只好披上雨衣騎車出門,一路上想著:雨呀趕快停吧!給我一個好的sign!(對照上個月賀新居的行程),結果雨真的停了,不過是在我到達車站脫下雨衣之後……。在月台上又看到列車居然誤點11分鐘,先是哀怨的打電話給要搭自強號的羽豔,還告訴她如果我還是晚很久,就請她們先到教室吧。直到車來了還是晚五分鐘,等到了新竹,書瑋還沒到,羽豔也還沒到,咦?怎麼回事?居然是我最早到!這可以算是一個好的sign嗎?

不過很快的我們共同發現一個問題,應該說同一個問題卻在很多人身上發生,因為羽豔的臉色一開始就很明顯,加上書瑋昨晚還在修powerpoint,依雯也是晚睡,所以身為主角的三個人都呈現睡眠不足的狀態。所以羽豔每次出現怪回答,就只好說:「我現在頭腦不清楚……」

早上是依雯上場,加上有許多故事,所以還好,一些挑出來的問題都不算太大,像是不要一直問學生「有沒有過……」、或「有看過……」,依雯也很乾脆的回答:「我只是尋求認同而已。」所以很快的解決了,只有最後銜接需要再做多一點修正,而我們所討論的最後也都有了共識和解決方法。倒是書瑋和羽豔不斷翻大綱,深怕自己遺露要串組的重點。

早上的能量差不多用盡了,中午細心的淑君幫大家準備方便又美味的午餐,據稱是「偽」摩斯米漢堡,因為我也沒吃過摩斯,沒有對照,也不清楚「偽」在哪裡,差異在哪裡,不過新竹丸子湯真的是必備佳餚,吃得真飽!

飯後大家稍作休息,書瑋在準備powerpoint,和書瑋討論到一半的羽豔決定求助咖啡的力量,我笑說:「這是替代的OPC嗎?」大家幾乎人手一杯,我說我不喝咖啡,依雯告訴我廚房裡頭有紅茶,書瑋忙著下場演講,正思索拜倫如何加入其中片段,便問:「(拜倫)是公爵還是伯爵?」(大家的話岔來岔去,沒有停頓的間隙)我們都還在想,只聽見淑君搶先回答:「是阿蕯姆!」大家笑成一團,書瑋更是大喊:「我是在問拜倫!」原來淑君回答的是紅茶哪!(伯爵可以說是誤認為奶茶,那公爵是什麼?)連在裡頭沖咖啡的羽豔也聽得哈哈大笑,後來淑君也進去廚房,對羽豔關心的問:「還可以嗎?」羽豔直接的說:「我會沖兩次。」這下子換淑君不知如何接下去了,羽豔忽然知曉淑君問的是她的身體情況,她的重點卻是咖啡,只好又怯怯的說:「我現在頭腦不清楚……」即使有三個人不清醒的人,依然有笑點,這就是創作坊一直堅持的「一定要好笑」原則。

好笑的結束了,接下來又是驗收時間,但不妙的是,吃太飽我就會開始覺得頭腦血液急速往胃裡衝,擔心我也不清醒了,書瑋便給我一個任務-----powerpoint的進行鍵,這的確讓我有比較清醒,而且有畫面、有圖片,讓大家順利撐完這一場。經過討論之後(依雯算是清醒的,她依然可以分析、歸納),書瑋也是再修正一些即可,比較大的問題我們也找出方法。

途中,工讀生的竄出,讓演講延了半個小時,這半個小時讓羽豔不止將錄音筆充電,自己也再「充電」,一遍遍準備演講內容。聽著外頭會談的四個人頻頻傳出笑聲,在裡面的我們可是愈來愈緊張(羽豔在緊張,我陪她緊張)。在下午四點半過後,終於開始了,感受得到羽豔還是緊張,加上咖啡畢竟不是OPC,醒神效果不如預期得好,雖然她音量OK,但是最後我們整理出幾個須要有較大修改的重點,也幸好有預演,還有刪改的時間,每個人雖稍稍鬆口氣,但也馬上要接著下一次的驗收。

這次預演,我們發現一個重要的關鍵原則-----一定要睡覺!雖然羽豔說以前期初考也是睡不著,但是沒睡好精神真的差很多,記憶力和專注力也是一樣。突然想到,今天都如此了,屆時要正式演講的前一晚,不就更緊張了嗎?那麼更要好好睡一覺。我一定要好好盯著她們睡覺,原來我的任務也是很重大的。

整個結束時,已經晚上七點了,羽豔已經開始精神渙散,連在分享喜餅時也不太搭理我們了(看得出來她在撐)。我們搭車前往車站途中,還不斷提醒「不能在車上睡過頭」、「回家一定要睡覺」,說著說著也擔心書瑋睡過頭,乾脆決定誰先到站就先打電話叫對方醒來,這也是團體感哪!而且記得別人的事會比自己的事更重要。

現在才六月初呢!六月忙碌才剛剛展開,接下來還有更多事情需要完成,希望大家都順順利利,而且可以睡個好覺。

 

台長: Tinkle
人氣(533)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綠蔭聽風 |
此分類下一篇:六月的尾聲----文藝營感想
此分類上一篇:家有創作坊

頭腦不清楚之一
好厲害!
短短的時間
把緊張的預演
寫得好好笑喔!!
給一個大姆哥...^^
2011-06-02 23:25:13
還是睡不著
泡完澡,躺了一個小時
還是沒有遇到周先生

羽豔在緊張,我陪她緊張
->
好感動,台長真的好愛我,
不過還是希望,下次,
我們一起快樂比較好
帶著這樣的心意,
加上本來只有一二五出現的好眠法寶,
今天應該會做個有靈感的美夢吧!
2011-06-02 23:59:59
不在場的人
雖然不在場
但是依然感受到現場氣氛
真的有笑點
2011-06-03 11:14:38
小蟹子
真好!
精神渙散的三位演講者
可以有專人,這麼用心地替大家寫日記
這就是文字的魔力
在流光走遠的那一頭
讓我們得有機會
和此時此地的我們
靜靜相望……
2011-06-03 11:31: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