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26 14:40:17| 人氣44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家有創作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五月初就約定好19日星期四要去祝賀依雯老師新居落成,在前一晚還不斷叮嚀自己----明天星期四可是要出門的。深怕「習慣成自然」,睡前還再三確定調好鬧鐘,不過還是提早起床了。

我就是這樣,有事情擱在心裡就無法放下,於是提早起床、提早更新新聞台、提早吃早餐、提早出門,連火車似乎也要我提早,明明十點五分就開走的電車,卻硬是慢了兩分鐘,當我看見它在另一端月台停靠了,心想:這又不是我和書瑋他們約的那班車,我本來就要搭十點十六分的車呀!於是慢慢走呀慢慢走,它卻不開走,真是太奇怪!平時常有急奔至月台,但卻目送列車離去的經驗,一步之差的感受實在深刻至極。此時我不疾不徐,卻還是讓我踏進了車廂(我真的一點也不趕),說起來真是巧,在我選定座位坐下後,電車才開。

也許這是告知我今日悠閒的sign,就連打電話給計程車的工都不用了,因為出門前淑君突然以電話告知我:書瑋會開車到車站,還告訴我車牌號碼。我心想自己看得到那個車牌嗎?於是又問了是什麼顏色的車。對我來說,我看不太清楚字(平時是不戴眼鏡的),但至少不是色盲,認顏色應該比較安心。在和淑儀會合之後我還又說了一遍,但後來我發現認知中好像有點誤差,因為我真的看不出書瑋的車是「紫色」……難不成視力又退步了嗎?

此時「傳說中」的房東佳儒老師和她的兒子瑋瑋出場,當我還在沉浸視力問題時,也許是錯覺,不過覺得他們身上好像有打光(天然的光),瞬間把注意力拉到他們身上,於是變成五人成行了。雖然書瑋說和那輛車不熟,但我們仍安心的打開話匣子,反倒書瑋緊張:「你們怎麼這麼放心!」而身為「小老鼠」的瑋瑋是這輛車的第一位小小客人,一路上安安靜靜的,我這隻「大老鼠」則一直和他的媽媽講話,他不鬧、也不賴著媽媽,心裡正覺得這孩子怎麼這麼靜,是不是一下遇到太多人了?但在「下半場」小孩活力全開,一直以為這是入睡前兆的我們,卻覺得他愈來愈興奮、愈來愈有精神。

真的是因為像創作坊吧!依雯的新居裡,看得到海景的窗、藍色的背景牆(總是很想叫它「藍幕」)、像民宿一樣的明亮房間、金黃色的隱蔽式走道(這個我最感興趣了,像機關祕道一樣),立刻搶走大家的目光,大人都如此,更何況是感覺天線豐富的孩子呢!而且客廳裡也有創作坊的四色椅墊喔!我們回頭看到雕花大門忍不住驚嘆:連這個也像!

擁有自己的房子,感覺很神奇;擁有像創作坊一樣的房子,就更神奇了,難道這也是二十四小時創作坊精神的表彰嗎?看著客廳櫃子裡的大小擺設,裡面有著每個人的心意與共同的記憶,還有很多地方,每個角落等待著主人與客人的蒞臨,往後也會不斷製造出美好的記憶,填滿這個可愛的房子。

 

台長: Tinkle
人氣(44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綠蔭聽風 |
此分類下一篇:六月忙碌天---文藝營預演花絮
此分類上一篇:沒有主人在的民宿

小蟹子
從雕花大門踏進去
客廳裡有創作坊的四色椅墊
像創作坊一樣的房子,表彰二十四小時的創作坊精神

這棟丸子屋,讓人印象很深刻吧?
哈哈哈,丸子真幸運啊!
總是有這麼多人
為丸子寫日記
2011-05-26 17:34:56
小君
若我將家中的大門換成雕花大門
再加上四色坐墊
是不是也可以成為另一個創作坊呢?
2011-05-26 22:30: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