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9-29 18:00:13| 人氣4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朱日記 20240929_從Netflix影集來看台灣餐飲發展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Netflix兩齣受歡迎的影集都跟廚師有關,一齣是日劇「型男主廚三星夢」,由木村拓哉主演,另一齣是韓國實境節目「黑白主廚」,主打100位廚師的PK。兩部都很好看,6年級生很熟悉的木村拓哉,我已經很久沒看他的作品,這齣戲很有日劇的風格,流暢而明快;另一齣韓劇實境節目則是多種料理齊聚一堂,透過評審與主廚的視角讓人們讚嘆精湛的廚藝,也帶動韓國美食在世界的知名度,這一直是韓國文化透過韓劇擴散至世界的行銷方式。

 

看完這兩齣戲,很自然興起台灣有哪些很厲害的主廚?說真的,我只知道江振誠,除了他把米其林精神帶到台灣,另一則是他在媒體的曝光量很高但是如果要說到美食餐廳,那台灣真的是美食之都,從最早國民政府遷台,把中國各地飲食齊聚台灣,到台灣經濟起飛,有更多外國料理引入台灣,後來台灣的餐飲學校也曾吸引許多年輕人投入,現在無論是西式中式台式都可以在台灣細細品嘗,論起美食的頻譜在台灣也是有很深厚的基底。

 

近期看到江振誠要結束RAW的經營,讓我想到他之前在新加坡也是把經營有成的André結束,沒有任何的戀棧。作為一位米其林二星主廚,做料理是他的工作也是興趣,更重要是他清楚每一個階段的使命,當他2014年回到台灣,江振誠在RAW開幕時說 RAW 不只是一間餐廳,更是『台灣味』實踐的場域。這10年來,RAW不只成為台灣最難訂的餐廳,也謝謝他把米其林的精神與種子撒在這塊土地,我很榮幸有機會品嘗過RAW,現在我更期待江振誠要把RAW轉型為人才孵化的學院角色,這是台灣要走向更高殿堂所需的養分,我很謝謝這些理念家願意付出的努力。

 

我們很幸福住在台灣,有這麼多樣化的美食,而且垂手可得。也謝謝這麼多優秀的廚師與經營者,不斷精進廚藝與管理方式,讓台灣有更多值得探訪的動力,這是台灣在旅遊發展不可或缺的附加價值。有好的環境才能孵化更多有志餐飲的學員,無論是初年級或高年級學生,也可能是半路出家懷抱對料理的渴望,我們都需要營造良好的環境,擴大運營的規模,這是要給予合理收入必要的條件,一定要有規模經濟才能支撐餐飲持續壯大,很期待台灣餐飲業未來的成長。

台長: piggy
人氣(45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商業情報 |
此分類上一篇:小朱日記 20240602_Tesla如何跌落神壇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