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2-09 17:24:03| 人氣23,6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漢燦爛·月升滄海》重看有感:被逼著念竹簡的小孩最可憐了!!

被逼著念竹簡的小孩最可憐了!!蓮房的身體語言超好的!她的側身正是排斥啊!

這部戲我重看時,母女關係這條線讓我痛哭流涕哭的不能自己......一念之差的「我是為你好!」指導與嫌棄、管教與控制......蕭夫人少商的嫌棄蕭夫人秧秧的指導皇后對五公主的放縱到決絕,皇后對少商的支持,越妃對三公主的斥責,皇上對太子的失望.......覺得這部戲從愛情戲變復仇戲又變家庭倫理戲很妙啊!

 

其中最值得討論的,當然是蕭夫人,就像一般家庭有出挑的及不出挑的小孩時,父母可能就有差別待遇,秧秧剛好很合乎蕭夫人對女兒的理想,也許蕭夫人也希望自己更溫柔些哩,加上有愧於心,所以對秧秧各種寵愛!然後少商遺傳了蕭夫人的脾性,如果少商不是這麼有個性的小孩她早就服軟養壞了,可惜蕭夫人想不到這點,認為少商學習底子不好,個性又不乖,頂嘴還頭頭是道(這是有獨立思考能力啊),只想著要整治少商,其實就算是從小帶大的小孩,到青春期也是各種反抗,何況沒有感情基礎的少商??

 

有趣的是子晟和蕭夫人都說少商「智足以拒諫;言足以飾非」,其實我覺得少商的話頗合理,所以這裏反應了說這話的人是容不下不同意見的,習慣以自己的意見為準劇裡塑造子晟和蕭夫人特別像的人格特質,自律甚嚴所以也看不慣別人放鬆,自己能力強所以習慣出主意要求別人服從,一個拿長輩的身分言下之意我吃的鹽比你吃的飯多所以你聽我的,一個拿未婚夫的身分說過午不食才好你聽我的/宮裏盤根錯節你不懂(至少講一下何時開課啊),都不考慮少商的階段性學習只要求無條件服從,所以是一輩子都會跟在少商身邊,少商只要聽話就好到底是誰智足以拒諫??

 

凌家血案後我不禁由鼻子哼哼2聲,所以子晟這個行為和少商私自設計機關教訓別人有好很多嗎??

 

至於蕭夫人和少商也不必談原諒不原諒,後悔不後悔,她們已體會彼此的難處,她們需要時間再慢慢培養新感情.....往後必定還有意見不同的時候,來日方長.....就像《美國女孩》.....

台長: 重度書迷劇迷影迷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