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31 19:48:50| 人氣1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同世紀‧檔案3.4:寄不出的信‧自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SF.III~003067(VE)信件貯存庫編號FV‧105
格式:TY34
內容:

1‧你好。

2‧我的名字是霐,身份編號是SF.III~003067(VE),擔任大同洲第三區府府議會第九秘書。今天我開始在電子資料館的信件資料庫整理資料,之前我已經閱覽及重新整理電腦網絡資料館、藝術資料館及聲像資料館的所有資料,用去了三百二十一年三個月的時間,終於清洗了所有隱藏的電腦病毒和將各項資料分類編排。

3‧為了先熟集信件資料的處理,今天我從資料庫電腦中隨機抽取五百篇閱覽,其中有三篇令我印象很深刻,分別是:
3‧a 檔案編號:TFU.UHYE.0125797
3‧b 檔案編號:TFU.GILA.0005492
3‧c 檔案編號:TFU.CHYU.0060673

4‧它們都屬遠古紀年紛亂時代公元曆時候的信件,信件內容所表達的種種人事,實在不是我身處大同世紀的人所能想像和理解。一切的紛爭、戰亂、疾病、痛苦、執著、極端,都是禍亂的根源,正如我們對世事擁有最高洞察力的命見階層所言,遠古時候的敗壞是導致他們滅亡的原因。然後經過剩餘的人類痛定思痛後才改善了混亂的世局,經歷艱難的掙扎之下才有現在大同統一的平和局面。

5‧最初,我是十分不明白我的同僚第五秘書為了甚麼原因經常到中央資料圖館裏找尋遠古時代的種種資料。除了是任務所在,我想不出其他原因,但顯然這不是答案,因為她的任務是在監察方面。三天前她向府議會會司申請的休假得到批准,再次行縱不明。我很奇怪她究竟往哪裏去了,但我也很不安,因為從她的行動上我預見了「變動」的因素。但是,「變動」並非好事。

6‧更可怕的是,我在上述那三封信上似乎受到了點點影響,思想開始動盪起來。所謂「親愛」、「崇敬」、「夢想」、「愛戀」等等概念,我全部都未曾經驗過,只知道命見階層將這些可導致災禍的字眼全部加以封閉。的確,我從信件當中,可以見到一位飽受愚昧戰爭的摧殘,與親人分離不能相聚的痛苦(我實在不能理解有血緣關係的人是怎麼回事,自從人類懂得自造身體之後,世上便再沒有「親人」存在);我也見到一位少不更事的小女孩,怎樣麻木的崇拜一位從未見過而且已經死去的癌症病人,也見到這位病人又怎樣偏執的承擔一項永不成功的任務;更可笑的是,我見到恨與愛兩種矛盾的心理狀態怎樣使一個思想成熟的人變得幼稚萬分。

7‧但是,我在可憐這種心理的時候,突然卻冒起羨慕的思想。我好像從他們當中見到自己的缺欠,這究竟是好處還是壞處?對我的漫長未來存在著甚麼影響?我很懼怕,也很懼怕「恐懼」這種心理,因為我失去了「安定」,從腦掃瞄器中我看到自己的腦波線起起伏伏,變化不定,便知道混亂已經開始。災禍已經來到了。

8‧更令我不安的是我究竟現在在做甚麼呢?我正在寫信?但是這信件並沒有收件人!我身體顫動著,究竟我想與誰人談話?平常我安份守己並且沉默持重,一切都平安渡日。但這些遠古時代的信件卻對我有這麼大的影響?我腦裏聽到的一把聲音是甚麼?是幻聽嗎?我難道擁有精神異常的症狀?這把聲音很祥和,但是卻令我思緒混亂。這聲音的主人是我寫信的對象嗎?我再次產生恐懼的心理。

9‧你能幫助我嗎?你可以救救我嗎?我思素不到平息混亂的可行議案去執行,你有方法嗎?你有嗎?有嗎?有嗎?有嗎?有嗎?我不再等待了,我有點疲倦了,這是我第一次感覺疲倦的感覺,容我進入冷卻裝置睡一個千年吧。你不要阻止我,混亂是禍,我需要靜止一切。

10‧你究竟是誰呢?

台長: 應天
人氣(1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