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31 19:47:42| 人氣1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同世紀‧檔案3.3:寄不出的信‧情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同洲第三區府府議會電子資料館信件資料庫
檔案編號:TFU.CHYU.0060673

信件類別:情書
信件寫作年期:遠古紀年‧紛亂時代‧公元曆2001/12/24
信件寫作地區:中國特別行政區香港地域
著者姓名:何振邦
著者當時身份:振邦投資公司董事
受者姓名:林安娜
受者當時身份:展達有限公司會計主任
著受者關係:剛分手的情侶
備註:---
內容:

安娜:

若說我一早已經注意到你的冷淡,好像會給我一點安慰,但是,這只是我心中的藉口而已。你可知我的悔恨?可知我的不甘?你的一聲輕輕嘆息,你可知會將我的心打落到地獄深處?為甚麼?我真的不想再問為甚麼,因為當你回答我時,回答我原來你到現在仍不知道有沒有愛過我時,我幫你肯定的說吧!不知道?不確定?廢話!那豈不是已經說明了真相嗎?你愛過我嗎?為何你當初要接受我鼓起勇氣預備失敗的表白?你不懂去愛!

我不想太激動,因為我仍想保持一點冷靜的風度!我理解你,明白你的決定,既然如此,我還有甚麼可說的嗎?莫非我仍要纏繞你直到大家都互相討厭對方嗎?難道我灑脫的默然放下電話聽筒是不對的嗎?可笑的是,由兩年前的12月31日到今年的平安夜,你竟然打電話來說我倆不相配?你真懂得選擇日子!更可笑的是,你竟然要求繼續做回朋友!你能在我的角度想過嗎?這樣滑稽的要求簡直對我是羞辱!但我說:「若你仍然需要我這個朋友的話,那麼……可以吧。」你聽出了我對你的關心嗎?

曾幾何時,我讀過了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最美麗的公主在徵婚,但要求求婚者能夠說出一個最長的愛情故事。應徵的人絡繹於途,個個都預備了十數萬以至數十萬言的長篇愛情故事,但我們的主角卻只寫了三個字:「我愛你」,這是一生一世的最長故事。我現在要恥笑這個作者,愛情何來一生一世?愛情專門以變化莫測來玩弄人才是!

我冷靜多了。

我要詛咒你!你根本不懂得何謂愛情!我要你在以後的愛情當中遇上挫折,得到深切的傷害!然後你才會從中汲取教訓,改進自己,成熟長大,懂得真正去愛人,也懂得真正去愛自己時,我渴望你最後能找到幸福的愛情。這是我最大的願望。

我自己呢?我不知道,或者在這段時刻要努力的忍受一切,逃避一切,但是,我仍然不變。

我愛你,安娜,我不預備將這信給你,只想隱藏在我的內心中成為我的悲傷,因為我不想這些字句再打擾你新生活的心思。或者來日我們各自找到幸福時,我會給你看;又或者到時已經不需要了。

我不想哭,但繼續哭。想見你。

誰可以救我?


台長: 應天
人氣(1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