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1 11:00:52| 人氣3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奶奶的寶物盒(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問母親,為甚麼她說的故事,差不多後面的部份都是越來越簡短,時光飛逝的得像沒甚麼事情發生似的。母親尷尬的笑道:「因為你奶奶每次都是說這些故事來哄我睡,所以越往後的情節我越聽不清楚……我都差不多已睡著了嘛……但是關於我的事,我都聽得特別仔細呢。」

母親取出了奶奶的寶物盒,我仍然十分興奮和好奇,想要知道是甚麼寶物,也很想聆聽每一件寶物所記載的故事。那是我奶奶和爺爺的故事。

據母親說,奶奶和爺爺的新婚生活十分美滿快樂,他們所拍的結婚照、婚禮時的照片、蜜月期間的照片,以及後來的生活照,都是又多又精采,每一幅照片都見證著二人的深厚愛情。縱然奶奶和爺爺與其他夫婦一樣,會間有衝突,間有吵架,但都能互相體諒,以關懷對方為出發點,所以他們的生活都是和諧的。

眾多照片能夠放進奶奶的寶物盒的,只有一張。我緊張的看著母親從寶物盒裏取出甚麼東西,是一隻老式的袋錶。

袋錶的錶面雕刻,是挪亞方舟在海中飄盪,海面雖然洶湧,天上雲端的彩虹霞光卻十分美麗。打開錶蓋,輕輕的,響起了《彩虹下的約定》的音樂。

一張圓形的照片,嵌在蓋底之上。我看見了奶奶、爺爺……和未出生的母親。

奶奶和爺爺的工作在婚後數月開始忙碌了,也沒有再拍照。再過了一段子,當爺爺知道奶奶懷孕,著實興奮了好一陣子,也很是擔憂。因為,其實奶奶已經流產了一次,爺爺怕奶奶今次的懷孕會影響了她的情緒。半年後,奶奶肚子漸大,爺爺也顧不及繁重的工作,總要抽空來陪伴奶奶。

奶奶和爺爺回到他們初相識的玉楓林公園,暖日的金光穿透玉楓,照在小徑上,形成萬千的光影,路上黃葉輕鋪。奶奶和爺爺手牽手,在林道上散步,訴說著有趣的往事,以及對將要出生的小生命的喜悅心情。這是天父賜給他們的小生命。

奶奶不勝唏噓,說道:「原來……已經過了十多年了,這裏仍然沒有改變,真稀奇。永軒,你看看自己,你卻已不是當年嚇到我用力吹哨子的渾噩小子呢。」
爺爺聽後只覺好笑:「瑞琴,你怎麼了?說話突然那麼老成,難道肚子大了會老得更快嗎?我們也只是三十歲啊!」
奶奶白了爺爺一眼,然後甜甜蜜蜜的笑了。爺爺看著,記起剛才奶奶的話,倒是覺得好像看到了當年那一瞬間藍色的閃光。

母親與我都很認同,這個場景真的非常像兩位已退休的老人家在公園散步一樣。

爺爺看到對面有途人迎面而來時,立刻從腰包裏取出相機,向奶奶說道:「來,我們很久沒拍照了,讓我們一家三口拍第一張照吧?」
驚訝的奶奶忽然覺得,幸福就在她的眼前。她,笑得很歡欣。

這張照片,是奶奶懷孕後的第一張照。

謝過了那位幫忙拍照的途人後,爺爺微笑的拿出這隻刻印了挪亞方舟的袋錶,打開蓋子,然後說:「這張全家幅,待沖印出來後便嵌在這袋錶裏吧。這次的懷孕……會順利的,無論經過怎樣的風風雨雨,我們都不怕,因為有祂在看顧著。」

奶奶牽著爺爺的手,慢慢的走在歸途上。她與爺爺輕輕的哼唱著《彩虹下的約定》。據母親說,她當時在奶奶的肚子中,一定已經聽見了。

母親為我泡了一杯玫瑰花茶,我放下了袋錶,捧起茶杯,嗅著花香混和茶香。母親的瞳仁反映著袋錶,唱起了這首她最喜歡的歌:

我空虛的心靈,終於不再流淚,
期待著雨後,繽紛的彩虹,訴說你我的約定。

我不安的腳步,終於可以停歇,
主你已為我,擺設了生命的盛宴。

與你有約,是永恆的約,彩虹為證,千古不變。
我要高歌,為生命喜悅,
萬物歌頌你的慈愛,大地訴說你的恩典。

台長: 應天
人氣(3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