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2-18 23:35:08| 人氣1,8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階段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沒有通過階段五的考驗
修練歷程堵塞卡住了
階段五的那七年間
我並沒有了解流的真諦
也無法認識自己
自以為的忠誠於己
漸漸在和其他流接觸時點滴崩解
我到底是什麼?

在階段六的前十年
以為已把悲歡離合看盡
能開放的與其他流們互動
意料外
在邁進階段六的第十一年
「親近」這議題修得慘烈
我發現自己對關係的觀點與其他的流大相逕庭
震驚這段落差
驚訝這世界的流不同我過去想像

幾股七、八階的流正嚴肅地討論階段五的任務
聽了我的修練經過
七、八階的流認為我恐怕已落入迷失
不斷與其他流接觸
沒有讓我經驗倍增
反而令我混淆對自己的認識與評價

高階的流說
階段六是最深刻、最變化多端的一階
因為我們得開始面對其他的流
過去五階是自體與外物的攻防
而第六階則是自體跟他體、外物的三方交會
以習得「親近」、「溫情」的能力
我們在階段六會遇上各式各樣的流
有些一拍即合
有些無法磨合
以上複雜的流際交會變化不是很好掌控
都得憑靠過去五階修習的能量
幫忙我們渡過階段六的難題

高階的流簡單地說道
沒有通過第五階
就不可能順利完成第六階的修行
沒有認識自己
就不可能穩定的親近其他流
沒有認識自己
就很可能迷失在流際中
找不到關係去向

高階的流道破迷惘
精準指點我無法言述的困境跟疑惑
的確
我覺得迷路了
我發現自己與其他的流有多麼不同
卻難能調適我和他們的距離
到底是我該附和?
還是引導他們朝我接近?
我沒有頭緒
沒辦法將自己定位
就什麼都不想的隨波逐流

高階的流連續問我好幾項問題
「你需要什麼?」
「你害怕什麼?」
「你期待什麼?」
我幾乎都無法堅定回答
想起階段五的過往
我是個寵物貓
似乎所有生活雜事都不必擔心
也幾乎不曾向外界聯繫
原來我的「自識」如此薄弱
我其實不很清楚自己是誰

看看這階段六的十年流浪貓生涯
我曾嚐遍離合
被收養、被遺棄、被示好、被磨蹭、被背叛
好多悲歡深刻經驗加注進我的流
但是我沒有一一去細心審視
想想這些經驗對我的意義
想想這些經驗對階段五的寵物貓過渡到階段六的流浪貓的意義
   

台長: 小塔
人氣(1,8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慾』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星球只有一個人』
此分類上一篇:『之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