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0-16 14:29:07| 人氣1,0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比喻法。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左手無名指上的戒指遺失好幾次
多過雙手指頭數目
但每次都可以清晰想起上一次見著它的地點位置
最可能在洗手、洗澡前拿下它吧
所以洗手台、浴缸就常是失蹤第一現場
逆向沿途想想到過的地方
很容易找回這鍍上聖潔的重要信物
隨著一次一次的失物經驗
漸漸不擔心我的戒指弄丟了
它總會在我願意尋找的時候自然出現

左手無名指上的指環又消失
我意識它不存在
是因為指節上明顯因陽光照射不均而出現的環狀膚色色差
遺放在哪呢?
回憶大概這星期去過的盥洗地點
公司廁所?載孩子們去的安親班?教會?還是家裡?
應該不是
這些熟悉環境會提醒我戒指的存在
而這些地方人們會幫我找到戒指
登時
我曉得它在哪了

下班後
我開車到助理家
上樓開門走進臥房
她今天休假
赤著身子平穩睡在床上
我望望浴室洗手台
果然戒指遺留在這
把它擦乾後戴上左手無名指
小聲離開她的夢境
然後驅車回家

又再次順利地失物招領
如此失而復得、破鏡重圓的格言
已默默成為我無趣生活的比喻
  

台長: 小塔
人氣(1,04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道德。 |
此分類下一篇:不是很愛。
此分類上一篇:隱私的權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