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05 22:16:19| 人氣1,6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階段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知道你們都叫我們作「九命怪貓」
不好解釋
我們其實不是九命
而是九個階段的修行
你們說的「命」
只是肉身敗壞腐化的過程
我們還存在
是我們自願溜出細胞組成的型體

實在很難解釋
姑且把我們想成一股「流」吧
萬物生長需要流的進駐與掌控
而「流」又分千千萬萬種
最常見的是進入初始體後就漸漸釋放能量的流
就是你們說的「一條命」
你們能理解的生物幾乎都只有「一條命」
包括你們自己
你們也是流

其實環繞在你們周圍的風啊、水啊全都是流
他們不會進入肉體
是循環性的流
是最高等的流
說得更易懂點
這肉身是消耗流的容器
一旦流進入初始體後
就會有消逝的那天

我們是很特別的流
隨著軀幹活
且慢慢吸取能量
我們每脫離一次軀體
流就變得更強大
我們只會寄在貓的身體裡
精確地說是黑貓的身體
所以可以叫我們是黑貓流

每個階段的修行主題都不同
內容隨階段級數增長變得複雜
修業時限也更長
而階段結果成敗主要跟三要點有關
一是這階段宿主身體的強健度
二是外界的險惡度
三是流在過去幾階存攢的能量
時間到後
我們離開肉體
然後把累積的流帶進下一個軀幹中

用你們的話說
就是我們一「出生」後
便開始進行階段工作
階段時間到、肉身死亡
我們就強制離開軀體
如果自覺階段修練已成
也可以自行脫離軀殼
然後
我們增強的流
再次趁著另一個黑貓合子結合瞬間進入
如同你們可想像的「投胎」詞彙
接著「這世」
無論是寵物或流浪貓
都要再盡力達成這一階的考驗

階段一時限1~1.5年
主題是「託付」
把自己無懼託付給外界
然後吸取「前瞻」的流

階段二時限1.5~2年
課題是「獨立」
學習自己照顧自己
而獲得「堅毅」的流

第三階時限2~3年
階段目標為「冒險」
勇敢探索未知
將「果決」的流加諸於身

階段四為期5~6年
要鼓勵自己「精進」
增加自己的求生技巧
以得「效能」的流

第五階約6~7年
必須懂得「自識」
了解流的真諦
所以能「忠誠」於己

階段六可修養5~20年
開始嘗試「親近」
熟悉其他的流
讓「溫情」的流同行

階段七耗時25~40年
任務是「繁衍」
令更多的流能留下存在的證明
也使我們得到「關愛」的流

第八階該磨練35年以上
「總結」我們的前七階
統整所有過去
匯聚成「睿智」的流

完成八階脫離肉體走向第九階
是永恆「真理」的流
我們不用再進入肉身修練
而成為最崇尚的循環流

累積五世30年
現在於階段六
已學會前瞻、堅毅、果決、效能、忠誠
我修得很踏實
每一階都用盡時限體驗軀體與身外世界的磨合

進入第六階10年
我投胎成一隻流浪貓
10年只佔總程的三分之一
但是磨練卻遠超過前五階的負荷
那些已達七八階的流說階段六是最深刻的一階
因為我們得開始面對其他的流
過去五階是自體與外物的攻防
而第六階則是自體跟他體、外物的三方交會
「親近」變得更加複雜難修

我曾嚐遍離合
我被收養、被遺棄
被示好、被磨蹭、被背叛
好多悲歡深刻經驗加注進我的流
然後化作溫情的能量
七八階的流們覺得我可以脫離這階往下一步走了
說我的流早就富滿溫情

我不願離去
還想跟更多不同的流交會
我的階段六還有10年
  

台長: 小塔
人氣(1,6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慾』 |
此分類下一篇:『12點25分的路』
此分類上一篇:『義無反顧地沉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