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15 16:55:14| 人氣1,9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815》四號日記─Bunny in a Bunny Sui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Bunny in a Bunny Suit
Simone White
Yakiimo
2009

穿兔裝的兔子
西蒙懷特
烤番薯
2009


pretending to be myself again
acting as if I was who I am
wearing the clothes that I always wear
and doing the usual thing to my hair
 
pretending to be myself again
imitating the person I’ve always been
legally changing my name to my name
and making believe I'm exactly the same
 
a bunny in a bunny suit
tiger in a tiger mask
who in the world do you think that I am
I suppose it depends on who you ask
 
of all the disguises I’ve ever worn
I flatter myself in the most sincere form
still I’m kept at a distance by friends
for just pretending to be myself again
 
a bunny in a bunny suit
vampire with plastic teeth
who in the world do I think that I am
I suppose it depends on who I believe


這是OMEGA廣告曲
歌聲配上Nico Kidman的身影很令我印象深刻
間隔許久時間
近日竟才在FB動態發現好友分享這首曲子
作曲歌手是Simone White
她拿著把吉他寫出好多好柔軟動人的小曲
就像一首一首極富韻味的短詩
我馬上買來這張名為「烤番薯(Yakiimo)」的特別專輯
然後反覆地聽

手錶廣告歌名為Bunny in a Bunny Suit
短短的1:55
是Yakiimo專輯的第一首
歌名很特別
歌詞非常有趣
她說的意境搭配Nico Kidman的形象真是太適合不過了


我們辦公室同仁定期聚餐
常會有些特別的聊天主題
大概是因為大夥年紀都到了
所以昨晚討論婚姻觀
說說對長期關係的看法
突然
有人向我拋出個問題
「你有劈腿過嗎?」
我好自然的回答「有啊。」
接著就是一陣嘩然
很多「看不出來吔。」、「怎麼會?」之類的喃語竊語

從小到大這句「看不出來吔。」我不知已被說嘴了幾百幾千次
我了解自己的複雜多面與難相處
更想清楚別人是把我看成什麼樣子
我家裡有兔子裝、梅花鹿裝、野狼裝、老虎裝、飛鷹裝、紳士裝、吸血鬼裝、酒鬼裝等等
其實很多時刻我已經搞混我是怎麼打扮出門了

飯局結束
一位女同事走來跟我說
「共事那麼久,你真的很難認識吔。」
我大笑幾聲
我開玩笑(好像也滿認真地)說
「妳只要認識妳眼前我戴的這張面具是我就好。」
   

台長: 小塔
人氣(1,9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Emperor 》 |
此分類下一篇:《0421》四號日記─Agoraphobia
此分類上一篇:《0624》四號日記─我們快樂地向前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