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26 14:19:20| 人氣1,1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125》四號日記─Amarantin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marantine
Enya
Amarantine
2005

永恆之約
恩雅
永恆之約
2005年


You know when you give your love away
it opens your heart,
everything is new.
And you know time will always find a way
to let your heart believe it’s true.

You know love is everything you say;
a whisper, a word,
promises you give.
You feel it in the heartbeat of the day.
You know this is the way love is.

Amarantine…
Amarantine…
Amarantine…
Love is.
Love is.
Love…
……

You know love may sometimes make you cry,
so let the tears go,
they will flow away,
for you know love will always let you fly.
- how far a heart can fly away!

Amarantine…
Amarantine…
Amarantine…
Love is.
Love is.
Love…
……

You know when love’s shining in your eyes
it may be the stars,
fallen from above.
And you know love is with you when you rise,
for night and day belong to love.


我為什麼會在第一時間去買恩雅的新專輯
連我自己都覺得納悶
或許恩雅真的是我們的永恆之約

五年前恩雅出新專輯
為了支持偶像
我翹課在唱片行等貨
更為了擁有四年不見的歌聲
妳知道這件事後說我是幼稚的高中生
我笑妳這老牌高中生不懂青春

『恩雅真的很棒噢,』妳輕笑著說
『不過她下次出專輯我們應該都大學畢業了。』
果然
現在畢業近五個月

我高三就不聽恩雅的音樂了
一味的死甜
高三不是死甜的日子
開始接觸搖滾樂
酸鹹苦味滲入我的生活
辣味則是這三味加上一點痛覺
上大學之後
這甜味的記憶更淡了

前幾個月
我夢見妳打電話給我
『我penny啊,
你高中同學兼學姊,
長的像戴佩妮的那個。』
我們聊了近況
還有恩雅
我說大學生不聽恩雅
Radiohead 跟 coldplay 才是王道
不久妳以「要上班了」終止我的夢境
睡醒我努力寫下夢中所有的片段

我仔細核對最近一組來電號碼
十個號碼的順序數字都一模一樣
這應該不是巧合
夢境與現實被我搞混了
當下
我的意識和記憶已經無法區辨

5點下班我馬上騎車到唱片行
仔細挑一片包裝沒有任何瑕疵
紙殼平整沒有任何弧度的永恆之約
我結帳完轉身發現一堆高中生在排隊

『幼稚的高中生。』我心想

外面路上也都是高中生
花花綠綠的高中制服
不同的青澀都一致穿著它們
現在我漸漸明瞭為什麼我會在第一時間去買恩雅的新專輯

這麼久沒聽了
甜度還是沒有改變
不知道妳買了沒
『恩雅還是很棒噢,』
『不過她下次出專輯應該又是四、五年之後的事了吧,』
『我想妳應該已經結婚了。』我在腦中對妳說

You know time will always find a way
to let your heart believe it’s true.
            

台長: 小塔
人氣(1,1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Emperor 》 |
此分類下一篇:《1216》四號日記─Pilgrim
此分類上一篇:《1111》四號日記─Norwegian Wood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