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3-10 08:44:21| 人氣23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的料理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去年聖誕節假期回家一趟,已經兩個多月了,一家人出遊的回憶最甜蜜快樂,甚至只是窩在家裡也很美好。另外讓我念念不忘的,是 C 的廚藝。

九月訂了機票後,C 就開始計劃給我一個難忘的聖誕假期。他知道我愛吃,決定每天端出讓我驚艷的美食。原以為他會作拿手的各式義大利麵,他卻要挑戰台灣料理。

C 的優點是,一旦做了決定,就全心投入,全心投入後,就必定做到最好,缺點是那個過程不計成本。因此,當他在視訊中說要煮台灣牛肉麵、台式黑椒牛排、雞排鐵板麵、台式小火鍋及手工港式蘿蔔糕,我的口水都快流出來了的同時,也在擔心實驗的經過,荷包大失血。

他花了很多時間研究各大博主的料理頻道,開車來回六小時,去薩斯卡通的東方超市搜尋食材,請小弟從溫哥華郵寄薩省買不到的醬料,又託朋友在溫哥華的食具商店買台灣的餐具。不僅要求味道道地,連視覺上也要有滿滿台式。

我們相遇之前,C 對中餐的認識是他常吃的 sweet and sour chicken ball,那是西化的菜點,根本是對中餐美食的侮辱。初次在溫哥華見面,我帶他去非常道地的茶餐廳,其中一道菜是薑蔥牛柳。看他吃得津津有味,我脫口說出那是老鼠肉,他一臉驚恐的表情,讓我哈哈大笑。

他有時會開玩笑對我說,I'm the best thing that ever happened to you since chopsticks and rice,而我就會反駁,如果不是因為我,他到現在還以為 sweet and sour chicken ball 是中餐代表,更不會接觸日本、韓國、泰國、台灣料理及珍珠奶茶。

希望未來有一天,我們能去台灣玩,讓他看看我生長的故鄉,見識一下更多的台灣美食。

小鐡鍋、火鍋架、甚至酒精燈油,都是溫哥華來的。

 

湯頭是他花好幾個小時熬的,甚至費工地去油脂。

因為好吃,應食客要求,他又做了一次海鮮鍋,並且體貼地剝掉蝦殻。

 

鐵板盤也是來自溫哥華,C 從天然食材中調製的黑胡椒醬,連麵條選擇,他也講究台式油麵。牛排部分,不似一般台灣餐廳用的便宜貨,他買了比較高級的牛排。不得不說,如果不是親眼看到他料理,我會以為身在某個台灣鐵板餐廳,味道真是太道地了!

為了煮番茄牛肉小火鍋,他特地熬不同於海鮮鍋的湯底,營養又好吃!

吃過牛排,換雞排,那一個星期,我的味蕾覺得無比幸福。

 

C 煮了兩次牛肉麵,他熬湯的複雜手續,我覺得沒必要,但就是他的龜毛,我都不記得在台灣吃過這麼美味的牛肉麵。牛肉牛腩超級軟爛入味,湯頭不油膩,麵條硬度也適中,都是天然食材香料,沒有調理包。C 真是太厲害了!

唯一跳票的是,他沒有作港式蘿蔔糕,雖然備齊了材料,但我的假期不長,而且我們在薩斯卡通停留,飲茶時已吃過,他覺得不必再吃了。

我真心感謝 C 如此寵我,知道我在美國北卡,吃不到台灣料理,特別在我回家時準備家鄉美食。我已經跟他預約,下一次相聚想吃的菜單了。

台長: tabby
人氣(237) | 回應(1)|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碎唸 |
此分類下一篇:從東北大花到我也想吃海底撈
此分類上一篇:走出舒適圈

荷塘詩韻 二
好幸福 。 這樣被寵著, 嗜 上輩子 修來的唷。

情真意切。手藝了得 。 光看 讀者都讚美不已 。

另一半 廚藝有天份唷。
2024-03-10 14:26:59
版主回應
嘻嘻,我有回報他改良版回鍋肉,我的拿手菜。
2024-03-11 05:38: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