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3-03 09:34:03| 人氣45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走出舒適圈

推薦 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職場上我是個能力很強,很好相處的人,也可以和同事們聊天開玩笑,但下班後不喜歡任何社交,我不擅交際,也不知道要怎麼 hold conversations,所謂的 socially awkward,應該就是說我。因此工作這麼多年,我很少與同事有工作以外的交集,成為朋友的更是非常少,群體活動如果不是必要,我很少出席。

幾個星期前,行銷部的一位小姐代表公司參加 Chowan County 公立學校募款的活動,她到處招攬幫手。偏偏二月二十四日這天,撞期公司贊助的 marriage retreat,有伴侶的皆報名那個活動,於是她想到偽單身的我。其實我不想去,但她誠懇的邀請,觸動了我的另一個弱點,很難拒絕。

當天我從 Outer Banks 回來,突然下起大雨,我還想拿下雨當藉口缺席,雨勢從變小到停止,C 提醒我答應了別人,一諾千金。很多時候,我覺得天父透過 C,敦促我去做祂要我做的事。去了之後,我很高興能夠幫忙有意義的活動,而且很有趣。

2021年時,C 鼓勵我去美國工作,之後也是因為他,我找到現在的工作,一連串的經歷背後,有一個無形的牽引。主的安排從來不是強迫的,我可以選擇順從或不接受,如果我不靜下來聆聽,也很可能會錯過。祂指引的路,不是平坦無阻,可以確定的是,祂會一直在身邊,不離不棄。

今天教會有一年一度的 Women Conference,當初報名時,也跟社恐拉鋸了一陣。早上醒來頭痛,想臨陣脫逃,但我知道主要我去聽,祂透過幾個演講者,給我的信息。Stepping Out on the Water 是今天的主題,主要我完完全全地信任祂,就像 Peter 聽祂的指示走到水面上,在他下沉時馬上拉他一把。

隻身去參加大型集會,主動和同個教會的大老闆打招呼,接受她的邀請,和她及她的朋友們坐在一起,而不是一個人躲在教堂後排,這已經是內向的我,實踐 Stepping Out on the Water 的一小步。僅管我仍不清楚主將我帶來 Edenton 的用意,替祂服務肯定得接觸人群。

Trust in the Lord with all your heart, And lean not on your own understanding; In all your ways acknowlege Him, And He shall direct your paths. (Proverbs 3:5-6)

 

這個活動由好幾個公司商行贊助,並派人擺攤,提供民眾食物。民眾花二十五元門票,品嚐各種美食,然後有音樂及 bonfire 欣賞。民眾可以給予攤位小費,而所有門票及小費全捐給公立學校。活動的裝飾主題是 Mardi Gras,而 Mardi Gras 與 Lent 有關,有興趣者請自行查看吧。

這是代表我們公司的攤位,餅乾全是同事手工製作。

當地的消防局出動幾輛消防車及多名消防員,由他們去點燃火苗。因為早先下過大雨,拿來當燃料的聖誕樹都很溼,他們花了一段時間才點燃。

因為要顧攤位,我遠遠看,蠻壯觀的。

 

 

 

 

火的型態一直在變,我突然稍稍理解愛放火、看大火燃燒的變態的執著。然而,更讓我想到的是聖經舊約中,上帝夜晚引領子民的火柱。

台長: tabby
人氣(450) | 回應(1)| 推薦 (9)|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碎唸 |
此分類下一篇:愛的料理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青春樂章

(悄悄話)
2024-03-04 15:27: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