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16 01:20:20| 人氣4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週末出去玩似乎已成例行公事,接觸大自然是我覺得舒緩壓力的最好方式。只是,入秋後的天氣不穩定,晴空萬里變得愈來稀少,也許不久的將來雨季會被飄雪取代。

自九月初 Barrie 就開始轉涼,「涼」這個字是本地人的註解,對我這從氣候溫和的西岸來的外地人而言,根本是寒冬嘛!九月中旬有些回暖,但九月底又轉冷了,至今有愈來愈冷的趨勢。

是到底有多冷啊?就拿我去年買的一件滑雪防水外套來說,我只在溫哥華的冬天一月份穿過幾次,其保暖程度讓我內襯件短袖就綽綽有餘。在 Barrie 我九月就給它亮相,進入十月,它更是我早晚遛狗不可或缺的行頭,而且我得先套件運動外套。住溫哥華時,能讓我在牛仔褲內多加衛生褲的天候,十隻手指都數得出來,而現在,不穿兩條褲去遛狗的感覺就像光著身子一樣。

還是不明白有多冷嗎?清晨及入夜後都在攝氏二、三度,大白天也多在十度以下。聽起來沒那麼糟嘛,但這種溫度不包含風的因素,起風時的刺骨還真讓人想懸樑,偏偏 Barrie 照三餐颳風,有時如颱風過境,彷彿回到家鄉的親切感。

真正的嚴冬還沒來臨,我就開始大驚小怪了,同事問我:「What are you going to do when winter comes?」也只能看著辦了…

 

藍天白雲,不出遊更待何時?

 

還沒到目的地,走到一個叫 Stayner 的小鎮,雲層就來搗亂了...

 

抵達 Collingwood 正好中午,決定去那家泰式餐廳填飽肚子。

 

想吃湯麵禦寒,點了一份 Malaysian Laksa,上菜時顏色看起來就不太對,吃起來比較像泰式紅咖哩混冬陰混 Laksa。店名叫 fusion,就不要計較菜單是不是正統了,能吃到暖呼呼湯麵,是件快樂的事。

 

喝足就到附近走走,看一看 Nattawasaga Bay,吹一吹秋天的風。

 

Obi:那我們的午餐呢?

Vader:我記得麥當勞在那個方向,上次有去過,我可以帶路...

 

本來是要去 Craigleith Provincial Park,是個位於湖畔的省公園,到了發現它主要是露營區,我就不想付費進去了。轉往 Blue Mountain 途中,有一群可愛的綿羊,Vader 自然不會放棄吼牠們的機會。

綿羊:唉!又是一個白癡,只會在安全距離吠...

 

最後我們去了 Kolapore Uplands,在 Blue Mountain 附近,一下車兩個小孩就迫不及待往前衝。

 

這個地方有岩石,讓我小驚訝了一下,我以為 Ontario 的丘陵都是土坡及森林。

 

這是爬上來後的景象,地面溼溼的是因為正在下雨。其實車一停好,天空就開始飄雨,我們是不會被雨嚇跑的。

 

Vader 頭上亮晶晶的是冰,因為下的是冰雨(frozen rain)

 

Obi:管它下雨、下雪、下冰,照玩不誤!

 

Vader:玩歸玩,也要確定媽咪會跟上才行...

 

Bruce Trail 領我們到一大片牧草地,看起來應該是某戶人家的土地。

 

 

Vader:那些圓筒狀是什麼?

 

Obi:哪裏?哪裏?


 

Vader:沒看過,能吃嗎?

 

Obi:不能吃但用來作記號剛剛好!

 

廣大牧草坡地,看不見房舍也沒有畜棚,這戶人家的土地還真遼闊!

 


順著步道,又走進林子裏,一個人也沒有...

 

感覺像走在別人家荒僻的後院,因為有時步道上有簡易木梯,用來跨過防止牛馬越界的鐵絲圍欄,毛小孩可以直接從鐵絲下穿過。

 


Bruce Trail 是大眾用的步道,合法侵入別人土地的感覺好奇妙哦!

 

Vader:當小偷?偷綿羊嗎?

 

Obi:直接佔地為王啦!我已經作了好多記號...

 

回程時又經過那牧草地

 

Vader:我們要回去了嗎?還沒偷到綿羊耶...

 

Obi:我拿個木棍當伴手禮吧...

 

Vader 及 Obi:既然要回家,趕快多聞一聞...

 

Vader:今天的雨中玩樂很開心,我們可以回家了!

台長: tabby
人氣(4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碎唸 |
此分類下一篇:想家
此分類上一篇:感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